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洋食界的巨匠|大宮餐廳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對日本的洋食有一種莫名的熱愛,而老吳不太能夠理解這種洋食到底有什麼好吃,對他來說,到日本好像就是應該要吃日式料理,我對於他這種單一的飲食想法都是嗤之以鼻。

當然,日本本地的日本料理的確是比北京的日本料理來的道地,這點我也不否認,可是日本好吃的料理又不是只有日本料理,照這樣的說法,那我們在北京不就也只能吃北京烤鴨了?!
就是在這樣的溝通下,老吳很勉強的順著我的意,某一天在名古屋去吃了洋食料理。
去吃洋食料理,我最愛的就是漢堡排啊!!!!!

需要稍微排隊約30分鐘,老吳一邊排隊一邊研究菜單..

需要稍微排隊約30分鐘,老吳一邊排隊一邊研究菜單..


 

大宮勝雄是日本洋食界具有代表性的主廚,他在叔叔的影響下,18歲便立志成為一名廚師,開始了他的廚師生涯。26歲那年去了紐西蘭的酒店餐廳擔任副主廚。

28歲開車環遊歐洲,一路學習歐洲各地美食,之後又在法國南部的L'Oasis 工作,之後在1982年他32歲那年回到日本,在東京淺草開了自己的餐廳,直至今日,被譽為日本洋食界的巨匠。
很幸運我們不用去東京淺草,只需要名古屋車站就可以吃到。

菜單也不需要研究,一定就是點juicy的漢堡排啊!!!!

raw-image


老吳看著上桌的還嘶嘶作響的鐵鍋上的漢堡,淋上了濃郁的法式demi-glace,在搭配附上的白飯,這,就是洋食的魅力啊!!!

如果問我在名古屋吃得最美味的料理,大宮餐廳絕對是在榜上前五名。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