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模特兒旅居東京-關於被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東京近兩週,在這兒,時間感非常的濃縮,常覺得一眨眼一天就這樣又闔上了。也許是步調很快的緣故、也許是因為很忙碌,又也許是因為我很投入在每一個片刻當中。

這段時間我已完成了十個試鏡,有廣告、有型錄,也有品牌秀。記得有一天東京刮大風下暴雨,我穿著跟鞋撐著傘在澀谷迷路,牛仔褲膝蓋以下全濕,終於完成三個試鏡後覺得自己的生活他媽也太好玩。又有某幾天焦慮會偷偷攀上我的心頭:好想要被看見、好想要有工作、好想要有理想的收入。

在這裡有些試鏡和台灣的差距不遠,到試鏡間或品牌辦公室,給casting或品牌方過目你的樣子,也許試穿衣服拍照留下資料。有些規模大一些,目測幾十甚至百位模特兒排著長長的隊,到品牌方面前時他們會在幾分鐘內決定你的去留,或許是留下資料掰掰下次見,被看中的則是會再另外穿上服裝給他們再評估,目前有這樣兩道程序的我都沒有順利去穿到衣服。

或許有那麼一瞬間的沮喪,但從兼職到全職從業三年不長不短的時間,早已明白我們的工作就是這樣,試了一百個鏡會不會上一個都是不一定的事情。

這關乎了我們自身的條件能力、我們當天的狀態、品牌和廠商的喜好、本次的需求、以及一點運氣。

而當你越想要,就要越平常心。

我們始終是得明白,世界很大,容貌姣好或有特色的人太多太多了,甚至能說僅僅是入行的基本條件。而真正珍貴的是我們所認知的自身的獨特性與價值:當處在無數擁有好看面孔與軀體的群體當中時,比起互相攀比,更重要的是意識到自己的立足點,包含了性格、所擅長的詮釋方式、所能做到的事情、所能突破的事情,以及除了最基本的外貌打理與維持之外,我們如何充實自己的思想與靈魂,保持開放且謙遜的心去接受隨時都在變化流轉的產業與世界。這些全部都形塑了我們的「樣子」,皮囊會隨著時間衰老逝去,但時間淬煉出的更加深刻與生動的眼神、更加精準的模特兒技術與表演技術,便是實實在在堅固的能耐,也是我們真正擁有的價值與專業所在。

所以我每天晚上泡在浴缸裡的時候都告訴自己,我感恩我此時擁有的一切:我做著我熱愛甚至可以說是痴狂的事情為職業,也甚至因為這份職業可以出國、可以跨出舒適圈體驗世界。

我感恩我有許多試鏡的機會讓大家看看我、也許認識到有我這樣的一個選擇。

我告訴自己要有耐心,這些時光所做的積累會有他釀成的那一天,我會被溫養,我會被砥礪,我會流成一條長長的河:熠熠的河面、淙淙的水聲,永不停歇。

0會員
5內容數
嗨,我是曉彤,我是一個人類、一位模特兒、演員以及畫家。勵志成為更加有趣及豐滿的靈魂,也熱衷於一顆堅韌的心的養成。這裡將分享我的生活領悟和專業領域相關心得感想,期盼能與大家多多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