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2.12 –泡泡(似妖非妖)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把這層其它室友不會再用到的清潔劑收集起來。我再給你們帶點好吃的,這些就讓給需要的人吧。上次學姐被帶走的地我發現村莊放置的資源箱,大家有多的資源會放到那裡給其他人取用。

  用意挺好,到資源區我放下那橘子味的記憶箱,翻了目前在這的物品,都是些無關緊要的東西呢,逝去村民的財產跟價值物早被其它人收刮了吧?聳肩,我拿出一罐自製的清潔劑混水倒入鐵盤,彎取地上撿到的鐵絲,附近一些居民經過和我打招呼,我微笑回應。

  端著淺盤跟鐵絲爬到有點破舊的鐵皮矮棚上,一腳悠閒地垂掛搖晃,沾著肥皂水的鐵圓圈隨著呼氣串出晶瑩的泡泡,一圈、兩圈、三圈……沒一會兒像置身海洋中浮淺,虹光圓潤而耀眼,她的氣味圍繞在身邊,透過藍天的泡泡像她的雙眼,明亮而潔淨,自由比較適合妳呢……

 

  紛擾的聲音迎來,樓下的孩子們在嬉鬧靠近,有的在戳泡泡、有的在追逐跳耀,還有小狗好奇的張嘴咬著,我笑逐顏開,

「想不想玩啊?」我揮著鐵絲。

「想-!」孩子們齊聲。

  我下樓把自己的先給一個孩子,再到附近找可以做的材料,沒一會兒這裡充盈嘻笑聲和泡泡們。

 

「妳好,不好意思啊!」

  我起身護孩子在身後,打量搭話的人大包小包的,中年婦女疲憊的拉著她的小兒子。

「您好,有什麼事嗎?」她們還拉著長約3公尺的牛車,感覺是全部的家當。力氣真大啊?

「小妹妹,妳是這裡人嗎?我們想住在這裡,但不知道找誰?」喔?新村民。輕撫躲在我腿後孩子的頭,

「我知道找誰,能請問您怎麼得知這裡的嗎?電視、廣播還是?」

「我們是山下的住戶,謝天謝地!土石流來的時候避開我們村莊,大家都準備搬上來,說這裡有神保佑!」我挑眉,看來新計畫可以繼續了。

「沒事真是太好了,」我拿著鐵線圈給孩子到一邊玩,「那大家怎麼得知的?這裡通訊不便才是?」

「是村里的獵人說的,小妹妹,妳是這裡的保母嗎?」

我看她疲憊的眼神,聳了肩,「有空陪他們玩一下,您要找村長吧?他住那,」我指著一個方向,「有黃色掛牌那間就是,孩子跟行李我幫您顧吧。」

婦女展顏連忙鞠躬道謝,就讓那小弟弟過來我這,孩子怕生,我蹲下笑著招呼一會兒才過來,我把他抱起來逗弄。

「村里有小妹妹妳真好啊。」我微笑不語。婦女趕緊前往村長家。

 

