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活男子的食事_老外一品牛肉麵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獨活」一詞,是出自於我在看的一部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4」,思考文章命名時,這是我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形容詞,本身也覺得很適合放在title的部分,因此日後有美食相關的心得分享,也會透過這個系列來稱呼。

「食事」,在日語裡表示用餐之意,其實我個人很喜歡享用美食,但由於自己偏節儉,通常是為了慶祝,或是難得和朋友聚餐,才會前往價格稍微偏高的餐廳。


今天是平日星期五,這天常常大家稱作小假日,而我下午正漫步在大安森林公園那休閒的環境裡,時而聽到蟲鳴鳥叫,時而感受到台北人少有的被樹木圍繞,我很喜歡平日公園沒什麼人的感覺,少了擁擠,多了些自己的空間。


和公園說聲道別後,我踏進捷運站準備迎接今天想到的晚餐菜單,算是手機中度使用者的我,曾經在新聞上看過報導在台的外國牛肉麵廚師,沒錯!可能有些朋友已經想到這位少數國外廚師,在台灣開業取得牛肉麵獎項的一間餐廳「老外一品牛肉麵」,在經過幾次轉車後,才找的到這間曝光度稍高的牛肉麵店。

這間店的位址距離捷運站很遠,擅長搭乘公車的朋友們有福了,因為比起捷運,公車站會更靠近這間店。

等我離開公車站,走到這間店外差不多是開店的時間,幸運如我,今天用餐時間並沒有很多人在店門外排隊,接著看見店外的鐵門緩緩地上升,那位新聞上出現的外國老闆隨即出現,向站在店外的客人們打聲招呼後,表示可以進店內入座了。

這間餐廳的老闆是一位伊朗人,雖然是外國人,但在老闆研究多年之後,發明出屬於自家獨樹一格的牛肉麵菜單,相當有創業家精神,不僅在國外創業,還挑戰當地的熱門料理,真是不簡單!

我前一次來的時候是吃紅燒牛肉麵,覺得很合我胃口,或許清淡口味也不錯,不過我目前還沒打算踏出舒適圈,入店後和店員點了最基本的紅燒牛肉麵,順帶提醒想去嚐鮮的朋友們,這間店是點餐後先付款唷。

store1

store1

menu1

menu1

owner1

owner1


這間店的紅燒牛肉麵,獨特在於紅燒的湯頭和細長麵的搭配,湯頭內混合12種左右的波斯香料,湯匙一舀起來就是那少見的香料味,從光澤看去,相當地清澈,實際品嚐後卻又感受到那湯頭的濃郁感,吃麵同時還能暖暖胃的感覺真是不錯!

dinner1

dinner1


肉塊的部分可能是因為沒有提供特定部位,因此吃起來每塊的口感都不同,有些易咬彈牙,有些帶點嚼勁,這其中共通點就是肉都很紮實大塊,不過這樣才好,畢竟一碗不便宜,例如我這次點的紅燒牛肉麵,一碗就是220元了,如果料理上沒有下點功夫,老實說這個價格很容易讓我退卻。


beef1

beef1


講了湯頭、牛肉,再來是我最愛的麵條部分,因為我個人偏好這間的細長麵,可以細細咀嚼,也可以像吃拉麵那般用吸的,每一口都帶有紅燒湯頭的香料味,可見麵條會吸味道,非常入味,這樣特別的料理,讓我不得不想和愛吃拉麵的朋友們分享,偶爾也要反推坑我那群愛吃拉麵的朋友,哈哈。


本次點餐菜單:

紅燒牛肉麵

價格$220 NTD











0會員
7內容數
您好,我是Han! 這裡是我的誠實筆記,內容主要紀錄自己的日常,偶爾也會分享一些「可能」對他人有幫助的資訊,表達我對於日常各項議題的所知所想,我喜歡思考,也覺得宇宙裡有無限可能,尤其我特愛以文字紀錄日常,希望能藉此展現自己不同的一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