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rchitect 73:人類圖.玄商系列6- 從你的人類圖找出你的創富道路”

2023/09/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歡迎回到Life Architect. 再過幾個月就到甲辰年2024年。各位可以開始計劃好未來一年要做的事或目標,因為甲辰年未必真的是下年立春才開始的,事實上在這個10月就會開始入氣,大家會開始感受到甲辰年對各位的影響。

但今天我們的重點不是八字,我們今天是把焦點放在長遠如何建立財富這個目標上,因為它往往是很多人實現其他人生夢想的基礎。

首先也自我介紹。我叫茹兆煒,是生命工程的創辦人和整合多個門派的人類圖分析師。小編在2000年開始接觸身心靈,在開始進行靈性上的尋道之旅及參悟一個重要主題:人如何獲得靈性和物質的豐盛。

2000年開始研究心理和哲學

2004年接觸NLP

2005年開始西洋占星和宗教及玄學研究。

2006年,小弟看見這一年可能是香港有關身心靈發展的一個標誌性的一年,因為市面上開始出現一些有關身心靈和培訓類的書籍。同年也參加了一些保險行業有關身心靈發展的課程。

2008年參加NLP課程

2010開始參加來自印度的一些靈性組織的活動(在2016年4月脫離該組織)

2013年接觸和潛心研究人類圖

2014年英國法律系畢業

2015年學習基因鎖匙和研習人類圖的其他門派

2016年開始人類圖線下課程和進行解圖服務

2017年開始關注腦科學和身心靈的關係

2020年成立生命工程的前身

為了找到上述主題的答案,我過去曾嘗試把所閱讀的書籍和一些別人眼中的成功人士所分享的故事經驗實踐在生活中,但我隨後赫然有兩大問題:

為了找到上述主題的答案,我過去曾嘗試把所閱讀的書籍和一些別人眼中的成功人士所分享的故事經驗實踐在生活中,但我隨後赫然有兩大問題:

1 這些主流社會的成功人士所分享的經驗往往各自互相矛盾,前後不一。那究竟哪一種說法值得參考,反而成為一個謎.不知各位曾否遇到以下例子:

有些談及財富的書呼籲別人追隨自己的熱情,財富會隨後而至;但有些富人卻強烈抵制這種說法,說這種說法是不切實際.

當一百多年前,Henry Ford福特汽車的創辦人在推出他的T型車後,銷量極佳.他曾告訴世人不必在細節上太過操心.但一百多年後,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在一次IT演講會上又指出,阿里巴巴之所以成為全球最大的B2B平台,注重細節是一項重要原因.

Henry Ford

Henry Ford

看似Jack Ma並不同意Henry Ford的經驗分享

看似Jack Ma並不同意Henry Ford的經驗分享

又例如之前有一段時間,Elon Musk認為廣告和營銷是沒用,不提倡Tesla 要做什么廣告時,Mark Zuckerberg卻始絡堅信社交媒體的行銷潛力,能幫助他的Facebook成為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不知道是否因為大家的理念和能量上的矛盾,最近兩位大咖都舉行口水戰,準備來一個八角籠比拼.(笑)

raw-image

不知道各位會否與我遇上同樣的問題。

後來,當我學了人類圖後,我再重新了解這些人的成功經驗和他們的人類圖之間的關係.我發現Elon Musk他自己是沒有1-8通道的,而1-8通道正正就是有關品牌宣傳和經營

可能是ELON MUSK 的人類圖

可能是ELON MUSK 的人類圖

馬雲的圖是有着閘門62,而閘門62正正就是談及細節處理. (留意:目前坊間上流傳着兩個有關馬雲的出生時間,小編從馬先生的信念和價值主張,傾向相信10月的出生說法)

可能是馬雲的人類圖

可能是馬雲的人類圖


他們的成功經驗的分享,很可能盡其量,只是他們分享他們如何成功地活出他們人類圖中的特質而已,但問題是,他們的成功經驗是否就像真理一般,能否複製和用於每一個追求成功和財富增長的人身上呢?這點是很值得思考和斟酌,但小編發現好像很多人對這點並沒有太多的重視,只是因為這些人在社會中的光環而蜂擁而至.

但人類圖這套工具不同,它是超越個人經驗的,也不管分析師是否有社會光環,只是依照圖中所示,客觀地給出適合當事人能應用的指引.這也是我當初放棄看許多勵志書籍和心靈鷄湯,着手學習人類圖的原因,因為它是貼切地說着適合我用的特製的個人指引,而現在我是作為受益者,和各位分享.

事實上,在小編的人類圖實戰中發現,我們會因自己的人類圖的特色,而有不同的財富發展道路.留意,我發現每個人的財務發展都會是具有一定彈性,換言之,各位有機會是適合超過一種以上的發展模式的.

例如:

如果你的人類圖有以下全條或半條管道:

- 40-37

- 59-6

- 50-27

你將會是以支持者的模式,創造自己的財富,因為你往往是善於經營人際關係,因此很多像你這般的讀者,可以從事中介而獲取財富.

同時,他們也可以透過支持其他人,鼓舞其他人的士氣,讓其他人達到他們的高峰表現而獲得財富的回報.

作為支持者,你們最大的問題往往是不知開展什么樣的生意或事業而煩惱.但是,這並不應是你們創造財富的焦點所在,你們的焦點是:應該成就誰,支持誰的事業?

如果想深度學習人類圖,想成為人類圖的分析師,想為自己有多一項技能和副業,可以透過[email protected]聯絡小編,我們下一期再見.

48會員
109內容數
在這裏,你會了解到各大門派對Human Design的不同理解,幫助你更整全地窺探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以及如何應用至生命的各層面,讓你找到生活全方位的蛻變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