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活男子的食事_福大蒸餃館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活」一詞,是出自於我在看的一部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4」,思考文章命名時,這是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形容詞,本身也覺得很適合放在title的部分,因此日後有美食相關的心得分享,也會透過這個系列來稱呼。

「食事」,在日語裡表示用餐之意,其實我個人很喜歡享用美食,但由於自己偏節儉,通常是為了慶祝,或是難得和朋友聚餐,才會前往價格稍微偏高的餐廳。


會知道這間「福大蒸餃館」,是因為身旁大學同學介紹的,地點位在近年來很活躍的捷運中山站商圈的巷弄間。

和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約上午喝咖啡時,原本計畫午餐時間要去吃這間,他和我分享有一間賣蒸餃的店很平價,網路評價也很好,在網路上頗有人氣,但是因為當天剛好沒開,於是這間店就在我的心中,留下一個小小的位置,打算有空時,自己再找其他時間來用餐。

也因此在某一天星期六的晚上,自己人也在附近,於是前往這間店排隊看看,打算親自接觸這間名店,排隊的時間剛好下午接近晚上,不算是太晚,排隊的人潮也不多,等了大約10~15分鐘,就順利進到店家開始點餐。

我這次用餐點了一籠蒸餃和酸辣湯、小菜一份,因為我一個人吃,第一次光顧也不清楚其份量,就直接點了最常見的這些中式料理,打算如果有其他想吃或吃不飽的話,後續再追加就好。

這間店的蒸餃,我覺得在標準之上,算是好吃,酸辣湯更是讓我印象深刻,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吃過很多間有賣酸辣湯的店,通常口味都偏重,甚至有些酸辣湯會有很重的胡椒粉味,但是這間酸辣湯的調味剛剛好,一口口溫潤的口感,搭配上我喜歡的蔥花,讓我好感度大增(幸好不是香菜)。

這餐吃完其實我還能再追加,對於一般成年男性來說,點兩籠的份量應該差不多,但是這次我就當來體驗看看不同的名店美食,為生活帶來嚐鮮感,且酸辣湯其實就佔有一定程度的飽足感,也不一定需要吃到真的很飽,因為蒸餃本身熱量就很高,這餐算下來並不會很貴。

我認為這是一次很棒的體驗,而且店裡上班的阿姨也很熱情和親切,很感謝他們為我們帶來美好的用餐體驗。

會吃辣的朋友,建議點看看他們家的抄手,據說也很好吃喔,但我本身是不吃辣的,所以沒有點。

dinner1

dinner1

store1

store1



用餐完,店外還是滿滿人潮,讓我不禁想拍張照記錄一下,不愧是當地名店,佩服佩服!


本次點餐菜單:
1.蒸餃

2.酸辣湯

3.小菜一份

價格$175 NTD


內容總結
福大蒸餃館
5
/5
0會員
7內容數
您好,我是Han! 這裡是我的誠實筆記,內容主要紀錄自己的日常,偶爾也會分享一些「可能」對他人有幫助的資訊,表達我對於日常各項議題的所知所想,我喜歡思考,也覺得宇宙裡有無限可能,尤其我特愛以文字紀錄日常,希望能藉此展現自己不同的一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