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ing-Tess/Perfection Fresh 蔬菜工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蔬菜工廠建築物外觀

蔬菜工廠建築物外觀

因為是趕在31歲生日之前辦好簽證的,出發到澳洲時,已經滿31歲,故無法*集簽,在朋友的建議下,我直接找市區附近的工作,生活機能相對方便,偶爾放假也可以去體驗各種活動。

在台灣的時候,我就針對幾家工廠投了履歷,原本以為石沈大海,就在我抵達澳洲一週後,收到仲介的E-mail,表示要安排電話面試,就這樣,開啟了我的包裝員人生。

Tess/Perfection Fresh是一家蔬菜工廠,我原本是被分配到三號房(Packing 3),主要負責Herb,也就是各種辛香料類,例如:薄荷(Mint)、麝香草(Thyme)、香菜(Coriander)、歐芹(parsley)、蒔蘿(Dill)⋯⋯等等。將品項按照需求秤重之後,放入輸送帶包裝。

除了上述,也會將花椰菜、高麗菜、皺葉甘藍(Savoy)切成需要的克數後送包裝,這三種超容易散掉,學習怎麼切能夠保留完整,不要以為可以零散的裝成一盒,沒有那麼簡單。

當日完成蔬菜的訂單之後,就要幫忙做南瓜,有分成日本南瓜(Kent pumpkin)和胡桃南瓜(Butternut),南瓜非常的重,常常搬到體力不支(我不是當農夫的料),身體有些部位也因此感到疼痛。

在Aldi超市販賣的南瓜

在Aldi超市販賣的南瓜

在此呼籲一下到國外Working Holiday的朋友們,如果你是從事體力活,不要覺得自己年輕或體力可以就硬著頭皮做,最好的情況是跟其他人一起搬或是藉由工具使事情更輕鬆快速完成。身體是你要用一輩子的,為了往後著想,不要因為一時的賺錢,讓自己往後花更多醫藥費喔。

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我調到一號房,這裡主要負責較大型的蔬菜,例:牛皮菜(Chard)、旱芹(Cerely)、羽葉甘藍(Kale)⋯⋯等等。也是要按照克數秤重後送包裝。

公司接手的訂單中除了Aldi超市,其他部份也有Hello Fresh和Marley Spoon,我在延伸閱讀中放上這兩家的連結。簡單說,在官網下訂你要的份數,他就會寄送到家裡,不用出門到市場,也能買到新鮮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

在公司一天的運作是從早上6:00,一直做到當天要完成的訂單量結束。一般正常的狀況有兩次30分鐘的休息時間。公司也有微波爐,可以把帶來的便當加熱。偶爾小確幸會有免費的水果或蔬菜包可以拿(其實那是做完訂單之後剩下的)。還有一次連假前趕訂單,下班之後每個人一支冰棒。

公司不定期也會舉辦員工培訓,一次大約30分鐘,教育大家在工作中應該要注意哪些事情,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全程都是用英文溝通,真是訓練聽力的好時機。另外,在今年的RU OK? DAY,公司也特製了餅乾送給大家,讓我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也獲得了新知。

RU OK? DAY 公司特製的餅乾送給員工們

RU OK? DAY 公司特製的餅乾送給員工們

以上就是我在蔬菜工廠的經驗,希望藉由我的分享,能夠讓你對澳洲的工作有多一點的認識與選擇。

*集簽:於指定地點從事指定的工作,加上指定的天數,符合各項細部規定,即可延長簽證時間。

Working-蔬菜工廠

名稱:Tess/Perfection Fresh

地址:Warehouse Z/222-238 Parramatta Rd, Homebush NSW 2140

交通方式:搭火車到Flemington station,再步行前往。

(每個人的代步工具不同,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

1.公司官網

2.Hello Fresh

3.Marley Spoon

4.南瓜種類 A GUIDE TO DIFFERENT TYPES OF PUMPKIN

5.RU OK? DAY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