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第六章-誰喜歡誰?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那個,如夏...我有話要跟你說」阿喜突然打給我,用一種我也聽不出來的口吻說話,我讀不到他這句話的情緒,讓我有點緊張。

「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了?」我緊張的在電話這頭詢問,腦袋開始思索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上次去民歌西餐廳的那個網友小易,他說想認識妳,問我能不能加妳的MSN跟留妳的電話給他?」阿喜用最簡短的話語,說明了她這通電話的目的。

「ㄜ …」我尷尬的沈默了...。

我腦袋開始迅速冒出一些想法。

小易想認識我?這是開玩笑吧?他們不是網友嗎?阿喜不是喜歡他嗎?而且我還是個牙套妹,又不好看,怎麼會想認識我?這麼有才華,唱歌這麼好聽的男生,說想認識我!!!?

我心裡冒出無數個驚嘆號!這個訊息,的確超出我能想像到的事情。

「我覺得妳要小心,他是個民歌歌手,感覺也很花心,可能對待女生也不是很認真,你會想要認識他嗎?」阿喜小心翼翼的問我。

我該裝傻聽不出來她的意思嗎?

或者是,阿喜也許是真的擔心我呢?畢竟我跟阿喜才是好朋友不是嗎?

「是喔,可是他不是妳的網友嗎?怎麼會想認識我?」我有點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的加入疑問句。

「對呀,小易就跟我說,他想認識妳,覺得妳很可愛,也很安靜...」阿喜轉述著一些小易傳達的訊息。

反正只是認識一下,應該也還好吧!?加個MSN也未必會有後續呀!而且小易也沒有說喜歡我,太早想到這層尷尬,是不是想多了!?

「好啊,那不然就給他MSN認識一下好了」我這麼回覆阿喜。

「你確定要給他!?你要小心耶,我跟他真的不熟,但他感覺就是很花心的人,你不要被騙了耶」阿喜突然語氣變得很急促,似乎沒有猜到我會有這樣的回覆。

「我想就認識一個朋友,也沒有想到後續,應該還好吧!?」我很誠實的回答心裡的想法

「那你在跟我說後續狀況喔,不要輕易相信他講的話喔!?」突然間,阿喜的回覆,似乎在告訴我這個小易,似乎不是個好人

但阿喜不是喜歡他嗎?

還是我誤會了呢?

— — — —

我不是一個很美的女生,牙形也不好看,所以在高三那年,開始戴上了牙套。

我不是個很亮眼的女生,個性不夠爽朗、不夠討人喜歡,喜歡獨立,我行我素,只接觸自己喜歡的人。

我不是很漂亮的女生,雖然高中三年有交往一位男生,但卻也是段不愉快的感情。

我其實就只是一個醜小鴨,我沒有想過會有一個長得算帥氣又會自彈自唱的歌手說想認識我...

這距離有點太遙遠了,我實在不敢想像這個差距。

「叮咚!」MSN突然有訊息跳出來。

是小易!

「Hi 你好,我是阿喜的朋友小易^^」小易發給我的第一句話,再加上一個表情符號。

我的心猛跳動了一下,咚咚!

我該怎麼回覆這第一句話呢?

心裡一直在思考,我真的沒有想到他真的會敲我的MSN。

「Hi你好,我是阿喜的朋友如夏,那天有跟阿喜一起去餐廳聽你唱歌,你唱歌很好聽」這樣的回答,應該還算正常吧。

「那天看到你,覺得你很可愛,所以我就問阿喜,能不能跟你做個朋友」小易以秒讀秒回的方式,在跟我聊天。

「我很可愛?沒有啊!>0<」我也用表情圖案回覆他。

「有啊,你看起來很安靜,而且一直在吃東西,都沒有理我們。」

啊~~原來在小易眼裡我是“沒有理他們”,而且“一直在吃東西”

「我只是想說陪阿喜去找你,就沒有要打擾你們聊天啦^o^」我有點不好意思地在解釋澄清些什麼,想證明一切只是誤會,我不是你想像的這樣子。

「我方便打電話給你嗎?我們用電話聊天好不好?」小易直接了當的問我

「嗯,好啊」我想,我真的不明白,他只是覺得我看起來很乖巧,還是其他什麼原因,才想跟我聊天?

~Re So So Si Do Si La~So La Si Si Si Si La Si La So,突然周杰倫的晴天旋律響起

是的,我的手機響了。

是的,是不認識的號碼。

我帶著點緊張的心情,而且一再的深呼吸,接起了電話


「喂~」我想我的聲音應該是平穩的吧

「喂~我是小易。」他開心的跟我說。

「嗨,我是如夏,呵呵...。」我的回答有點尷尬嗎?

「我聽阿喜說,你18歲,跟她同年,我跟她其實是在聊天網站上認識的。」他開始用很熟絡的方式跟我聊天,應該是有感受到我的緊張。

「對呀,我跟阿喜是國中同學,但我們高中就不同學校了,感情一直很好。」等等...我在聊阿喜嗎?

「阿喜看起來很酷,他的打扮,比較中性酷酷的那一類。」小易說著他眼裡的阿喜。

「哈哈,對呀,他很帥氣,他國中的時候更帥氣!但他現在看起來很不一樣,穿著也比較女孩子了。」

「你以前唸哪一所高中啊?」

「環翔高中,在伯爵飯店那裡。」我開始跟小易,輕鬆地聊起天來

「喔~我知道,我以前去過那裡,如果你還在唸高中,我應該可以天天載你上課。」他開始在說一些天馬行空想像中的話。

「蛤?」等等,他在說什麼?

「沒有啦,我只是覺得載女朋友上下課,是男朋友該做的事情。」他很自然地說出口

等等!我剛聽到了什麼?

「男朋友載女朋友下課是滿不錯的啦,但我高中沒有可以這麼做的男朋友。」

我的心不照頻率的在跳動,他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你高中有交男朋友啊?」

「對啊,我高一的同學,畢業前就分手了。」

「哇~你們在一起三年啊!?」他用一種驚呼的口吻在發出驚嘆

「嗯,對呀,但高二的時候其實有分手過,但情侶分手不超過三個月,通常很容易復合。」我開始在回憶起我的高中,跟小易分享了高中那段感情的一些故事。


「明天我下午要去上班,吉普島,你上次去過的,我要唱兩個set,到18點,晚上你有空嗎?要不要去市區逛逛?」

「好啊!」覺得以上聊天還滿愉快的,覺得他是一個不錯的男生,覺得他是會聽我說話的男生,覺得他是一個很特別的男生,有很多好感的覺得不斷的在冒出來。


我開始搞不清楚,到底是誰在喜歡?

是誰先喜歡了誰?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