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讓我領悟的

2023/09/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我聽過一個說法,多數的人都將生命比喻成一嘗人生短跑比賽,人們爭先恐後地想以最短捷徑到達終點。

然而何處是終點?

我們又該何時抵達終點?

或許我們不必汲汲營營追求著短期結果,而是將目光放遠,將人生視為一場馬拉松。

不要急!慢慢來~

這是我從小聽到大的叮嚀,因為我生性急躁。小時候總是期待著快快長大;長大後又想著要快快地開始工作賺錢;想著要快速的積累財富而開始學習投資理財。

我總是想尋求最迅捷的方式求得一個成果,然而也就是接觸理財後,我的思維有了很大的轉變。

投資初期,我仍是那個急躁的小伙,日日地殺進殺出,自許「少年股神」,只期待自己能藉此一躍,迅速的發家致富,及早財富自由。但也就是這段時間,我心裡總是纏繞了一定的焦慮與恐懼。每每開啟手機,眼裡只有紅綠交錯的叢林。

焦慮、恐懼的陪伴,真的是我所追求的嗎?

也是很巧,也許是發自內心對於現況的抵抗,被這個世界所聽見。我的生命中開始出現一些教導我放慢步調的投資方法。指數投資、ETF...等,而不再是過去的各種技術指標或熱門股的篩選精華了。

學習的過程,我開始慢慢的發掘,真正甜美的果實,是要經歷時間的洗禮,才能品嘗那豐厚甜美的果實;同時也讓我聯想到,該放慢步調的不僅僅是在投資方面,生活也是!

原來過去經歷的各式焦慮與恐慌,很多都是來自於內心對尋求結果的急迫。可世間一切並非隨傳隨到,只有在經歷了曲折,經歷了起伏,一步一腳印。

慢慢的,美好遠景才會浮現。

美好事物的價值,不僅僅是它的美好,更是因為它是需要等待的

生命不是一場場的短跑賽局,而是一場考驗耐力的馬拉松~

這是我學習投資理財時,所領悟的人生哲理。


倘若您喜歡本棧作者的內容,也歡迎訂閱斜生的月財務誌 - 專題介紹|方格子 vocus。在這裡您將可以一窺本棧作者的操作與投資概況,一同監督本棧作者是否有確實的履行文章中的財務規劃,也順便小額贊助小弟一杯飲冰室,有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寫作的一大動力!

讓我們一同揚帆、縱橫在這茫茫股海吧!

輸入優惠碼:lifeisgood 即可享有5折優惠(限前100名)

18會員
49內容數
人生大不易,讀書是,工作是,理財更是!我們常被生活上各種瑣事淹沒,搞得昏頭轉向,摸不著頭緒。願本棧能成為迷茫之時提供短暫休憩、找尋方向之所在,以期來年都能有更好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