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三 不要怕被潑冷水~勇敢的做自己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的童年回憶到目前為止裡從來沒有被肯定、鼓勵過永遠只有嘲笑、諷刺、否認不斷的潑妳冷水,這種感覺真的很讓自己超級的不舒服與更加厭惡她(我媽???反而像是惡魔)


她永遠都只有自己(低自尊、低成就、控制權很嚴重),一點點問題在她眼裡簡直就是對她大逆不道~最嚴重問題差一點就變成長照殺人(是案主她拿錘子準備殺人~幸好我弟帶著弟妹安全離開現場,她反而嚴重控制我侄子),長期下來我、弟、弟妹常處於緊張高壓力下造成嚴重身心上問題,外加上她又沒有病態感沒辦法強制就醫,我當時在大學唸書也修諮商輔導的老師的課,我這件事情發生都跟老師報告並請求協助緊急開案(轉介社工、身心醫學科專業團隊),一起想辦法,自己和社工師半強制執帶她行就醫處理要不然真的會出人命。


往醫院急診室路上我一面寫觀察記錄在交給她的主治醫師,我弟她們早就在急診室另外一間房間跟社工師及心理師協談,而我單一應付她並和醫師團隊討論與開家庭協議(不是同一天,約時間共同討論),一面擠出時間準備研究所推甄(参加三次都落榜~也包括這次也是~)


最頭痛還是我弟他們身上要溝通協調真的很難,我自己的家也碰到問題,問題出在我先生身上他簡直就像我最痛恨某人一樣(只差沒家暴只有語言霸凌問題),這兩個幼稚的大男人主義的沙豬互相推卸責任,最後還是丟給我照顧~發生過嚴重吵架問題~最後我乾脆不想在講了,更懶得跟別人說(他們無法控制他們的問題與僵化的想法),最主要目標是他們乖乖給我錢就好,如果想到在多一點就換成他們照顧(但可能嗎?)

這也是家庭協議最矛盾的地方又沒有法律責任,台面上是假裝和諧相處,私下是火爆爭鬥,最終了最傷痛還是照顧者永遠被冷冷丟到一旁。


嚴重失落與夾在中間進退兩難時有時常常問自己〔我做錯了什麼?為何如此?想要卻擋在門外〕,也就是她和某些人士口中的〔業力、報應、妳永遠都不是這塊料、福德嚴重不足等〕好像把我說成非聽他們的話才可以,他們永遠不是我、也不可能我真心想要攻研究所的原因,他們自認人看的很多~鹽吃的比人多~他們心理真的只有自己~得不到安慰與支持還~讓人生氣與怎麼認識這種人~


有時真的很納悶自己老是碰到自己根本就是不想在碰到的情境,也不斷練習跟自己獨處~但問題永遠趕不上變化~倒楣的事情永遠都有我的份,好的~永遠隔離,永遠搞不清楚到底怎麼了?


諮商老師常常提醒我們,自己知道自己是誰?家庭與不適合環境與人都會傷害自己~最終還是反彈到他(她)們身上,我們只要做的想盡辦法活下來、生存下去。


跌倒受傷了~內心的傷只有自己懂,也只能靠時間證明自己的想法與堅持是對的,好好治療自己受傷的手肘與吃中藥治療調整自己的身心,在一次征戰就像自己是中古時期的騎士一樣不停不停的練習,面對自己的心魔被人潑冷水嘲笑~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被看見站在冠軍講台,他們呢?讓他們自己慢慢嚐到自己的苦果,相信自己終有一天可以拿到屬於自己的聖杯~







32會員
55內容數
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從新來過,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呢? 也討論目前長照與家庭成員之間發生嚴重問題的討論和自我身心調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