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遺憾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試著將自己遇過的事情寫成小說的感覺

—————————————————

兩點,我約了學姊幫我卜卦,但因為天氣不好,我快一點就衝進教室,還好學姊已經在裡面了。

學姊撐著頭說:「雖然我可以幫你卜,但無法像老師那般詳細,你要確定喔!」

我回:「沒事!我相信妳啊學姊!就是看靈們有沒有走嘛!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就算不是老師應該也沒關係的!而且我就跟老師時間約不上嘛~」雖是這麼說,我也鬆了一口氣。

學姊無奈笑了笑,又有點寵溺:「那就我卜囉!」

學姊帶我走進社團裡的小房間,房間裡有張桌子和刺繡畫,並有淡淡的檀香味。桌子上鋪著黑色的絨布,上面已經整齊擺好要用的木骰子,形狀有些特別,是菱形一般的形狀。

「來吧!拿好木輪,在心理想好問題,再請神明給你回應~」

我雙手捧起5顆菱形的骰子,小聲的念我的問題後,內心很激動,表情很冷漠的重複丟了9次。

學姊遞給我計算機讓我把各組的數字做總和,她看了看數字,翻了翻桌下放著的書:「嗯....看起來.......結果是好的喔!」她抬起頭笑著望向我,害得我剛剛內心尖叫。

「這次給你的工作你有好好完成,做的很棒喔!雖然是如此......這裡有一條顯示"難障亂",不過我不太知道要表達什麼耶......你有什麼頭緒嗎?最近有發生什麼事情?」

我:「最近.......突然這麼說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上禮拜特別衰,不過也可能只是因為睡不好,精神不佳導致有那裡疏漏吧......總不會是因為7月份的關係吧!」

學姊:「嗯......也有可能是時運不佳所以提醒你啦!不要自己嚇自己,最近就注意一點吧!」

我:「嗯!至少我今天想問的事情問到了!我本來有點擔心有沒有哪裡做不好,現在其實比起擔心更多的是很開心,如果真的遇到什麼事情,那就再說吧!」

雖然卜出來了,不過字有看,意思沒懂,感覺跟讀古文一樣,和學姊細聊了一些日常,也沒有發現有什麼突破口,也許是我對生活不夠留意,還是回到凡事小心,三思後行應注意、未注意等等情形,下個學長來了,我們才離開小房間。

走出房間便聽見嘩啦啦的雨聲,來之前還沒那麼大,果然越晚颱風的影響便越大。

「雨好大,你怎麼辦?騎ubike嗎?還是要等公車?」學姊看著我。

「公車要一直轉車,騎ubike就很快,怕越晚風越大,不如我等到2點看看好了。」

「好,那我先去忙。」

學姊的手很巧,不論是簡單的元寶或是漂亮的紙鶴,還是考驗空間能力的剪紙隨手都能雕出。學姊家是做相關傳統文化的,有時會在閒暇時間做一點幫忙家裡,可惜今天做的蓮花我是有看沒有懂,便不幫忙打下手,伴著雨聲隱隱約約聽學長和其他人聊著服務個案,兩點很快就到了,只可惜沒等到雨停,等到老師。

老師是很嚴肅的人,通常我都只跟老師打過照面,以及在大型課堂上會見面,在課堂上都是見到老師比較親和的那面,不過被其他長輩評過沒大沒小的我很害怕會被罵,也怕老師又看到我身上有些什麼,所以其實這次沒約到老師時間,我是鬆了一口氣。

但該遇到的,果然是躲不掉。

跟著老師來的學長姐魚貫進入,最後才是老師,他一看到我就這麼說:「你做完占察了對吧?那我們聊一聊吧!你應該有很多問題想問。」

我內心吶喊:”沒有沒有!我想回家,我只是在等雨停!!!!”

可是我怕被罵,乖乖地拿出結果圖:「好的,老師,這是剛剛學姊幫我做的,請您過目。」

老師一接過便開始咳嗽,我想可能是外面因為下大雨比較冷,室內比較暖引起的支氣管過敏,學姊剛好端了茶過來,我借花獻佛道:「老師您要不要先喝點呢?您一直在咳嗽。」

「這喝茶沒有效,我已經咳了一個小時了,你一來這裡的前一個小時,你的關係者就找到我了。」

蛤?

我差點脫口而出。

剛來的學長說:「今天老師準備來這裡上課時突然有些感應,本來以為是跟今天上課的我們有關,不過老師接到我們看了看,是跟我們沒有關係的,到了這裡看到你,才知道是你。」

不是阿,後面還有個學長,要不要先去看看他!!

「沒關係,我們一步一步來,,先針對你剛剛的結果,這裡很高興你之前做的努力已經圓滿,不過要提醒你不要太依感情、喜好做事,你應該做應該做的事情.....」

因為人比較多,現場順便幫我補了五行八字解構了我,學長好學的提問,因為我沒什麼基礎,我只知道金木水火土,我很土而已,放空60認真40。

基礎講解一輪,老師已經不咳嗽,問道:「現在你有什麼想問的嗎?」

終於來了!

