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加入BNI嗎?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很多人問我,覺得參加BNI有用嗎?我認為要看”個人”而不是看BNI。為什麼這麼說呢?如果你來到BNI只想單純的找人脈,很多事也只是想交差了事,那當然BNI對你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很多人認為BNI像直銷,我認為一點也不,邀請你當來賓,所有的會員都是無償的,而他們為什麼邀約你來,大多是因為會內有需要這樣的產業人才,希望可以達到會內的每一位會員都有所收穫,可以找到適合他們的合作對象,對來賓來說是一件好事,不管你要不要加入,多增長見識,多交朋友,總不是件壞事,相對的可以給你帶來幫助。

那加入BNI該如何做對我來說是有幫助的呢?我想例舉下列幾項吧…

1. 首先,先找到你適合的分會,例如:線上還是實體?如果是實體,你必須考量你的車程,是否來得及,一定要準時出席。再來是看會內的產業類別,有多少人是可以和你共同合作及配合的,此時你腦子就要想清楚,你可以如何與他們合作去服務共同的客戶;再者分會的董顧很重要,和董顧的理念是否一致?因為他未來將是你最大的支援;最後就是會內的氣氛如何?是你喜歡的感覺嗎?

2. 再來,是擅用BNI的系統,先和你想合作的對象進行一對一的溝通及認識,再觀察他在會內的積極度,分會內你認為可以合作的對象對接的差不多時,就可以考慮是否可以和他們組成團隊,如果你認為還不到時候,就可以再看看姐妹會有沒有這樣的對象,如果沒有,也可以和其他分會的優秀人才互相交流及認識。在BNI如果你沒有組團隊是一件很吃虧的事,所以一定要盡快找到你可以共同合作的對象,從4位,進而到8位、12位,但以不超過12位為限,因為人多意見容易分歧,目標和理念一致很重要。

3. 可是,第兩點要看各分會內的文化,大多的分會,不會很希望你和外分會交流,主要是怕人員的流失,我認為這要看分會的作為及個人的心態,一個好的分會,其實根本不必擔心,因為有可能藉由交流會引來更多的人加入,而個人的心態如果是不正確的,去到哪個分會都是一樣。但是,如果可以和同分會的夥伴一起組成團隊是最好的,因為彼此容易交心。

4. 此點,是很多會員夥伴最不想要做的,就是擔任職務以及培訓。因為擔任職務會莫名要做很多事,有時會忙到顧不上你的本業,可是如果你沒有擔任職務,離開也會是遲早的事,因為你永遠不會被看見,如果可以就勇敢的去承接小組長、八長和執事,如此才可以和夥伴多加連結,二來也可以訓練自我的管理能力,或許在潛移默化當中,你會發現能力變強了,人脈也變多了,對你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可是如果你抱持著一付不爽的態度,做得心不甘情不願,你自然也不會有我說的感受;至於培訓,對於商場老手來說大概會覺得只是基本功,可是培訓的另一個目的,是讓外分會的夥伴看見你,可以藉此和外分會的夥伴交流。

5. 有人說人脈等於錢脈,我認為也不一定,要看你付出多少?也有人說來BNI是來作生意的,不是來交朋友的,可是如果不先成為朋友,生意如何做得好?另外,你是否是個愛踩線的人?很多人想要什麼都接下來,結果累得半死,時代不同了,有團隊你的事業才會走得遠,雖然看起來被瓜分不少利潤,可是相對的卻可以承接更多的案子,如果你付出了很多,卻沒有收穫,第一個要思考的是,是不是你對你的產業表述的不夠清楚,有特色嗎?還是分會內根本沒有人可以和你共同一起合作?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分會很重要!很多人在BNI會看燈號,可是我認為僅供參考,大家重視的還是人品,做事情的態度,但至少黃燈的標準是要有的,做人如何在BNI很容易被放大,也是自我反思的好時機,就算沒有實質的收穫,對自我也會是很大的成長。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