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雪 (6)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末清晨,我換上跑服,戴著運動帽,一如往常般,到距離住家附近大約2公里左右的公園慢跑。

公園內最著名的,就是有非常多高聳的銀杏樹。初秋的此時,銀杏葉已漸漸開始轉爲黃綠色。等到雪季來臨之前,就會是成片的美麗金黃。而當微風輕輕流過,瞬間落下的金色葉雨,讓人彷彿置身畫中。


跑完一圈,大約是3公里半的距離之後,天空開始飄著濛濛細雨,而我也慢慢地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走沒多久,竟然遇見……


「好久不見。」男人說。

「……」

「他呢?又不在?」帶著嘲諷的語氣,男人又說。

我頭也不回地,趕緊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去。沒想到,他竟然又擋住了我的去處。

「不要過來!」我ㄧ邊說著,一邊慢慢地退後。

我害怕地開始有些呼吸急促,而雙手也開始微微地顫抖著。我環視四周,因為雨越下越大的關係,周圍並沒有其他人。

腦海中浮現的,只有空白。

就算我曾經非常努力地鼓起勇氣,處理了與他之間的關係。在一切結束之後,他,依然是我最深沉的恐懼。

那份深層的無助感,又再次清楚地浮現,每一分不願再憶起的過去,再度蝕進我的身體。雨水已漸漸地將我淋得濕透,那份刺骨的寒冷,逐漸喚醒我10年前的那段不堪的回憶……

未完 · 待續~


若您喜歡 Emilya Kao的文章,請按讚、留言,謝謝。


15會員
144內容數
以優雅沈靜的詞句, 及細膩的心思路徑, 化為文字, 敘述出各式心情的獨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