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Verdadera Destreza:的步法簡介

2023/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我們竹堡的種子教官-婷婷在澳洲的BSIS受訓時寫的Verdadera Destreza的帕切科圓圈介紹;

在布里斯本伊比利亞劍術學校(BSIS)的課程中,我不僅學到了Destreza的核心原則,還感受到了指導者的熱情。每一位老師都非常有熱忱,不會因為語言隔閡而失去耐心,而是以最簡潔的方式試圖教會我,並在我信心不足時給予鼓勵。這種教學方式使我能夠堅持學習Destreza,至今已經過去了15週。我期待著繼續學習更多核心的Apprentice課程,並朝著成爲Scholar的目標前進。

現在,讓我們來簡單瞭解Destreza的步法吧!

首先是站姿的部分。站姿是Destreza的基礎,它要求前後腳呈90度張開,擊劍腳(即持劍的一邊)在前,後腳與前腳的距離應該相距一腳掌。

接著,讓我們介紹Destreza中最重要的步法,即帕切科圓圈。

Don Louis Pacheco de Navarez 的圓圈

Don Louis Pacheco de Navarez 的圓圈

想像兩個人站在帕切科圓圈的不同交點,保持在防禦距離。這時,在兩人之間形成了帕切科圓圈,你可以使用以下基本步法進行移動:

Forward Step (advance):擊劍腳先向前,然後後腳跟上。

Backward Step (retreat):後腳先向後,然後前腳跟上。

Lateral to the left:左腳向左移動,腳步不能交錯。

Lateral to the right:右腳向右移動,腳步不能交錯。

Curved Step:腳步不能交錯,向右移動時,右腳沿著圓弧形向右走,左腳跟上。向左移動時,左腳沿著圓弧形向左走,右腳跟上。

Transverse Step:可以使腳步交錯,用擊劍腳向對手方向走一個菱形步,但擊劍腳的腳尖應始終朝向對手。

帕切科圓圈的優點在於它簡潔而明瞭,能夠幫助新手更容易理解不同的步法。在之後的學習中,只要腦海中浮現帕切科圓圈,你就能回想起每個步法應該如何執行。當然,Destreza還有許多其他步法和混合步法,但帕切科圓圈的基礎將為你的學習和複習提供強大的支持。

BSIS步法的旗幟

BSIS步法的旗幟

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堂課,看到Kate老師拿出一面畫着帕切科圓圈的旗幟,我感到驚訝不已。這不僅是因為帕切科圓圈本身的簡單明瞭,更是因為BSIS採用多元化的教學方式,他們不會因學生的背景而有先入為主的成見,而是努力提供讓學生快樂且有效地學習的方法。對他們來說,Destreza是一門偉大的藝術,他們真心希望更多人能夠認識和熱愛它。

現在,你已經開始了Destreza的旅程,繼續努力,探索這門充滿歷史和智慧的藝術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