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推新書|海星女孩@東方出版

2023/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收到這本書,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封面。一個女孩,很像海星的女孩。應該是討論「肥胖的問題」,而且是因為胖而被霸凌的故事。翻一下書,果然是如此。

.

從以往的經驗,也發現:比較胖的人,容易被校園霸凌。可能因為體味,因為容易流汗......等等原因。但是,真的是如此嗎?我覺得,海星女孩說的很好:「他們認為我不快樂是因為我很胖,事實是,他們因為我肥胖而欺負我。」所以,本書的重要價值,就是海星女孩的生存法則,他告訴我們(不管胖還是瘦),明白自己的價值,做最好的自己!

.

本書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書寫方式」,有一點像現代詩的方式,由一些短句構成,幾段之後就成一篇。這樣的模式,讓讀者閱讀起來比較輕鬆,很直接的陳述,很容易掌握到作者要表達的意思。閱讀輕鬆,很快就近入故事脈絡裡。

.

附錄一下本書的得獎紀錄

  ★2022美國普林茲文學獎金牌獎

  ★2021德國白烏鴉獎

  ★2022 美國圖書館協會推薦童書

  ★2022 美國英文教師委員會語言藝術童書選書

  ★2022 珍.亞當斯童書獎決選書單

  ★2022 美國青少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年度最佳青少年圖書

.

本書資料

海星女孩

作者: 麗莎‧費普絲

原文作者: Lisa Fipps

譯者: 林力敏

出版社:台灣東方

分享一些有的沒的。歡迎大家來LD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