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之室內裝修紀錄_01工具篇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系列純粹就是寫來記錄一些自己在設計這回事上,一路跌跌撞撞,學藝不精,遇一事解決一事的被動心歷路程,誰叫我命宮有貪狼(X)

咳,好,別離題,雖然說我的設計美感邏輯可能是有一定的水準,但現場實務經驗真的是慘到不行,可以說幾乎是為零,明明工作上接觸到大大小小的案件無數,但工地的第一次居然是從現在才開始!!!我工作的這幾年到底是在衝三小

總之,如果對於裝潢完全新手,也歡迎跟著我一起一步一腳印來學習(?)我也是另一種概念上的新手素人嗚嗚嗚QQ

那麼,不囉嗦,開始來介紹這次的進度,現場丈量!

是的,所謂的現場丈量就是說,不管你是中古屋要重新翻修還是新成屋要直接做裝潢,都絕對少不了的第一步驟,翻譯成白話文就是量你家空間的尺寸拉!!

同業不要打我,我知道這些說明很小兒科...(哭著跑走)

新屋即使你有建設公司給的CAD檔還是一樣要丈量喔乖~畢竟誤差是在所難免der~

那麼丈量需要準備什麼工具呢?

基本款就是一隻三色擦擦筆捲尺雷射測距儀一張平面圖底板比例尺還有挺著一身不怕酸的腰桿子與脖子

話說我的雷射測距儀是兩年前在嘖嘖上失心瘋募資而來的(募資就是一個散財的大坑),貴到靠腰!!一般使用功能在網路上搜尋,一千內就有找,不是很高價的神器小物。

擦擦筆則是用來記錄尺寸時,不小心量到腰軟失手,方便修改使用。

raw-image

欸豆,事實上比例尺在這次的丈量中,根本沒用到,隨身帶著聊表專業,通常它是根據你列印出的平面對照相應的比例去畫出你要的物件。

譬如:以下這張圖的比例是1/50,又,一隻貓咪的尺寸大概是30公分,畫出來就會像下圖這樣:

>>需要特地說明的是,比例尺上標示的是1/500,如何對應1/50就是數學上換算的問題了,基於本篇標題已擺明不負責任(不可以咬我),故請自行找小老師教學,或想私訊我付費了解也歡迎唷( ^.< )

raw-image


以上工具都準備齊全後,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

買杯飲料+播放你手機裡的音樂(最好轉到搖滾頻道)開啟rocker模式準備上工囉~~

以上,不負責任工具篇(完)

--待續--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