[台東旅遊][池上伯朗大道][稻田攝影]享受稻香與稻浪之美

2023/09/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池上車站月台

池上車站月台

我非常喜歡池上,一下火車,土地的芬芳與稻香便撲鼻而來,我知道我又回到這令人懷念的地方。我通常一年會來兩次池上,這裡佈滿了我喜歡的稻田,罹患眼疾之後,聽覺跟嗅覺變的敏銳許多,稻葉滑順的聲響、稻穀沙沙的摩擦聲、稻穗的香氣都令我著迷。

水稻小知識:

稻穀是水稻的果實,稻穀去除稻殼之後是我們食用的米粒,一串稻榖便是稻穗。俗話說開花結果,然水稻的花並沒有花瓣,稻穗更為顯眼。俗語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指的是果實成熟飽滿的重量。

飽滿的稻穗

飽滿的稻穗

拍攝建議:

台東種稻為一年兩期,分別在2-6月、以及7-11月之間,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景

如果要欣賞一整片金黃色的稻田,建議在6月以及11月上旬至伯朗大道拍攝,下旬已經陸續在收割了。

池上緊鄰中央山脈跟海岸山脈,天空不時有烏雲,等太陽透氣需要一些耐心,或者需要一些功夫後製照片。 陽光透氣時拍攝畫面會很漂亮,但也會非常熱,腳踏車坐墊不用幾分鐘就會爆燙 且伯朗大道沒有遮蔽物,記得做好防曬設施,以及6月時要特別小心午後雷陣雨。

攝影分享:

熟黃的稻田,跟山脈、天空的湛藍、雲朵構成一幅畫,樹為中心著眼點

這時的稻穗香氣是最飽滿的,非常好聞。

稻田、樹、山脈、雲朵、天空

稻田、樹、山脈、雲朵、天空

翠綠的稻田,這時稻穗尚未熟成,整株的重量比較輕,稻葉的摩擦聲比較清脆,稻浪也滑順一些。夕陽映照在染黃翠綠稻田別有一番美感。

翠綠的稻田

翠綠的稻田

插秧時節的池上,味道跟聲音都不明顯,不過水田倒映了天空的雲朵,十分有趣。後製了一下,倒映的視覺感官更為強烈

倒映雲朵的水田

倒映雲朵的水田

後製版

後製版

休耕期間的池上,每年12月到2月農民會種植油菜花作為綠肥滋潤土地,這時氣溫較冷且空曠處風大,拍攝時要做好防寒措施

油菜花田

油菜花田

至今到訪池上約20次有,期待與池上稻田再次邂逅。

金城武樹

金城武樹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