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8) - 與地底人談宗教信仰 極短篇科幻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卻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基地八百公尺地底下有一台很像小型潛艇的設施,便是時光機,它依靠核融合在量子力學方面的「電子跳躍」原理,使內部的物件在萬分一秒內跳躍到預定的日期軌道上,這個模式本來就存在一定的風險。

四年前剛裝置好時光機的試驗模型,突然出現一台先進的鑽地車,走出兩個 3 公尺高的地底人來,他們沒有惡意,只是我們人類在他們的「地頭」安裝核裝置,覺得擔心,並同意以他們更先進的科技協助我們,成為了地底實驗室的同事。跟他們溝通的只能用希伯來話。

艾薇終於帶同翻譯的人,和我一同「接觸」這兩位巨人。他們自稱為「一號先生」和「二號先生」。經過翻譯員各人自我介紹後,我問一號先生:「請問你們有宗教信仰麼?」他卻問我:「請問羅力先生是負責那一門科學範疇的?」我抓抓頭皮,有點不好意思:「我唸文科的,工作上除了接觸過機電,對理科完全陌生......我只是研究聖經。」

「一號先生」眼光一閃:「甚麼樣的聖經?」我在搜索用那一個「形容詞」去表達才更為準確,我知道這些地底人就是亞當時期,墮落天使和人類女子結合的後代,挪亞方舟那一次滅世大洪水之前,這些人的先祖就預知並遠赴南極洲,走進地底避此災難。我想起亞當的第七代孫的以諾,曾寫信向上帝為他們的先祖墮落天使求情。

以諾一書第15章

1.我聽到上帝的聲音:別畏懼,以諾,你是正直與公義的抄寫員,過來聽我說話。

2.你替我轉告那些墮落天使:他們身為天使,應該是幫人類求情,而不是要人類去幫他們求情。

3.為什麼你們(墮落天使)要離開至高無上、 聖潔和永恆的天堂?去和婦女睡覺,玷污人類的女子和納為你們的妻子,和在地球上做你們喜歡的東西,為什麼要人類的女兒為你們生下巨人去作為你們的兒子?

第13章

3.然後我(以諾)去聚集他們(墮落天使)來說話,他們全部都害怕、恐懼和戰兢。

4.他們央求我為他們寫請願書,他們祈求寬恕,要我在神面前說出他們的祈求。

5.因為他們的離經叛道,他們不可以與神說話,也因為他們的罪,他們羞愧得不能提起他們的眼睛。

6.然後我寫了請願信,為他們向神祈禱,說出他們要求寬恕的請求。


我告訴「一號先生」:「就是信奉上帝,以諾那些後人的聖經。」他有點激動:「我們地底人都知道以諾。」我再進一步問他:「你們敬拜耶穌麼?」顯然地,他很興奮:「我和二號都是基督徒。」我亦有同樣的興奮:「我也是基督徒,原來我們是弟兄。」此時,二號口袋裡發出了幾聲很動聽的音符。

他們顯得有點匆忙:「地底國那邊需人幫忙,我們七天後再回來。」兩人頭也不回登上鑽地車離去。艾薇有點茫然,我邀請她到漾日廊,(基地裡可遠望群山的高級咖啡廳)再解釋清楚來龍去脈。

艾薇博士真的是一位很漂亮的人,有一些美麗的女士愈看愈不美,但艾薇不單漂亮,還愈看愈美。「你為甚麼老盯著人。」我趕緊收回目光,只是輕聲說:「妳真的很漂亮,美得令人窒息!」她也很大方的回應:「你真的是唸文科的。」

點了咖啡,坐下來之後,我打開筆電,指給他看:

腓立比書第二章

9 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 神。


我告訴艾薇:「這是公元 70 年左右,使徒保羅寫了一封信給腓立比教會(現在的希臘東馬其頓),信中清楚地表明「地底下的」也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所以我知道這些人也會敬拜耶穌,雖然我研究聖經,有聖靈的啟導,了解很多連神學院都不知道的內容,但仍是想不通為甚麼耶穌跟地底人會扯上關係。

艾薇笑一笑:「七天之後再問他們不就知道嗎!」「妳真的又漂亮又聰明。」「你的咀很甜,有甚麼意圖?」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98會員
463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光機生活實驗 三三六 未來   告訴   現在 以後   怎麼   回來 想要   光速   飛回    留下   什麼   都好 文字   圖畫   照片 留下   妳的   圖畫 想起   我們   已經 得要   互相   提醒 不要   繼續   講話 再講   話不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8-22
時光機+任意門這是一個名為「時光餐廳」的地方,它不同於任何一家餐廳,因為它能讓你在享用美食的同時穿越時空。在這個餐廳裡,每一道菜都有著不同的時空背景,從古埃及的金字塔時代,到未來的太空殖民地,每個菜式都散發著屬於它們自己的獨特氣息。 一天,David來到了這家餐廳,他被迎接進去並被帶到了一張桌子前,隨即一位侍者走
Thumbnail
avatar
YOUR NOW/優你腦
2023-05-10
時光機生活實驗十七 看完有點日子的藏書, 和那時候的自己相遇, 蛤! 怎麼這麼可愛, 嘿! 我幫妳看完了, 妳到底 在忙什麼。
avatar
YJW
2023-05-01
時光機8老樣子小峰還是在這個未來世界生活著,因為時空失衡的後續效應接踵而來,把大家搞得很累很累,但也有好事,小峰教大家煮一些只有過去的世界才會有的菜色,像是壽喜燒、咖哩飯、綠豆湯、紅豆湯圓,此刻的小峰簡直就是一位「廚師」,村民們還擁立小峰成為村子裡的「做菜老師」。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29
時光機的愛情 短文小說半邊月擱淺在玄空,灰灰白雲隨風漸移動著。傳說,當擱淺的那半邊月漸拼湊成圓月時,天國的時光機將開啟,也就短短的幾分鐘後,隨即關閉。時光機~有著人們想要的過去與未來,你~源於過去,我~來自未來。 圓月的那一刻中,天時驅動了時光機而炫風大作。狂風將地上落葉一一捲起騰空飛,形成了一道閃閃巨光,光中出現的小黑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09-03
【MLB時光機】辣個傳說中單場8轟的男人 Nig Clarke全壘打一向是棒球裡最有魅力的一環,在近年飛球革命與重量訓練的盛行下,全壘打產量大增,單場雙響、三響的頻率都比以前高出不少、且仍有走揚趨勢。但你可曾想過一場比賽中擊出8發全壘打是甚麼樣的情況呢?
Thumbnail
avatar
Mike Z
2020-05-05
您知道時間銀行推廣平台都在做無本生意嗎?|機器,平台,群眾#8時間銀行的概念很好,但每個人對於時間的價值認知不同,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只會讓人望之卻步。創翼會寫這樣的主題,肯定是找到答案,只要花五分鐘,您也會有答案---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19-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