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表重要嗎?I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表重要嗎?」大家的答案可能心照不宣地一面倒(我沒有說是哪一面喔!)。

這看似簡單的問題,相信100年後還是為人津津樂道。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過身邊的人在討論另外一個人時是從哪裡開始的?是外表?還是內在(乾五柯玲)?甚至是當我們要介紹牽線時,都會先問對方長得怎樣,是不是自己的菜?敲碗看真相,然後才問到家庭背景、工作、個性...。

有些道德魔人注重內在的人會說:「外表不重要。」然後伴侶顏值逆天,什麼意思?可是當一個人的生活、工作、理想受到了外表的負面影響,那外表還能不重要嗎?《整容液》是一部韓國的漫改動畫電影,主要是在講述女主角為了迎合世俗而迷失自我,片中的女主角小時候就是因為長相不討喜在芭雷舞比賽中失利,難道外表對她來說就不重要嗎?重要死了!!

整容液

整容液

在之前的一個聚會裡聊到外表這個話題,男生說:「外表根本不重要。」他輕描淡寫,平鋪直敘,貌似看破紅塵的表情,當時有人回他:「那是因為你沒有因為外表而受過委屈。」有些人生為這個世代的寵兒(外表上),人生想幹嘛就幹嘛無往不利,之前看過一位明星在受訪時記者問到:「最近有什麼煩惱嗎?」這位明星回答:「我長這樣還有什麼煩惱嗎?」我當時看到這一幕心想有三種可能:

  1. 單純字面上的意思
  2. 這位明星在迴避問題
  3. 諷刺膚淺的社會風氣

有人說:「男人是視覺與觸覺的動物,女人是聽覺與嗅覺的動物。」先不管是什麼性別,也先不管是什麼覺動物,遇到自己的菜總是會多瞄幾眼或盯著看,少看一秒都覺得對不起自己,只要是人,都喜歡賞心悅目的景象,都渴望美,這無可厚非,可是當影響到他人,就非同小可了!

TC Candler

TC Candler

「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這句半開玩笑又百分之百半真實的話,讓人笑著笑著就流淚了(嗯?),類似的還有:「為什麼紅顏會薄命?」「因為沒有人會在乎醜女是否還活著。」「為什麼同性戀都長那麼帥?」「因為沒有人會在乎醜男的性向。」最後再來一句:「好啦!要不是看在他那麼帥的份上,我早就跟他分手了。」搞不清楚這到底是褒還是貶?不要問我這個世界怎麼了,我也想知道。

這種膚淺的主題真是怎麼講都講不膩,不過膚淺歸膚淺,卻耐人尋味(嗯?),好啦下一集我們來討論深一點的。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0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