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然回首,或許我倆已成了百年身

二宮
發佈於圖文插畫 個房間
2023/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靜靜悄悄,走入了我的世界
用著你的無言歌聲,揮走我眼中的憂傷
遠處裡傳來幾聲,夜鶯的輕柔細語
告訴我明天是未來,昨天早已變成過去

你靜靜悄悄,走入了我的夢中
你的靈性迴響起我,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月光下夜色已深,微笑已送走了淚珠
風中有著你的歌聲,還有我一絲的茫然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與我共度那未完成的夢...
天際劃過地流星,已經消逝在夜空中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安撫我胸中昨日的創痛
暮然回首
或許我倆已成了百年身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詞曲/羅大佑,演唱/潘越雲

raw-image

閒人|Kuiza的詩,讓我想起這首歌。也想起我的某人,或許很適合這首歌。

只剩旋律,沒了歌詞,成了無言的歌,你卻仍懂得歌中之意,回應著喜歡的人,唱出心中的告白。

明天是未來,昨天早已變成過去,道理很好懂,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放下,特別是這個昨日,若指的是一段感情,一段緣分,或者你一去不返的青春。直到某人,出現在你的生命中,再度點亮了妳心中那盞早已熄滅已久的燈。

好久沒用一支筆畫到底,擔心誰都可以任意擦去,又不願用定畫膠束縛妳,但這次,因為特別,所以特例。

兩人加起來超過百歲,一起走過半生,值得。



    186會員
    436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