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新莊美食】後菜園 新莊人告訴你好吃的腿庫飯 排骨飯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本文,喜歡請點個愛心💛,也歡迎留言, 西邊西 會很感激你,聽說看到本文廣告並點擊的話,就會一生更平安,不點一下嗎?

前言:

之前 我看到一篇部落客的文章標題,寫著

新莊人超不想公開,人氣最高「xx間新莊美食」

我看了文章內容,雖然是引用知名網站的數據所統計的,但有不少店都是連鎖的呀,有些店新莊人也不一定會去呀~~

今天我就來分享我個人的一間愛店,一吃就愛上,不知道有沒有吃了十年囉~

那就是「後菜園艋舺腿庫飯控肉飯」




這家店原先在新莊區四維路的一個市場中,早期還是車棚搭起來的,環境看起來舊舊的,微髒,但俗話說的好,愈破舊的店,搞不好東西會更美味。

舊的店面 圖片來源:google

舊的店面 圖片來源:google

還在車棚時期就已經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

現在換到新地址後,空間變的寬敞且明亮,價格也有所提升,但漲幅沒有太多,可能老闆賺的不錯多吧,不過食物依然好吃。

raw-image

菜單:

蛋漲到15元囉~

蛋漲到15元囉~

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龍安路438號,Google 地圖

電話:

0975925975

店內環境:


有沒有看到店內有點小髒亂呀,沒錯!這種髒亂的店通常都很好吃,別問我為什麼,因為是都市傳說。

除了滷過的肉都滷的很透以外,那些半熟蛋淋上醬油,真的微鹹微香呀~

美食:

本次餐點

本次餐點

靈魂餐點:腿庫飯,80元,加半熟蛋95元

真的很過份,不愧是該店的招牌,除了主食腿庫外,還有荀絲、豆輪、豆腐、一點白菜,我只能說配菜都不錯吃,雖然不到太驚豔啦。

但腿庫就真的誇張了,我和老闆說要半肥半瘦(你也可選儘量肥或儘量瘦),瘦肉的部份飲嫩不乾,輕夾就分離了!!!而且味道滷的很進去,肥肉的部份也是,超軟超香,吃的時候你的嘴唇還微黏呢,是吃了膠水嗎哈哈,而且口中會一直有腿庫的油香及甜醬香呀!!!!


次要但也推推:排骨飯,80元,加半熟蛋95元

配菜的部份和腿庫是一樣的,但排骨我則是第一次吃,很好撕咬,不會太薄,並且醬香味也是一樣滷很透,這家店走南部的微甜口味,但比南部還不甜一點,怕甜膩的人絕對可以點!!

湯品:豬血湯、酸菜豬肚湯

這次的兩個湯品也讚讚,湯面會浮一點油,但不會太多,喝完也不會口渴,之前我來也都是點豬血腸湯,這次只有點豬血湯,但是「酸菜豬肚湯」我第一次喝,真心驚豔,湯有酸菜的微酸味恰到好處,豬肚也不會有腥味,而且有點小韌度,有夠喜歡!!


豬血湯才30,酸菜豬肚湯也才50,豬血大塊數量又多,光CP值還不夠,重點是2種湯都好吃呀!!


西邊西真的很推這間店,在新莊名氣不大,但卻從車棚開到了店面,在萬物齊漲的現況,後菜園只有微漲,80元的腿庫飯+30豬血湯,是個不敗組合,這才叫做新莊美食。

13會員
29內容數
以我自身觀點,主觀個人想法,分享3C產品或是網路新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