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WeiWei寫信—說出來;正念、冥想,腎絲球過濾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eiWei:
去好事多,當然要買它的熟食,少動一次鍋鏟,免開火。我有時候會去早餐店買個漢堡,回家配一顆大番茄(當蔬菜),一杯豆漿,當作一餐。
以前說麵(粉)比較營養,有一陣子台灣的米滯銷(很久以前了),後來又看到推廣文,說吃米飯不會胖,比較營養等等。如果以升醣速度來說,磨成粉的,升醣速度比較快,都會建議吃米飯比較好,也不要吃稀飯,稀飯很容易吸收,升醣速度也很快。吃東西都要先想這些,實在沒情調,哈!
有靜坐習慣後,就會觀察自己比較細微的地方。
今天等早餐時的呼吸是,到第7下才打一個小的哈欠,第9下又一個小的,到了10下之後才比較大。我都有記下來,當然要看看有什麼不同啊!想弄清楚打或不打哈欠是怎麼一回事?哈!
我2年前會在臉書發徵伴文,是想到,從PTT或是其他地方來的,每次都要從頭寫起,好累喔!登在臉書上,至少有以前的貼文可看,不用從頭講,不過除了W,也沒其他人來信就是,哈!

我以前也是什麼都放在心裏,什麼都沒講,覺得自己的事情不要讓人家知道。大學時,同寢室的跟我說,我晚上會講夢話,我還去心理衛生中心談過一次,那老師跟我說,要把話講出來。其實光這麼說,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對了,是信任、安全的問題,看周圍的人,尤其是女生,常常有誰講了什麼話,被傳到某人耳朵裏時,就引起吵架、誤會等事,我不喜歡那些糾紛,所以通通不講比較好。
到了孩子上種籽學苑,有人在家長成長班裏引進小團體,我才知道小團體、成長班,去這種地方講,同學都不是生活或工作中重疊的人,可以放心講。
以前我幫兒子的幼兒園弄了成長班,有媽媽和老師參加,一陣子後,我改到老師在台北的班上,因為我要講家裏的事情,幼兒園在社區裏,大家都是鄰居,講家裏的事情不方便。應該是從那時候起,我慢慢將話講出來。
講了很久,還是很多沒講,這是一層一層的,總會有新發現,沒有講完的時候,哈!
我沒有罵過人耶!有時候很氣時,會私底下自己在心裏罵他。對著空氣講後,才會直接對著他(空氣)罵出來。

我6/25開始貼這些寫給你的信,就每天貼一信,再加另外一篇,寫得很勤快。
寫信那篇,之前是前一天就放進排程,第2天早上8點貼,有時候會排程二、三篇。
這幾天不想貼排程了,就早上時貼,有時候忘了,11點時才想到,才動手貼。
反正自動會想到,沒想到就算了。
好奇妙,心情會改變,我也不要規定自己非要怎樣不可,不要勉強,不想動就不要動。
你覺得燒腦的,就分幾次看完。

清洗身體(各部份器官),是想像身體中間有個中軸,有水從頭頂流下來,想讓它流到哪裏就流到哪裏,清洗那裏的垃圾、污穢,清洗一陣子後,可以改成那是補充能量的水。我現在補充能量是用光。
昨晚的正念,我的心情也沒平靜下來,加上前面做別的事情,半小時真的太少了,我喜歡自己做,依照自己的速度,哈!上課只是學方法,平時要自己做。
昨晚運動課7:30~8:30,結束後,擦汗,房間恢復原狀(在房間才收得到管理室的WiFi),坐一下,正念完就睡覺。很久才睡著,頗累。每次上運動課前都很不想上,想說下一期不上了,但上的時候又覺得不錯,時間過得也挺快的,可以運動強度多一點。下星期最後一次,到底還要不要續上呢?嗚~~

跟你說一件事情,我認為是是正念、冥想的作用。
我去年2月開始,腎絲球過濾率是紅字,小於60。
醫生說,這可能和糖尿病有關,也跟年齡有關。再觀察。
腎絲球過濾率是驗血中的肌酸酐值,再用一個公式得出來的(和年齡、性別等有關),就是所謂的腎功能。
肌酸酐高,表示腎臟過率的功能不好。它是我們吃蛋白質,還有重訓時會產生的。
到目前為止的這段期間,肌酸酐起起伏伏,上次4月時醫生建議加藥,讓腎功能的退化慢一點。
回家後3天,看到肌酸酐是1.2,腎絲球過濾率是47.77,又降低(診所有個app可以查)。心情有點沮喪,怎麼會這樣呢?
想了半天,預約了萬芳醫院的腎臟科,想再去檢查看看。碰到疫情,取消,沒去。
疫情中一直在想這事情。想到用正念、冥想的方法。對腎臟關注它、祝福它,並清洗,用光護衛它,讓細胞重生,不能復生的細胞就剪掉,會像植物一樣,長出新芽來……。大約做了一個月。
上週回診,醫生跟我解釋了第2遍腎臟、腎功能,我也問了一些關於那個藥作用的問題,他說不急,不用馬上決定。那就再觀察。
前天晚上看到上週的檢查結果,
肌酸酐1,腎絲球過濾率58.96,接近正常了,很好耶!好開心。
正念應該是有效的,當然要繼續觀察,看3個月後的檢查是不是一樣,或有進步?
同時,糖尿病是胰島素對血糖不起作用,不敏感,發生阻抗的情形,我也覺得很奇怪,正念時同時有在做。這次的糖化血色素和上次一樣,再看下一次的數字,應該是會改善的。再跟你說。
身體的病是在呈現我們疏忽的事情,我從病中看到了許多,也一樣一樣修正、改善中。
我很高興地跟正念老師說,她回:「恭喜耶,身心平衡才有健康,心裡不愉快,身體確定會不健康,反過來想,心裡愉快,肯定身體也會健康。什麼好處不敢說,但能讓心情平靜容易感受幸福,雖然看似平常,其實是福報。」

有颱風喔!
希望快解封,警戒降級!颱風的意思是將病毒掃除,清洗一番?!
2021.7.2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9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