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讓你又愛又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的生命中總共出現過三個這類型的人,我想這或許是上帝出給我的三大考題,老實說這三堂課考試我從大學到現在一直都是拿零分,因為當我只想單純的給這類型的人愛時,都會先被他/她們捅幾刀,血流滿地,遍體鱗傷後,才能獲得他/她們的關愛,當我被捅得傷痕纍纍,甚至心感到受傷流淚時,他/她卻又突然變了個人似地,拿著紗布和消毒藥水來幫你敷藥。我到現在還不是很懂這種類型的人。他/她們的愛很特別,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與承受的。每一次我都很容易被這類人弄得又愛又恨又抓狂。我已經“被當”好幾次了,現在處在快要被”二一”的狀況,那種痛苦真的很難形容。偏偏這三個人都是我身邊的人,每天必須面對,無法逃避,除非我移民。我的一位長輩教導我在面對這樣的人時要學習憐憫他/她,如果可以就盡量避開,或者學習在他/她要向你丟出“劍”時,閃過那些“劍”,不要傻傻地跑去接劍,否則會重傷身亡。試著在他/她情緒來喋喋不休時,轉換身份,安靜地聽她/他宣洩完他/她的情緒,冷冷地回應好就好,不要被她/他說的話激怒,不要對他/她的態度不好和不尊重人的話語有太大的反應,即便你知道她/他只是被上一件bird事弄得很生氣而遷怒於你,你只是剛好成為那個炮灰。比較慘的是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侯颱風來,不小心就會被他/她的颱風尾掃到。

簡單說你可以選擇跟他/她對槓,比看誰比較大聲;也可以選擇安靜聽他/她說完,回答好就好,即便心裡有100個不舒服。下次我如果再遇到這種狀況我要試看第二個選擇來答題,或許我就不會傷痕纍纍了😣🥺❤️‍🩹

下一篇再來分享這三個人跟我互動的細節。感謝上帝,因為這三個人讓我更加認識自己。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pfelp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落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情讓我無法掌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站在十字路口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輩子都不想失聯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職人觀點】如何讓自己有意識的成長?兩個建議幫你增加助力、減少阻力如何讓自己有意識地成長?首先是認知到一個事實:成長的過程不全然是舒服的,甚至比例很少。讓你感到喜悅的,其實是成長帶來的提升而感受到自己能完成更多事情。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兩個建議,讓你獲得有意識的成長,多些助力、少些阻力。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6-15
    Music!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呱,咱們一起走過風雨的時分,蛙友獨享優惠執行長點頭了,呃,本蛙應該會破產,呱呱呱……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22
    總有一種人,能看穿妳的心思我看出了妳的偽裝,妳的戒心已告知了一切,所以我選擇了 慢...慢...。 妳很獨特,可是說不上來的壓抑。 我蒙上雙眼,伸出雙手...我相信妳。 妳,相信我嗎? 妳看著,我知道。我就在前方,一起走吧! 我會帶著妳發光的。 -------------------------------------
    avatar
    魚兒怕水
    2023-05-12
    有一種勞動比休息更讓人安心如果真的堅持天天寫小說,總有一天我會把小說寫完。 這是很簡單的答案,只要堅持寫,就可以完成。 問題是,堅持從來不容易啊。 我由2022年10月開始新長篇小說的計劃,寫了4個月,昨晚終於突破10萬字,如果目標是15萬字,那麼就是完成了2/3,如果繼續以每天800+字的進度前進,只要多寫兩個月便可以完成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1-31
    給我在取捨中的親/友,你那讓人不捨之:"人生的難"(6/7):王阿姨老後艱難的醫療"與否+多少"的決策大家好,我是吳照麟,67歲的法定老人,也是大家"科技養生"路上的好友。 以下是老陳,最近寫信給每週到府調理的一位91歲老人王阿姨的兒子: 王兄好 當我們回顧過去二年你媽媽的西醫藥療程,需要回顧+展望=爲媽媽自己的健康喜樂生活或安然離世有自主理解+作主的決定。
    avatar
    老驢
    2022-11-12
    有一種人 不能得罪一樣米養百樣人,職場上遇到的,往往就是整個社會的縮影。不論在哪個組織、哪間公司,有一種人是你不能得罪的。 當你初踏入一間公司,請仔細觀察,有一種人,我稱之為此公司的土地公或土地婆,他們在公司待了十幾二十年,身份除了是元老級的資深前輩之外,更是掌握公司大小事、各種八卦集散的大頭目。
    Thumbnail
    avatar
    零負擔小姐
    2022-09-09
    avatar
    黃蝦米
    2022-08-26
    外送媽抱孩送早餐 網友一暖舉讓眾人直喊加油 外送媽抱孩送早餐 網友一舉動讓大家直喊暖翻 外送平台在台發展成熟,越來越多人從早餐就使用外送,讓外送員紛紛拚早餐黃金4小時訂單潮。早前一名固定都會叫外送早餐的上班族,留意到好幾次來的都是個媽媽還牽著小孩,有天終於忍不住上前詢問「妳吃過了嗎?」
    Thumbnail
    avatar
    美食旅遊爽新聞
    2022-03-10
    有一種人...有一種人, 就算知道了他有多對不起,仍舊是無動於衷...置之不理...
    avatar
    nolyga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