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來聊天|給默默書店的一封信​

2023/09/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的某天晚上,正在收拾準備休息,卻在二樓的書桌上,發現了一張字跡端秀的小紙條。於是,便坐了下來,好好閱讀這封留給默默書店的『信』!信件原文如下:​


給默默書店的一封信

給默默書店的一封信


─ 給默默的信 ─ ​

默默書店 康店長:​

想好好對您分享的故事說聲謝謝:),經歷中有許多和我的生命經驗共鳴之處,包含我也曾因消費門檻走出書店,期待有天也能創造無條件的閱讀環境,我曾是家暴社工,目前在貧窮倡議組織服務無家者,也和『心輔犬』合作團體課程,在人和犬的連結中學習善待彼此。​

您的故事如此靠近自己,卻也讓我有了許多對應和省思,謝謝這個空間,讓我們相遇,願我們都能在成為自己的路上,保持飛揚,眼底有光。​

by|支持默默的客人



才回想起那天有位年輕的女生,獨自走進了書店,一如既往,我會跟每位初次來書店的客人介紹創辦書店的理念。​

這位客人靜靜地聽著默默書店的故事,也非常有禮,自己挑選角落的座位,點了一杯飲料,就這樣靜靜的看了一下午的書,要走之前,還向我們頷首說了聲:『謝謝您們,再見....』​

因為,沒有這位客人的聯繫方式,所以想透過這樣回信的方式,跟她說聲謝謝,也希望這位客人能夠看到這封的回信!​




─ 默默的回信 ─​

您好:​

感謝您的留下的短信,看到您的留言時,給予了我們滿滿的溫暖與感動,真心想跟您說聲謝謝。可是,因為不知道您的聯絡方式,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回信給您,請您見諒!​


記得您那天應該是從花蓮過來,您也提到會到各地的獨立書店看看。因為,看到默默書店提倡流浪動物的議題,所以,您為此感到有興趣而專程前來看看。​


其實,當天您問我:『為什麼要成立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自己從小時候的成長經歷,再談到推廣閱讀,又聊到生命教育,原本以為,這類的話題較為枯燥無趣,擔心會耽誤您太多的時間,所以,僅以簡單扼要的說明。​


不過,您卻不會覺得無聊,也認同默默書店的經營理念!許多人都認為開書店是傻瓜才會做的事情,您卻認為這不是傻,而是為了理想的堅持!當時,我想我們都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的實踐自己的理想,希望不留下遺憾!看完您的信,更證實自己的觀點:『沒錯!您也是一個”傻瓜”~』​


或許,走在理想的路上,會遭遇困難、會被人嘲笑,不過,為了想實現的理想,就算咬著牙、含著淚,都要盡全力去完成,因為這就是這輩子我們想要做的事情啊!感謝您的留言,讓我們不怕黑暗,只因內心有光!​


歡迎您,下次再來默默.....​

by|默默書店

延伸閱讀


默默書店|閱讀|講座|動保|蔬食
看完每篇文章後,您若認同默默書店的理念
可以用小額贊助,讓默默有能力作更好的事
小額贊助| https://reurl.cc/OvWvKg

96會員
55內容數
默默書店是一間只借書不賣書的書店,也是一間關心動物保護的書店。除了推廣動物保護、生命平等的觀念之外,也希望推廣閱讀及寫作,秉持著『默默的做好每件事,默默讓社會更美好』的理念,默默的成為一道光,為他人照亮前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