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公司的時代真的來臨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早上收到一封mail,標題是”一人公司”。我心想一人公司現在才興起嗎?我才發現不是我退步了,是競爭人數變多了,而我該走的是更新的路。為什麼這麼說,因為我”一人公司”已經29年了。在開始SOHO的年代,我就開始了一人公司。

 

什麼是一人公司?就是你一個人要從設計/企劃/行銷/宣傳/執行/採購…到最後的媒體公關,然後你還要負責找媒合/廠商、處理會計出納的工作。就活動業來說要細分人手,大概要請10-15 位工作人員,可是我都是一手包辦。

 

當我去接案時,客戶完全看不出來,客戶也會問我,你公司有多少工作人員,我都是回答20人,這樣說客戶一點也感覺不出來,因為似乎沒有人相信一個人可以做如此多的工作,尤其在活動公關業。

 

所以當現在許多人紛紛倡導一人公司時,我是感到有點奇怪,是資訊不夠發達,還是現在才是真正興起的年代?如果你現在真的才開始想要一人公司,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因為大環境的結構,一人公司已經很難生存。

 

如果你沒有十足的工作能力/抗壓性/時時進修/擁有好的人脈,你只會感到十分的吃力,有可能大半年之後你就會選擇放棄了。而現在真的是合作的年代,要如何合作?會的真的要更多,否則別人為何要找你合作?

 

很多路都是一個過程,過去很多人都認為創業就是要請人、要有店面、要有辦公設備,否則就是一家沒有公信力的公司,其實一家公司有沒有公信力,是看主導者是個什麼樣的人,和公司的規模大小沒有絕對直接的影響力。

 

現在有許多人才發現公司的規模並不需要,創業其實很簡單,一台電腦就可以了,但久了你會發現,如果你要讓事業體變大、變廣,一人公司真的年代已經過去了,而你現在才要開始,真的為時已晚。

7會員
53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生保險之理賠爭議:父母是醫院的護理人員享有就醫優惠,保險公司理賠時可以扣除這筆優惠嗎?|保險解析度本文將探討學生保險中的理賠爭議,包括就醫優惠身分的補助部分是否在保單承保範圍內以及補助的部分是否屬於「非社會保險」給付。透過對應範圍的討論,解析保險理賠的合理性以及問題所在。商業保險與學生保險約定的不同也將被討論。最後,作者分享了對於學生保險條款的個人見解。
Thumbnail
avatar
凱倫
2024-06-04
一人公司的日常: 最近很常遇到龔藤的朋友問工藤說:一人公司會不會很難經營啊? 會不會放縱自己? 每天的行程怎麼安排呢? 想說既然這麼多朋友問,那我就來寫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其實,一人公司就是把平常你在一般公司看到的職位,濃縮在自己身上,建構公司系統,商品設計,社群媒體經營,業務工作,庶務行政...等等
Thumbnail
avatar
Wave電台 DJ龔藤
2024-04-26
自媒體經營打怪秘技攻略,學會幾招就能快速升級!《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從零到百萬訂閱,靠知識變現的成功法則》閱讀心得Better Leaf好葉Youtube頻道,個人成長、致富思維為主題,精美動畫書評為主要特色。成立於2017年, 目前上傳631部影片。訂閱人數93.5萬人。如何利用七年的時間,達到現在亮麗的成績,是我看這本書的動機。想要成功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看看成功的人怎麼做到。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2-16
成立一人公司的步驟與指南在現代的商業環境中,成立一家公司或協會是許多人追求事業成就和社會影響力的重要一步。本文將介紹如何成立一人公司、境外公司和協會的步驟及指南,以協助您實現您的目標。 一、如何成立一人公司 成立一人公司是一個相對簡單且常見的商業組織形式。以下是成立一人公司的步驟: 1. 決定公司名稱:選
avatar
唐志偉
2023-08-02
一人公司的具體長相【番外篇】如果一人公司是某種我們可以學習與碰觸到的對象,那他的具體長相到底會是怎麼樣呢?接著我們會用相當不一樣的視角來傳遞重點,並組合出一組整體的樣貌來,當然會以如此表達的緣故在於人類常常會不自覺地犯下了「不注意視盲」(inattentional blindness)的錯誤。 這是在哈佛心理系當時非常著名的認
Thumbnail
avatar
啦可一
2022-10-27
閱讀心得-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 | 3個經營自媒體心法與5個實用攻略自從斜槓、創業、一人公司等概念漸漸普遍之後,加入經營自媒體行業的人也越來越多,也許你的鄰居、同事之中就有人默默經營自己的頻道而且經營的有聲有色。 自我實現的心法 1. 成長型思維 2. 訂定目標 3. 視覺化 x 自我肯定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09-05
《一人公司》書評:給斜槓人的3個啟發,助你能夠實現有自由、享生活、樂賺錢的好日子你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嗎?或是你追求斜槓的過程中遇到困難了嗎?從《 一人公司》這本書中帶來的這3個啟發將可以顛覆你過去的的思維模式。其實,你應該追求「更好」!而非「更大」! 若你也正在想著該如何透過斜槓一步步打造屬於你的事業。相信這本書所傳授的「一人公司」,這個新的經營理念可以協助你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4-09
書債檔案008|自媒體,好葉怎麼做?—《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從零到百萬訂閱,靠知識變現的成功法則》相信會點進這篇文的你,也許正有意開創YouTube頻道,又或是跟我一樣想從方格子或其他平台開始經營自媒體。 我是Hana瑙希,今天來讀由人氣YouTuber—好葉所寫的《一人公司的致富思維—從零到百萬訂閱,靠知識變現的成功法則》。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3-27
發展一間不成長的公司「一人公司」推翻對成功的集體意識擁有越大的房子車子,就覺得人生好像越成功,在越大的公司集團上班,就覺得人生好像越卓越。我們總是無止盡的追求更高的市佔、更大的夢想、更多的團隊,投注一切的精神與時間全力燃燒前進,但對於「更大」的追求,什麼時候才能感覺到足夠?
Thumbnail
avatar
吉爾的第三人生
2020-01-13
《一人公司》生活只能遷就於工作?你其實有別的選擇【如何靈活運用自己的技能與知識,圍繞理想的生活型態來打造工作】《一人公司》作者保羅·賈維斯(Paul Jarvis)是一位網頁設計師與個人品牌顧問,主要想傳達給管理者和企業經營者一個概念:「『規模成長』不是讓企業變得更好的萬靈丹,而是得以『客戶成功』為優先考量,將成長視為需要質疑且審
Thumbnail
avatar
Waki 瓦基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