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從自己做起(郭怡瑢幸福講座)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找到自己的生活權,生活工作平衡,幸福美好人生-->從自己做起

三個問題提問:

  1. 你想活到幾歲?(作者從18歲開始工作,想說做25年,所以原本作者想說到43歲就能,後來就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 你快樂嗎?你幸福嗎?
  3. 什麼是最重要的事?

關於NIKI的三真一假

  • 做過30種工作(因為作者很早就開始工作,年輕的時候,那時候的目標就是努力賺錢,只要不違法就做,什麼工作都做過,其中還做過檳榔西施,金融業服務8年。)
  • 旅行30個國家(20歲後每年去一個國家旅遊)
  • 身價30個百萬(假的,是目標但是沒有做到),
  • 復健30個年頭(打籃球後比賽受傷癱瘓躺一個禮拜,20歲就開始復健,健康很重要,運動很重要)

國際工作計畫的分享-2017~

43歲退休後就繪製人生藍圖的,先回顧自己的人生上半場,才開始規劃

請大家若有以下狀況請說(作者的挫折大滿貫)

  • 曾經看過自己的人生走馬燈
  • 曾經有被退學的
  • 有癱瘓躺在床上不能動
  • 買房子賣掉時,卻還要倒貼
  • 非自願離職失業

練習:紙上中間畫水平線,現在的年齡層,水平面上是開心的事情,水面下是不開心的事情。作者就是童年、籃球、環遊世界是水平面上的開心事。

第二人生方向:SCRUM專業、ESG公益旅行、BMI身心靈平衡、吃喝玩樂、交朋友。

大家有想過退休以後的生活?43歲後就沒工作,但是那時候還不是很確定是否自己就是要這樣的生活。擺渡的工作測驗,做完後就是自己心裡想的一致,重那之後我就有信心展開自己的自由工作計畫。

快速進入狀況,融入當地,然後之後就解散離開。2018年開始,就在想說有沒有跟作者一樣想找到自己的人生下半場,第二人生的主題想像,財富自由、健康、交朋友、社交等等....2021年成立英雄聯盟,開始思考不同的人生跟火花,理想國/社團法人自由工作理想國促進會,社團裡面就是分享、支持、陪伴,發揮自己的專長,鼓勵大家都可以聊聊看想做的事情,一起促成完成。

fb粉專上可以找到我們的活動花絮,320國際幸福日等等。

許個願吧~我們一起來實現!
自由最大的好處,就是擺脫所有的執念,只專注在當下,隨遇而安、泰然自若。
今生的功課是什麼?我想是:失去,成為任何"現在"我想要的樣子,就從改變自己做起。

接下來是~QA時間,很棒的提問和反思

  • 要做出改變的基礎是甚麼?遇到了就會改變了,有想要往前的動力。
  • 如何覺察自我?每天睡覺前,用一分鐘時間身體掃描,類似一個MRI自己掃描。觀察自己的狀態,養成習慣後,就能很快覺察到自己的狀況和調整。
  • 覺察自己後要怎麼去調適?情緒處理,學繪畫界線,為何要對這件事情生氣,生氣有用嗎?若想要事情朝自己想要的方向做的話要怎樣比較好,自我對話。
  • 如何讓生活變成想要的樣子?對你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情?許願,提醒大家願望要好好許,不然成真跟想像的不一樣,所以一定要確定好想要的是啥。可以到理想國來看看,有很多方法。
  • 如何活出自己的人生?想要怎樣的人生,下一步如何活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去做,不是一定的答案,沒辦法套用到每個人身上,是自己的功課,做做看在修正。
  • 為何可以這麼自在?白頭髮,這樣的造型會遇到人家問,顏色很特別是染的嗎?(設計師表示無法染出這種顏色),你才幾歲怎不去染一染,你生病了嗎?怎會這樣?
  • 當我知道最重要的事情是幸福和自由,其他的東西我都能捨去,如錢,別人的話等等。如果你知道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情就很容易做選擇,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 如何歸零?有時候不能選擇歸零,像我的那五大挫折也是不得不的歸零。以前都是被迫歸零,也很突然的,陷入低潮裡面,現在我就能自己選擇歸零。
raw-image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