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靈性覺察活出自我美感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有的人美在五官眉目
有的人美在身材姣好
有的人美在姿態儀容氣質
有的人美在細膩光滑的皮膚
有的人美在光澤柔軟的頭髮
有的人美在性感神秘
有的人美在態度
有的人美在爽朗健談落落大方
有的人美在樸實無華純粹簡單
有的人美在盡責專注
有的人美在一生奉獻默默付出
總之,美有外顯的也有內斂的
外顯的人大多數人認為較為吃香
容易被注目被羨慕
輕易的能得到焦點甚至殊榮
記得知名韓劇「鬼怪」的女主角金高銀嗎?
因為演出鬼怪新娘聲明大噪的她被網友狠狠攻擊外表
自尊心崩潰消失了半年
但看著她的照片與專訪
卻讓我不斷被這位內斂有力量的女性吸引
她不僅耐看
還有很乾淨堅定的眼睛
一個知道自己是誰的女人
會散發一種讓人想一看再看想了解認識她的吸引力
內在散發的美,較不容易隨著外在環境而變異,反而隨著時間越發動人
那不僅僅是外表這件事
外表會隨著時間、隨著心態改變
外表更是一個人先天靈魂藍圖所選擇要經歷生命課題的搭配條件
有些人為了學習業力所以得到出色外表
也有些人因此得到相對不被自己接受的外表
也有些靈魂本身的藍圖是把美麗帶給世界
無論如何
外表是自己靈魂功課的選擇
在投世前根據你準備學習的功課
會搭配出什麼樣的鼻子、眼睛、嘴巴、皮膚、身型等等,但出生後自己如何改變和維持就是每個人自由意志的演繹
因此
每個人都有她美的樣貌美的角度美的方式
不管妳追求的是外在還是內在
我們都有機會去體會各種不同的美的形式
讓自己能夠認識自己的美是甚麼樣子
找尋自己的美是一種持續的訓練和認知
對於美
我一直有很極端的完美主義
那是我靈魂的天賦 但同時也是不容易放手的課題
對我而言要全面都美
外表包含所以的打扮合宜有型、要身形比例好看、要五官立體、要髮型有所搭配、眼睛要美、整體乾淨舒服
內在要善良、可愛、大方、幽默、的她、自在、個性豐富層次多元、反應快又生命廣博、經歷動人
氣味要舒服、有文藝氣息、心思細膩為人親切
簡直是在選環球小姐的概念
很快速的會把看見的世界輕易的劃分美醜
這樣的觀點其實很辛苦
因為對自身的嚴格度也是超狠
對外界一樣是會有犀利的衡量標準
追求美、創意、完美主義是眉心輪右腦風的能量
然而我卻同時又具備自卑和害怕踏入目光、評價的水性能量
所以總是覺得好像欣賞各種各樣的美卻無法搞清楚自己到底適合什麼?
於是我花了一段時間做各種嘗試
從Pinterest 開始找到自己喜歡的穿搭、喜歡的女人的樣子
在經歷數次衣櫥斷捨離
斷捨離後開始重新分類
我越來越能有自信的穿出「適合」自己當天心情、狀態、適合場合的穿著
這中間也會經歷失敗、買錯、丟錯、其他人各種不同的眼光,看待你逐步轉變的過程
但越選擇越聚焦自己喜歡的自己
知道原來我選擇的Pinterest 穿搭圖片,已經顯露出我個性的真實
於是從我選擇的穿搭種類我可以進一步認識自己
讓外在和內在是更加合一的狀態
從選擇的衣著和個性、能量的對應
1.簡單乾淨俐落自在的穿搭
對應我能量中水性(簡約樸實、低調內斂、接納)和地性(堅定、決心有毅力)的外表顯化
過去我總是害怕中性的穿著會讓我太陽剛,刻意多年長髮不敢變化,刻意找尋粉色服飾,但開始接納了自己本來就有這個性格本質後,髮型也跟著改變,反而穿出自信和舒服的狀態
但單純的服飾通常我會加上一點有自己獨特性的小飾品、手錶,讓極簡不流於無趣
2. 異國風格、民族風的穿搭
對應老靈魂和喜歡與自然能量的連結,不自覺的總是被富有文化、時代感的裝扮、家具家飾甚至飲食也很喜歡特殊異國風味的調味,因此衣著上自然會有民族風服飾或飾品的類別,會成為個性中的其中一個特質,所以有時可以很都會化,但有時又想切換成異國浪漫的風情
3. 女性能量的融合與轉變
女性能量的穿搭,過往比較多以水風能量、溫柔、柔和的性格呈現為主,所以服裝對應容易選軟軟的針織、色系不會太強烈,暖色調、莫蘭迪色系是自己的最愛
但近期能量又減少了一些過多水風能量的部分,火的自信提升許多,所以鮮明大膽的色彩開始進入,對應的穿搭變成會有大紅色但又帶些女性性感的特質,過往過於害怕他人眼光和評價的恐懼相對減少

服裝、美感與能量,意識與穿搭的選擇都是每個人在決定自己是誰的方式,也是一個很容易開始回頭認識自己的方法,單純打開衣櫥開始分類,就能慢慢在其中找出端倪,認識自己是帶著恐懼買衣服?還是帶著我不在意?又或者是不知道自己的樣子而跟著潮流選擇?就從今天看看自己的衣櫥,是否讓自己滿意、感到每一件都很「適合」現在的自己開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