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漫步。向著喬治漢堡與大稻埕前進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因為喬治漢堡才去大稻埕碼頭的,自從喬治搬到南部後,越來越少在新北看到他,這次在離我25分鐘公車車程的距離,下了班立刻趕來,就為了CP值很高的喬治漢堡。

raw-image
raw-image

下班後搭民生幹線到民生西路口,再走一小段路就到碼頭,夕陽西下,開始有了朦朧美。

raw-image

老顧客都知道,要先抽號碼牌再到四處走走逛逛,我拿到194號,當時出餐到160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藍色公路遊船週五沒有營業,河面安安靜靜的。

raw-image

本來想吃大喬克漢堡,結果我前面的人買完最後一個,只好改吃我每次必點的吉士牛,另外還選了豆乳雞,吉士牛的味道跟麥當勞的牛漢堡很像,豆乳雞則偏甜口,像是淋了一層甜辣醬似的。

吉事牛排素漢堡

吉事牛排素漢堡

豆乳雞素漢堡

豆乳雞素漢堡

raw-image

既然都來了,當然要逛一下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也是因為喬治漢堡我才知道碼頭這裡居然有貨櫃市集,越晚越熱鬧,許多年輕人帶著外國友人前來用餐聊天,頗有露天pub的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離開碼頭後,想到曾在假日逛過熱鬧擁擠的郭怡美書店,不知夜晚會是什麼模樣,轉個彎,去瞧瞧。

週五夜晚的郭怡美書店

週五夜晚的郭怡美書店

假日白天的郭怡美書店

假日白天的郭怡美書店

夜晚的書店明顯清靜許多,店員告訴我假日時的人潮,很多是上了廁所就走了,她建議我平日晚上過去,品質非常好。

我問她書店可有安排夜間導覽?她告訴我本來週三週五都有安排,但剛好九月沒有,臉書上會公告,要我追蹤訊息。

就這麼剛好,當天晚上有個新書分享會《黑白切:台灣豬 從頭到尾》作者傅士玲與老爺酒店執行長沈方正的對談,沈方正執行長一派儒雅,不說我還以為他是學者呢。

raw-image
raw-image

買了一本雜誌《帶一本書去旅行》,書與旅行,跟咖啡香花香一樣醉人,出門旅行時,手上不能沒有書與咖啡,買好這本雜誌,剛好10月份陪我與閨蜜一同出遊去。

白日的郭怡美書店後棟

白日的郭怡美書店後棟

週五夜晚的迪化街

週五夜晚的迪化街

從來沒在晚上走上迪化街,夜晚的迪化街人煙稀少,靜悄悄的,跟一般住宅巷弄無差異,唯一不同的是偶有三兩外國人經過,提示著這不是一般巷弄,這是觀光景點街道。

假日白天的迪化街

假日白天的迪化街

raw-image

某個假日在霞海城隍票外,看到一群人手持攝影機相機,這兩位日本人是明星嗎?攝影機相機圍著他們拍,我也就好奇跟著拍了一張,看他們的樣子真的很像拍旅遊節目的明星耶。

raw-image

迪化街上的萊爾富經過很多次,從來沒發現它是幾米主題商店,沒有遊客的夜晚,才發現它的特點,假日的萊爾富前滿滿的人,根本看不到幾米的圖畫。

raw-image

走過迪化街,回頭一望,那個充滿歷史與故事的地方,對許多人而言終究是觀光景點,只有切身相關的人才有感情,譬如郭怡美書店的郭重興社長,大稻埕是他童年的回憶,有家族的歷史與榮光,再加上出版人的使命,才有今天的郭怡美書店,大稻埕的復興與光彩,在大稻埕人的手上一一重現。

即便我只是過客,依然樂於見到更多這樣的城市風華。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