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科室導覽:選擇合適的專科治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同的醫院和不同地區的醫院可能會有不同的科室設置以及不同的主要治療疾病。以下是一些常見的醫院門診科室及其主要治療疾病譯文:

內科門診:內科醫生主要治療各種患者的內部疾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肺部疾病、腎病等。

外科手術:外科醫生進行手術治療,例如腫瘤修復、清除血管阻塞等。

婦產科門診:婦產科醫生主要治療女性的生殖健康問題,包括婦科問題、產科問題、生育以及生殖健康問題。

兒科結論:兒科醫生治療兒童和青少年的各種健康問題,包括感染症、發育問題和小兒外科手術等。

眼科門診:眼科醫生專門治療眼睛和視力問題,如白內障、近視、遠視、青光眼等。

耳鼻喉科門診:耳鼻喉科醫生治療耳朵、鼻子和接收器的問題,如聽力問題、過敏性鼻炎、扁桃腺炎等。

牙科診所:牙醫主要負責口腔健康,包括洗牙、修復牙齒、拔牙等治療。

精神科門診:精神科醫生治療精神和心理健康問題,如抑鬱症、焦慮症、精神分裂症等。

皮膚科門診:皮膚科醫生治療皮膚問題,如濕疹、皮疹、皮膚感染等。

骨科門診:骨科醫生治療骨折和關節問題,如骨折、關節炎、脊柱問題等。

請注意,這只是一些例子,醫院可能會有更多不同的臨床科室,醫生可能會處理多種不同的疾病和治療。具體的臨床科室及其治療範圍通常會在醫院的官方網站或醫療資訊中中提供詳細資訊。如果您需要特定醫院或地區的資訊,請向當地醫院或醫療人員諮詢。

    4會員
    17內容數
    我是一位護理師,生活上常常教人如何自我照顧,譬如自己換藥、如何選擇正確的門診科別,如何單檢視自己的健康報告、如何戒菸、或者推動健康體位、老人照護等等,如果這部分的需求,我可以幫助你,歡迎訂閱我的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有評有劇】鬼面之下----日劇《占領大醫院》感想「每個人心裡的鬼都開始活動了」
    Thumbnail
    avatar
    Mimosa看視界
    2023-04-12
    《倖存者說》第十節醫院篇:黎明之前 1 車子平穩地行駛在馬路上。 除了前燈照亮的地方,夾道兩側都被濃重的夜色包裹。 安安開得並不快。 「看得清路牌嗎?」我問,「要不要幫你打手電?」 自從搬來以後,我還沒有去過醫院。 「沒事,這條路我很熟。」 「你們剛剛在說什麼啊,」安安看我一眼,「我怎麼感覺陳林都要哭了。」 「胡說八道,哪有這麼誇張
    avatar
    petter
    2023-02-21
    《 願你在深淵盛放》:那些終將離去的事物,注定是一場蒼白的擁有 pt.1絕望的不是疼痛,是我現在荊棘裡頭破血流體無完膚的時候,我呼喊的每一句話,都沒有任何人回應。
    Thumbnail
    avatar
    捲末
    2022-11-11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Cloud 雲浩影送你一對《願望之翼》你的心事,林若寧、徐偉賢、蘇道哲也非常清楚,於是在副歌部分,編曲、旋律和歌詞部分也變得激昂,用文字、用弦樂、用鼓,送上了一絲清風,吹走你心內的不安,也讓你能夠順著風,拍翼飛翔。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5-25
    【專訪】朱天文《願未央》:創作是一個人的聖戰,「背向人間」或許是保有自己的最好方式朱天文同時提到「創作不能民主化」,縱然文學獎是個民主機制,比如朱天文名山之作《荒人手記》決審會議,就有一位評審獨排眾議極力反對,但《荒人手記》最終仍在另四位評審的支持下獲獎。創作這件事的本質不是「大家一致同意」,它幾乎就是「一個人的聖戰」,朱天文說:「你是很孤獨的,孤獨地面對,沒有一個人可以幫你。」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4-25
    《土地廟奇談-福德與白虎》34 廢棄醫院,決戰時刻!  「就是這個地方嗎?」白小石抬頭望著在月夜下幾乎只剩下輪廓的廢棄醫院,總覺得有點可怕,然後又看了一眼被雪哉挾持的傢伙,「那個……這個人真的沒問題嗎?」   那個被雪哉拐來的倒楣路人,是被禍伏鳥附身的受害者之一,是他們在路上隨機逮到的。   現在被禍伏鳥附身的人比比皆是,要找還真是挺容易的。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9-12
    後見之明:讀林秉鴻醫師的《和平醫院SARS隔離日記》2003年,我還在高雄讀國中(just屁孩),所以對北部疫情的嚴峻一無所悉,也不怎麼關心。十多年過去,再次面臨新的疫情時,即便體會到的可能只是萬分之一,才真正感受到當下是多麼可怕的情況。林秉鴻醫師的《和平醫院SARS隔離日記》讀來讓人難受,就如關魚的推文所述,真的是臺灣人必讀。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1-23
    #小小看劇 #日劇《#善良醫生》──願所有孩子都能長大成人 簡介: 患有自閉症及學者症後群的新堂湊(#山崎賢人 飾),因為醫術精湛,進入小兒外科擔任實習醫生,開始學著與醫生、孩童患者們相處。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27
    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我願意為妳朗讀》【25週年全新譯本】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 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 Photo Credit: 皇冠文化 在往後的歲月裡,米夏總是不斷夢見那幢房子。 那裡混合著清潔劑的氣味、煎炸食物的氣味,還有,「她」的氣味。 米夏永遠記得,漢娜熨燙衣物的專注神情,年少的他無法把視線移開。「先唸書給我聽。」漢娜總是這麼說,
    Thumbnail
    avatar
    皇冠文化
    2020-09-30
    《阿拉丁》的第一個願望:一個王子的養成穿不一樣的衣服,就能偽裝成不同人嗎? 其實,還是有點道理的。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