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到媽媽要走了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是禮拜六的凌晨五點,
我又哭著醒來了。

聽到哥哥的腳步聲,我立馬下床開房門,以幾乎不能言語的方式哭著說:
「媽媽是不是要走掉了?」

我向哥哥形容我夢境的細節。

我夢到媽媽在家,我和往常一樣坐在媽媽的床角邊,
似乎同時在跟媽媽說話和用手機。

在夢中,我好像感覺媽媽要走掉了!
而在媽媽走掉前,我們想要帶媽媽出去走走,所以我在用手機查資料。

媽媽的身體,感覺像每隔一個晚上,就失去一個功能。
先是不能走,再來是眼睛看不到了!
我又難過又驚訝,看著媽媽,想著怎麼這麼快就要離開。
媽媽感覺很淡然,好像沒有太過慌張。
我屏住呼吸,怕哭的太大聲,對著媽媽比出 YA 的手勢,
「媽媽,你有看到我比什麼嗎?媽媽,你看得到嗎?」我急切的問媽媽,想判斷他看不清的程度。
「沒有耶!不知道是什麼」媽媽笑著搖搖頭說。
我衝出房門,要哥哥快點過來,夢中場景切到走廊。
我跟哥哥訴說著剛剛媽媽發生的事情:「媽媽好像快不行了,我們還要出去嗎?」
媽媽聽到說:「照去!我還想去高雄或台南!」
接著一陣混亂,我沒有聽清楚媽媽接著說什麼,哥哥看著我用嘴型跟我表達,好像在說:「媽媽,失憶了!」

電話響起,是公司打來的電話,同事很急著說副總要他打來跟我問事情,我耐著性子解釋。
邊看著長長的好幾封來回信件,跟對方解釋來龍去脈,說明事情的細節與如此考量的原因。
然後我就在夢中想著「等媽媽走掉之後,我就要去提離職」,
我怕我以後再跟那位同事說話時,都會想起今天的場景。

我就這樣一直哭著然後醒過來,
聽到哥哥的腳步聲,跳下床向哥哥問著:「媽媽要走了嗎?」
然後我一看到牆上時鐘的時間,就是媽媽當初走掉的時間。
哥哥回應:「可能是中元節快結束了,別擔心,媽媽的靈位還在。」

我醒來第一個念頭是,媽媽本來就走了啊?
然後想著,我在夢中對媽媽唱歌,媽媽竟然接續唱了,我好像很久沒有聽到媽媽唱歌的聲音,
可是媽媽怎麼會唱這首呢? 這可是粵語歌啊!

我們在夢中是這樣唱著的:

我:還記得當天旅館的門牌,還留住笑著離開的神態
媽媽:當天整個城市那樣輕快,沿路一起走半哩長街

剛剛把歌曲翻出來看了一下兩句歌詞,看完後感觸更深了,
歌曲是王菲的約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f2uiEUg64

忘掉天地 彷彿也想不起自己,仍未忘相約看漫天黃葉遠飛
就算你壯闊胸膛 不敵天氣,兩鬢斑白 都可認得你

打完這篇文章後,天亮了。
我的心也好多了。

謝謝媽媽,也謝謝哥哥,
願,媽媽天上愉快。


來自: 我夢到媽媽要走了 | LittleMiss
更多文章: LittleMiss.one

11會員
108內容數
微光中追尋那一刻的想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