「小弟弟幾歲啊?」那孩子好奇的張望,我抱他跟隨泡泡,一戳就笑的開心。

他數著手指,「五歲!」

「喔,那喜不喜歡這味道啊?香不香?」

「香!」他笑得更開心了,一個小女孩拉著我的衣角,想跟他玩,

「想玩嗎?」他點頭,「不能亂跑喔,就讓你玩,拉勾勾答應我。」我伸出小指頭跟他打勾勾。

「哇,學妹!好巧喔,這就是命運嗎?」我看向聲音處,是那位金棕髮學長,

「學長好。」我把孩子放下,「只能在這裡跑喔,知道嗎?」孩子們點頭。

一聲口哨,「學妹有在帶孩子啊?越來越中意妳!」學長笑臉盈盈。

「碰巧遇上而已。」我轉身把那些箱子給堆放整齊。

「要幫忙嗎?」撇見學長悠閒的環手一腳墊起。

「沒關係,學長衣服會用髒吧?」我回頭繼續整理。

「姐姐、姐姐!妳看!」小妹妹跑到我旁邊吹出一個很大的泡泡,我笑著摸她的頭,

「好厲害喔!要跟新朋友一起玩喔!」妹妹燦爛笑應。

「妳對孩子們很溫柔誒,」學長的聲音漸漸靠近背後,「感覺妳會是位好妻子。」接近後腦時我往旁一走,抬頭看他。

「學長怎麼會在這?」他似乎很開心我理他了,整個眉開眼笑,身後冒花,

「喔?感知到學妹在這啊,真有緣!」啊,好油。我不失禮貌的微笑,繼續手邊的物品,他手撐桌子說,「學妹妳說,我帥不帥啊?」

我挑眉沒看他,「客觀來說,學長您帥。」

他不甘心的臉靠又過來,壓低嗓音,「對妳來說,帥不帥?」他身上的淡香水味撲來。孩子突然大喊,

「大哥哥,你會吹泡泡嗎?」他慌張地看孩子與我,我聳肩不理會。

「會啊,我可厲害的!來,給哥哥。」他蹲下拿著鐵絲吹著。小妹妹來拉我衣角,「姐姐,妳在做什麼?」我莞爾摸頭。

「姐姐在整理東西啊。」

「哥哥帥嗎?」學長沒來由問起小妹妹,小妹妹眨著眼睛,水汪汪的,拉住我的腿躲著。

「您嚇到她了。」我揚頭嘆氣。學長很打擊,他問眼前的小弟弟,「姐姐漂不漂亮?」我又一聲嘆氣。小弟弟害羞的撲向我另一條腿蹭臉,柔柔的點頭。

我完勝了!學長詫異的張嘴,「哇,小弟弟你挺會的,我都還沒碰到誒!」

學長你在說什麼……「好啦,玩累沒?」我雙手各捧一個腦袋問,他們晶亮的眼神看來還沒累,「去玩吧,嗯?小心別受傷囉。」孩子們點頭嘻笑跑開。

學長嘆氣起身,「不公平啦……」

  他到我旁邊拿起一箱到桌上,白裡透紅的寬大手掌在餘光浮移,

「學妹妳常來嗎?」他安分的整理,語氣穩重多了。

「沒喔,今天第一次來。」

「哇,第一次來就在為民服務,了不起!」

「學長什麼時後來的?」

「喔,看那婦人推的挺辛苦,就幫忙推了。」喔?

「學長也挺好的。」我莞爾。

  片刻沉默,我感受到目光,直覺一轉頭會碰到他而穩住。

「有人說過妳笑起來超美的誒!?」我瞬收笑意。

「別別別,妳多笑嘛!」我是很常笑,但在你面前不太想。

「姐姐,」我回看,小弟弟抽著鼻涕,我把衣袖拿起來幫他擦,他哽咽說,「媽媽呢?」

「媽媽等一下就回來了,再陪姐姐一下好嗎?」小弟弟哽咽,我把他抱起來輕哄。「沒事,媽媽會回來的,姐姐陪你。」小手環起我的脖子,在肩膀磨蹭。

「小弟弟,這個姐姐是我的,小手安分點!」我內心一個白眼。

「學長,他還是個孩子,在說什麼呢?」

「什麼孩子?我看他根本小心機,不信妳聽聽,小弟弟,妳想跟這姐姐婚嗎?」

「???」學長??

小手離開,他點頭,「想……」

「???」我哭笑不得,這小大人!

學長伸手,「我來我來,都男人,給我抱吧!」是這原因嗎?

小弟弟搖頭,又撲到我脖子旁蹭,「不要!」

_唉呦威啊,這裡的男性是怎麼了?

明兒!媽媽回來了!」婦女小跑過來,小弟弟很興奮的伸出手。我把孩子交給母親,她感謝的連連鞠躬,我倆都揮手免禮。

「學妹等等去哪?」

「回宿舍。」

「那我送妳。」

「不用了學長,明天學校見吧。」

「讓我送妳嘛!」語氣撒嬌。

「學長這樣我會討厭喔。」他終於沒再多話。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