「那我想問,我找上老師的關係者是誰呢?」

「是和你很親的人,你父母都在嗎?」

「我爸已經不在了」

「那就是了。他希望你能幫他,所以透過我來找你,你沒注意和你說到話我就不咳嗽了嗎?」

「呃…確實是這樣,不過老師您開始打嗝了。」一提到是哪個靈的時候老師突然連續打嗝。

老師笑道:「不錯,觀察很敏銳。」

雖然很想知道遇到靈一下咳嗽、一下打嗝的原理是什麼,不過聽到是我爸的時候,腦子嗡嗡作響,最先的反應是……

一片空白。

什麼意思,是說他現在很苦嗎?已經十年了啊?但我細想自從一家之主去世後,我們家也不再遵從傳統,一個不信的叛逆媽媽,以及還小的我們,想起來就心疼,是嗎?即使開痛苦患病的身體,化作靈魂也不能放鬆,以往我都會好奇其他跟著我的靈體,若是跟我有緣,是哪一世呢?和我有什麼關係?都經歷了些什麼?期望跟祂們有所聯繫,大概是因為很久遠,我不感覺什麼,現在我卻感到愧疚。

我該問,過得好嗎?

過得好就不會來找我的吧?

「那我需要幫他做什麼呢?」

「你去問問地藏王菩薩吧!他會告訴你的。」

這個農曆七月的課題,還是會繼續。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か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8/12夢境寫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13夢境寫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致曾經的夢想,帶走心中的遺憾,展向新的未來。【致曾經的夢想,帶走心中的遺憾,展向新的未來。】 兒時那般夢想破滅,年紀越大越離夢想也越遙遠,直到已經無法實現夢想。許多的現實面將夢想給打破,現實的環境無法提供各項資源人脈,甚至更不用說機會,然而錯過就事錯過了,現實會用力的敲醒你,要你放棄夢想,也要你看清現實的處境,而或許有環境,有資源,有機會,但
    Thumbnail
    國家文藝獎背後,曾經遺忘的夢想恭喜郭中端老師榮獲第22屆國家文藝獎。 聽到這個消息,我想起了一段塵封往事,我首次來到「中冶」拜訪郭中端老師,那只「飛魚」就此放在我的心裡。
    Thumbnail
    2022-01-08
    早晚|艾怡良-曾經等待過的人,早晚會迷戀上這首歌~時針在手腕盤旋 人們不醉不歸 這是最好的時間 讓你飛 我的心有一個鬼 出沒我的狼狽 他說 狂歡的人 不怕天黑 她的妝那麼美 你形容得像黃昏的漸變 我能夠體會 你一如地晚歸
    Thumbnail
    2022-01-04
    『故事年#3』一顆流星的殞落,感到遺憾的同時,請記得曾經擁有她的美好前幾日,送別了一位敬愛的姐姐 甫踏入會場,望見投影布幕上她燦爛的臉龐 斗大的淚珠便止不住地滑落 我們其實認識才3年多 也並不是非常熟稔的關係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種經驗 人生中遇到你很景仰的對象 但總差一步,你們沒有變更熟 但沒關係,把他放在「偶像」那層級 激勵自己,努力地朝向他前進 只可惜,我還沒能
    Thumbnail
    《還原人生》結合懸疑、犯罪、心理、驚悚、法律的年度佳片,心理層面的複雜程度令人讚嘆! 最近追完一部很棒的電視劇,HBO的《還原人生》(The Undoing)。男女主角分別是妮可·基嫚與休·格蘭特。導演大衛·E·凱利也參與了另一部妮可基嫚在HBO的電視劇《美麗心計》。
    Thumbnail
    2021-01-30
    曾經的我們也是這樣的吧?昨天和她聊了很多以前的事情,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有點不一樣了,可是看到熟悉的名字卻也還是會倒抽一口氣,心裡想著原來以為過去的,還真的沒那麼輕易就過去的,那麼以為完成的課題,就像是突然被老師抽考一樣,才有機會檢視自己的念想是怎麼流動,即便靈魂的功課充滿挑戰,但真的讓人期待。
    Thumbnail
    曾經的暗戀  哈哈,自己真的是很不成熟呢!竟然會因為對方無法喜歡自己,為了無法得到回應而感到怨懟。埋怨著對方總是如此的溫柔,怪罪著為何不說清楚,討厭著無法察覺我心意的她。明明希望她能過得幸福的,但卻總感到一絲的怒火。大概是付出太多了吧!所以心裡無法平衡。過去的喜歡,彷彿像是場騙局,一切都只是自我催眠。其實對方
    2020-07-21
    電影《幻之光》│ 那些曾經受過的傷,是已經痊癒,還是刻意遺忘? 在我們的日常裡,我們看到的家人,真的是我們以為的他嗎?還是,只是冰山一角,他所顯露的他?在生命裡,看似已經復原的傷,是真的已經康復,還是只是刻意遺忘?會不會,這些刻意遺忘的傷,只是潛藏的火藥,在某個無法預期的火花裡,將自己炸個粉碎?
    Thumbnail
    2020-06-26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開往宇宙盡頭的春和號之二、遺書。A: 我要離開這個世界了。 在我手腕上的血流盡之前,希望能把這封信寫完。 我愛你,雖然你並不知道。但是我還是想要讓你知道我的一切。正如你會告訴我你的過往一樣。
    Thumbnail
    2019-04-05
    曾經的,自己。多年前,看似簡單又嚮往著未來世界有多美好的那個自己, 總以為付出就會有收穫,總以為真心對待就會有結果,總以為…….. 也許,這一切都是以為,以為那個………的你和我,會到永遠。 假如 有天遇見了那個自己
    Thumbnail
    201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