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三和|從東京吃到岡山

2023/09/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吳對東京唯一的留戀,就是這一隻看起來極為不起眼的雞翅。

raw-image


打從我們一開始交往,一路吃到現在的雞三和,完全就是摩羯座一種該死的執著。
七月份去名古屋的時候吃了幾次,沒有想到我們才剛走出岡山車站,我居然又發現了雞三和。
本來不是很想要跟老吳說,這樣我們還可以去吃些其他的料理,但是想想這樣對他好像有點殘忍,最後還是決定跟老吳分享這個會讓她開心不已的發現,果然,老吳一聽到雞三和,兩個眼睛閃閃發亮,立刻快步朝著餐廳走了過去。

 雖然大家好像都覺得雞三和的親子丼飯很好吃,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南蠻炸雞定食,與其說是喜歡炸雞,我更喜歡的是這個南蠻醬汁,是一種南蠻醬汁跟塔塔醬的混搭,只要有這個醬汁,我覺得不管搭配什麼都會很好吃。

raw-image


日本炸雞塊這件事情也是我一直很想要在家挑戰的料理,因為每次在日本吃炸雞永遠都是肉嫩皮酥,這種酥脆又多汁的口感,雞肉醃製的剛剛好,外皮雖然也會裹上一層粉但是又不會太厚,這一切的剛剛好造就了這美味的炸雞,就是因為這樣,在日本吃飯總是會不小心多吃上一碗。

raw-image


 

老吳很滿足的吃著他的那碗雞肉丼飯,滿臉的滿足感,突然又站起身,走到餐廳的外賣櫃,拿了一盒雞翅進來。
雞翅只有外賣,沒有內用,老吳擔心等他吃完的時候再去買外賣的雞翅可能會賣光,因此提前先把自己要買的那盒先拿過來座位上,然後再開心的繼續吃著他的雞肉丼。

raw-image


或許是因為沒有期待會在岡山吃到老吳心心念念的雞翅,這個意外的驚喜讓老吳開心不已,就好像連空氣裡都瀰漫著雞翅的美味一樣。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