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一個人細細品嚐的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迷上了一部日劇 - 晚酌的流派,主要是描述一個單身女子為了每天晚上最神聖的晚酌時刻,白天努力工作,晚上準時下班,趕往超商購買食材同時不忘鍛鍊身體,來進入最完美的晚酌狀態。

在遇見這部劇之前,我很喜歡的一部關於美食生活日劇叫作 - 昨日的美食,一對男同志戀人的其中一位,把日常食物做的超像高級料理的,這其中也有一些額外的片段,但是如果單獨是講述生活與美食結合的話,我最推的還是晚酌的流派。

百分百的美食 x 生活​,首推晚酌的流派,用盡生命的推!

每次看完一集,都會很想要在出門的時候,把啤酒杯冰進去冰箱,還有去買日本的啤酒,跟著劇中人物的方式倒酒,讓啤酒呈現上面是啤酒花下面是金黃色海洋的完美比例,好想喝酒啊!

但最吸引人的是,為了要達到每一次美好的晚酌,主角是很自律的,而且每天晚酌絕對不是為了要喝醉,是要讓身體維持在最好的狀態下,才能好好享受美食與生活,每次看到主角櫃子上一大派陳列的醬料罐,就莫名覺得好想未來的家也可以有這樣的一個廚房,讓自己可以好好的下廚煮飯。

現在在外面租房子,如果時間允許,中午的休息時間,我都會自己動手下廚,打開冰箱,將需要料理的食材一一取出,打開水龍頭沖洗,拿出砧板與菜刀開始切菜切肉,開火下油鍋爆香翻炒,通常都會花上一小段時間,但其實自己煮飯的時候還蠻美好的,對我而言是種創作也很放鬆,在那段時間裡,我幫自己按了暫停,在自己的小廚房裡,為自己好好的製作了一份美食。

晚酌的流派,讓你找回自己對於喜歡事物的堅持,還有終於享受到時的美好,我準備好這週末要來晚酌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就是「漫步在大雨過後的鄉間小路」~與您分享大雨過後,大自然的清澈景致、蟬鳴鳥叫、水流奔騰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7-06
最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 閱讀過我的文章者,大都知曉我很愛觀賞歌仔戲,所以當我一個人享要放空、充電,就會為自己安排一場「歌仔戲饗宴」。到了目的地當然有歌仔戲表演就觀戲。 不過,也非每一天都有歌仔戲舞臺劇表演,環境幽靜、擁有美麗又獨特裝置藝術「風之舞」臺灣戲曲中心即是我獨自前往走訪的最佳去處。
Thumbnail
avatar
李依儒
2023-07-04
[蟬生活]最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7-11說到最適合一個人去的地方,非7-11莫屬了。
Thumbnail
avatar
黑眼圈的蟬
2023-07-01
當晚,適合一個人哭泣~之一~ 搭夜班的火車,是許多在外旅人的共同回憶。一如以往,搭車南下,伴隨著蒼茫的夜色,午夜的嘉南平原,吞吐著曠野的寂寥。側著身倚著車窗,侷促在車廂的一隅,此時沈睡大地與相呼應入眠的旅客,如湖水鏡面般的寧靜,唯有雙重靈魂的夜色,假扮成嬉鬧精靈,不時撩撥近鄉情怯的心靈,讓我久久無法成眠,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3-01-04
【誠誠燒 動畫】#40集 常去傳統市場買魚殺價和一個人偷偷錄短視頻上傳!本集收錄了 老婆一個人在外面的糗事,是點好笑啦…有興趣的人 【No.1 常去傳統市場買魚殺價,享受與大嬸們殺價的樂趣,是一般超市無法體驗的!】 【No.2 常常一個人躲在房間裡偷拍跳舞的短視頻,然後上傳到 YOUTUBE!】 每部作品都是從企畫、寫腳本、畫圖、制作動畫、配音、影片後制而成,都是設計每
Thumbnail
avatar
诚诚烧 动画
2022-12-10
原來,和一個人相處舒服是那麼重要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情,或是喜歡或好感。我只知道和本相處的短暫時刻,我是舒服的。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2-11-01
和一個一樣是女生的人在一起,想永遠在一起,不受質疑的那種如果真的有永遠 那是否將不會有抵達 我們會一直走下去 直到時間的盡頭 直到那些質疑與惡意跟不上
Thumbnail
avatar
吳旻育
2022-09-16
《成為一個人》跟著Carl Rogers,讓我們如我們所是。|「接納與合一」篇走進 「人本主義心理學家」—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 的著名巨作。 你會發現,「以案主(個案)為中心」的觀點,並非只是用在心理治療與心理諮商當中。 更不是只有真誠一致、無條件的正向關懷與同理心這三大要素。 一起來看看,卡爾.羅哲斯Carl Rogers,想跟我們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5-31
我是跟很多人都做不成朋友之後,才明白能和一個人長久的做朋友有多難得。​長大以後,身邊可以談心的朋友越來越少。​ 不是因為交際能力變差,也不是我們漸漸變得沉默寡言,只是年紀越大,越能看清一段關係有沒有維繫下去的價值。​ 每一段不能讓你感到快樂的關係,都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它在消耗你的精力,奪走你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