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 手作/首座 紙溜滑梯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竟然是瘋了才會做出這個紙溜滑梯!


起初不知道溜滑梯竟然還有紙做的!?太強!看到朋友的限動貼的才知道這個酷東西,真不會是朋友,每個都覺得我應該可以自己做得出來?然後我又是屬於有被讚美就會覺得「我可以!」的行動力人類,標準一下就容易被收買走的類型🤣直接捲起袖子!


查了一下才知道,其實紙做的溜滑梯好像不是很新的東西,只是因為我沒有育兒,所以才不知道,網路上有很多大大都有做過,也有教學,甚至還看到用紙箱做的一整組廚房玩具,手作真的掉下下巴的無極限。


其實查了一下之後,覺得過程其實並不難,難的是需要的量會很多,果然最厲害的事情,就是聚集很多簡單的小事情而成,工程耗時,加上一開始就得需要把預計擺放的位置計算好高度,才可以做出適合的每個組裝零件。

 

自從從透天厝嫁來公寓後,覺得超級不習慣,這幾次的手作,讓我意識到公寓的大大好處,就是可以去樓下檢免費的紙箱或各種還勘用的回收物,根本就是大型材料庫啊!(灑花


raw-image


凡是從最簡單的開始,收集完紙材後,開始切割長度、寬度、卡扣後,終於先組好支撐溜滑梯裡面的本體,看似簡單,但為了更穩固安全,去拾荒的時候還特別挑了比較厚的紙箱,割完老娘的命都先去一半🤣


raw-image


後來加裝了手扶的兩邊,由於要配合家裡的小平台高度,也要抓好預計卡扣的距離與位置,最後坡的板子才會比較好蓋上。


覺得整個工程最困難的地方就是這個斜率的丈量與規劃,沒想到有一天曾經讀過的數學竟然是讓我要用在這種地方!結果還是把數學都還給老師,以為可以精準的組好,最後還是敗在最上面那個坡的洞口設計,依舊記得,我們一家人在2023的農曆除夕還在討論該怎麼把滑梯合上去😂


raw-image


raw-image


但因為工程浩大,萬里長城也不是一夕能蓋好的

最後完全完工還是來到了年後的二月!


做完了兩邊的安全扶手後~讓我家小主子正式開溜啦!🎉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做完試溜才發現,意外的牢固!大人也可以溜的那種,只可惜坡度因為高度所以有點短,一下就抵達地面了🤣看看主子那時候的小短腿,可能再長高一點就不太好溜了


raw-image


不過最後可以讓他當整個嚕車的大坡道👍


raw-image


完成之後每天在家看到溜滑梯,都覺得自己好偉大,好像完成了什麼十大建設一樣🤣本來家裡就有裝一個可拆式的盪鞦韆,現在又多了溜滑梯,每天回家都覺得我家好酷!


是否變家長之後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呢🤣


※ 製作始於2022年底,2023農曆年後完工,2023下半年拆除回收

4會員
13內容數
這裡是大腸懷孕包小腸後 紀錄受小腸寶寶激發各種靈感的藏寶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