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7) - 為甚麼實驗室有地底人 極短篇科幻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頭,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

時光機設施的基地,大家都叫它「蜂巢」,「雲風雷博士」負責時光機整個計劃,他是總監,他的女兒雲艾薇博士是基地的總設計師。我跟她在「漾日廊」(蜂巢裡類似星巴克優閒的咖啡廳)傾談地底人的來歷,我剛向她解釋了為何地底人的科技比我們進步了好幾個世代。

我們談的很投契,打開了一些謎團之後,我問艾薇:「為甚麼地底人會出現在妳們的實驗室?」她好像在很久的往事裡看看如何說起:「五年前,爸爸花了很多年的努力,終於說服了國防部興建時光機,因為晶片技術比美國還要超前,量子技術的進展有長足進步,回到過去的理論已經完整。」

停頓了一下,她問我:「你對量子力學理解多少?」「接近零。」她幽默地重覆了我曾說過的話:「你是一個沒有學歷的工程師,可不是蓋的。」還嫣然一笑。我只能抓抓頭皮掩飾我的尷尬。

她說:「在物理學裡面發現了一個現像,當一個光子受外來環境刺激,例如壓力或熱力,其中的一個電子便會逃逸。以太陽系八大行星為例,每一個行星都有一個固定的同心圓軌道,獨立並且不會重疊,以太陽為中心,

如果地球代表這一粒電子,它受剌激後就在一秒鐘之內跳到或木星、或金星的軌道上,至於究竟落在其他七條軌道上的那一條,都是隨機的,但每一條軌道之間何止十萬八千里,現實上確是如此,一秒中之內可以跳躍到無限遠的距離。」

我回應了一下:「這基本的,我也曾聽過。」艾薇表示:「但要將過去時空轉化成量子力學上的數據,有很多冒險的地方。」沉默了一陣子,我說:「大概我也知道你們的難處,地球每一天自轉都可以成為一個單一完整的軌道,你們只要將物件的光子轉化成受「刺激」,電子就會逃逸到這些軌道上,由於這些是過去時空的軌道,如果成功將物件送到,便落入那些過去的時空當中,但如何「刺激」呢?」艾薇的口氣忽然轉得哀傷:「當然是核融合。」

停了一下,艾薇繼續說:「假設完全的核融合需要一秒鐘,就等同高壓水從地板射向三公尺的天花板需要一秒,當萬份之一秒時,水剛離開地板只有幾厘米,這萬分之一核爆前的時間和能量已足夠「刺激」使物件逃逸,跳躍離開現場,不會受核融合摧毀,但如果「刺激」失敗,「物件」就完全在核爆現場內,灰飛煙滅。時光機就是這樣的一個密封裝置。」

艾薇又想了一下:「由於關乎核融合,所以在 800 公尺地底下興建時光機,其實它的外形更接近一個密封的小型潛艇。四年前,這地下實驗室被稱作「地獄門」,由我的丈夫「羅伯」負責,有一天不曉得從那裡鑽出一台先進的鑽地機,兩個巨人從機上直接來到羅伯面前,他當然嚇了一驚。奇怪的是羅伯剛巧也精通希伯來語,並且交談起來。

巨人表示他們並沒有惡意,但注意到人類在他們的「地頭」裝設核融合裝置,為了家園安全不得不現身,甚至會以他們所知的科技協助我們。他們變成了好朋友。

裝設還未完成,但有一次在試驗核融合時,裝置意外失靈,無法封緊時光機的出入口,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眼看重大的核災難將要發生,唯一的辦法就是要到時光機內用人手關閉機門,這是有去無回的任務,他們也很盡責,用抽籤方式決定誰進入,結果抽中了其中一位巨人。他也視死如歸,當要換上裝束進入時光機內,羅伯已經比他早一步,內進關上了那道門,臨走前他向這巨人解釋,他關心這巨人還有兩個男孩需照顧,自己無兒無女,沒有太多牽掛,他無法向這巨人的兒子交待........」

艾薇哭著說:「他走了,我的丈夫走了,走得光明磊落,走得英雄本色......」她哭得更厲害,我也手足無措。


(此系列小說將會延續下一集,每一集都是獨立故事)

96會員
460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時光機生活實驗 三三六 未來   告訴   現在 以後   怎麼   回來 想要   光速   飛回    留下   什麼   都好 文字   圖畫   照片 留下   妳的   圖畫 想起   我們   已經 得要   互相   提醒 不要   繼續   講話 再講   話不
Thumbnail
avatar
YJW
2023-08-22
時光機+任意門這是一個名為「時光餐廳」的地方,它不同於任何一家餐廳,因為它能讓你在享用美食的同時穿越時空。在這個餐廳裡,每一道菜都有著不同的時空背景,從古埃及的金字塔時代,到未來的太空殖民地,每個菜式都散發著屬於它們自己的獨特氣息。 一天,David來到了這家餐廳,他被迎接進去並被帶到了一張桌子前,隨即一位侍者走
Thumbnail
avatar
YOUR NOW/優你腦
2023-05-10
時光機生活實驗十七 看完有點日子的藏書, 和那時候的自己相遇, 蛤! 怎麼這麼可愛, 嘿! 我幫妳看完了, 妳到底 在忙什麼。
avatar
YJW
2023-05-01
台積電擴廠有譜「台中房價又要噴了?」 中科預售「實登叩關7字頭」南台灣受惠台積電效應,過去兩年房價瘋漲,而同樣受惠於科技買盤的台中中科園區,日前(12/5)傳出攸關台積電2奈米新廠籌設的「中科二期擴建計畫」環評初審過關,預料人口紅利及剛性需求將持續推升中科生活圈房市買氣。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顯示,「寶輝國際莊園」21樓扣除車位後每坪單價69.8萬元,再次改寫區域房
avatar
5168_E. Grey
2022-12-13
市場觀察解讀|7月反彈難持續,兩大利空情境示警,危機意識跟資金控管仍不可少雖然台股、美股7月迎來一波反彈,但我們認為客觀因素讓這波反彈難以持續,投資人要做好準備,並注意可能到來的利空情境,包括通膨可能無法趨緩,以及庫存修正情形越來越嚴重。
Thumbnail
avatar
邏輯投資
2022-08-01
時光機7後來又過了一個月,目前小峰的時光機修復作業也展開了一段時間,有一天很偶然的在森林中小峰發現一種疑似「退化豬」身上有大量的「頭皮油」,於是便試圖採集,是被他給採集到了,但手上也被咬了好幾個洞,現在就剩下機油一個材料了。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1-26
時光機的愛情 短文小說半邊月擱淺在玄空,灰灰白雲隨風漸移動著。傳說,當擱淺的那半邊月漸拼湊成圓月時,天國的時光機將開啟,也就短短的幾分鐘後,隨即關閉。時光機~有著人們想要的過去與未來,你~源於過去,我~來自未來。 圓月的那一刻中,天時驅動了時光機而炫風大作。狂風將地上落葉一一捲起騰空飛,形成了一道閃閃巨光,光中出現的小黑
Thumbnail
avatar
May
2020-09-03
7/3 金曲時光機:簡直像廣播劇的歌 我在「牽手之聲」網路電台的小節目「金曲時光機」今天21:00要播出第五集了。這個節目主要介紹經典老台語歌,但也會穿插當代的台語歌,偶爾也會有國語歌和外文歌。 節目每月一次,每次一小時。線上收聽請至此處。 台語歌史有一路頗受歡迎的類型,就是有「大段口白」的歌,往往演唱部分只是稍作妝點,重頭戲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