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來說,再忙也要撥空去做的事,會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週末要不要去台東幫忙?」我問。

他工作很忙,通常連週六也不得放假,但我這樣問了之後,他還是排開了時間,說好了一起過去。

爸媽搬到台東後,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景象,海葵走後留下一地的荒亂。

兩個早上,他用電鋸把倒成一地的樹鋸開,再一段一段的把木頭搬起並集中。

第一次用電鋸,他用得看起來順手,但應該沒有想像中容易吧。

當大家都累得氣喘吁吁,他還繼續堅持要把未鋸完的樹鋸完。

太陽沒有很大,他卻曬得很黑。

我們離開時,每次都會和小孩、我抱一下說再見的爸媽,第一次給了他一個大擁抱,我知道他們真心感謝他。

他是我先生,真心把我爸媽當成是自己的爸媽,總是愛著我的爸媽更甚自己的爸媽。


    7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eal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天的小札主題:國中壓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搬了一棵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占卜-年後換工作對妳來說比現在的好嗎?過年的妳有去哪走走嗎? 相信應該都充滿電 可以展開新的工作挑戰! 除了在現在工作繼續努力之外 當然也可轉換跑道囉~ 如果剛好有轉換跑道的考量 就一起跟我來測測這個工作占卜吧~
    Thumbnail
    avatar
    傑森塔羅占卜與能量療癒師
    2022-02-10
    Alang有話想說|S1EP12 對你來說家在哪裡?(ft. Mimiq)Embiyax su hug? (你好嗎?) 我是來自花蓮的太魯閣族,我是Putang Nuku。
    Thumbnail
    avatar
    Putang Nuku
    2021-11-04
    疫情生活對你來說是什麼?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紀念日!」台灣自從爆發了三級警戒的狀態,每天都有新的案例與新聞,包含陳時中的直播和各縣市的案例報導,「今天幾個確診?」變成大家交頭接耳的話題,「確診數字」變成一個等待解封的重要指標。
    Thumbnail
    avatar
    Vera Lin
    2021-09-21
    這對你來說。是不是很苦惱哩!想輕鬆、健康的#減重 #減肥,並且能夠維持一個勻稱的身形, 卻找不到對自己合適的方式,來達到想要瘦的心願! 又要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運動卻沒有時間可以持續進行,還有什麼方式嗎?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9-19
    咖啡對你來說是甚麼2021.05.31 一直想認真學沖咖啡,多得公平貿易的熱潮,也想多了解咖啡背後關於來源地和農民的故事。今年終於有時間和機會,學了一點皮毛。課程開始時,導師問了一道關於咖啡的問題,大意是「咖啡對你來說是甚麼?」本來只想著搞搞氣氛,也無意把故事說得太細,只是很快的回答:「開眼水!」引來哄堂大笑。「開眼
    Thumbnail
    avatar
    敘事山谷村
    2021-05-31
    盤點過去一年我在網路媒體上所刊文章,一共賺了多少?說出來你絕對不相信!過去十多年來,我所寫的文章多半發表在Facebook上。從去年起,我開始有計畫地將教學心得、見聞、評論……等文章投稿到多個網路媒體上。後來,我又加入方格子的內容合作轉載計劃,由他們主動幫我篩選文章,投稿到各大平台,以期打開知名度。這22篇上稿文章一共幫我賺了多少錢呢?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12-20
    政治對你來說, 是「沒事不要碰」的話題嗎?美國大選的轟轟烈烈一直以來都是全世界的新聞頭條;德國各州在「封城」後,對疫情規範手法有不同意見,民眾上街針對右派保守做法抗議的轟轟烈烈;同時,台灣各黨派對中天能不能取的換照資格也炒得轟轟烈烈。
    Thumbnail
    avatar
    Shanice Wang
    2020-11-10
    對你來說的救贖,對現在的我而言盡是強加觀念。九月底顫抖著手,充斥著不確定感的按下了送出鍵的那刻起,我做了到目前為止人生當中最勇敢的事情 — 刺青。 二零二零年的十月是我在好多明明很確定的事情當中,卻開始對自我感到不確定、質疑、懷疑,直到最近我才放下某些執著的日子。 而困擾我的還有:除了坐飛機外,從未感受過耳鳴是能吵到我連一點思緒都無法塞進
    avatar
    B701
    2020-10-27
    對你來說最無法放棄的是什麼?2019本屋大賞第二名《人》柏木聖輔,我們的主人公在蕭瑟的秋天裡,變成了孤零零的一個人,真正的一個人。既兩年前失去父親後,也失去了母親,還是工作中的猝死。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聖輔就是這句話的最佳寫照,連夜雨就算了,還是豪大雨等級。
    Thumbnail
    avatar
    馥安
    2020-08-13
    請不要再對我說「妳今天看起來很累」一早,起床遲了出門遲了錯過平日那班公車,中午排隊吃自助餐時有人插隊,開一整天會都像鬼打牆一樣毫無結論,我猜,今天就是屬於黃曆上那種「諸事不宜」的一天。 「妳看起來很累」,才早上10:30,就有人跟我講
    avatar
    Macallan 18Y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