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筆記-瑜珈課第二堂-我怎麼感覺她是來普渡眾生的?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週五為了雯晴老師的瑜珈,捨棄了杰克森的武力對決和小風的勁量槓鈴(真的是好大的犠牲!),但是卻一點也不後悔,每次上完課都感覺能量被充滿了,不只學到很多東西,心裡也感覺很幸福!
跟體育系的大三小朋友們一起上的瑜珈,目的是為了培訓未來瑜珈教學者,而我只是因為在健身工廠上過套裝式的瑜珈課程,有想更往上探索的感覺,再加上在上超能55時就很喜歡這個充滿能量的老師(之前沒有上過她的瑜珈課),所以選修這門課,沒想到不修不知道,一修嚇一跳,真的感覺雯晴老師是一座願意積極分享的寶庫!
老師曾經分享,她在路上騎車時,有時都會想要跟旁邊的騎士提醒有些肌肉太緊繃需要放鬆;她今天也提到,幫學校籃球隊的學生上課最累,因為許多孩子都是過度訓練又不懂放鬆,整堂課光是幫他們放鬆會去掉半條命;今天在身體向下伸展她也是提醒我有脊椎側彎的狀況,我也如她所說有下背痛的問題,她還跟我說這學期會協助我處理這個問題。下課時也見她到處關心其他同學的狀況,教他們一些伸展或按摩的技巧...。只能說,這種充滿愛的氛圍,真好!
除了復習上週教的呼吸(胸式、腹式、全呼吸),以及用坐姿緩慢向下平躺的動作驗收回家作業--核心的訓練成果外,今天上課有兩段主題,第一段是身體向下捲,再向上伸展;第二段的主軸圍繞"下犬式"。這個曾經在上樂活瑜珈時請杰克森老師特別指導的動作,今天又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身體向下捲縮(到膝蓋微彎、屁股向上、胸部黏住大腿、雙手可以觸地),再向上伸展時,老師說要讓脊椎慢慢的,一節一節鬆開,可以找一個朋友一起練,互相觀察,如果向下時有特別快的一段,就是特別需要訓練的部份。也是在做這部份時,老師提醒我有脊椎側彎的問題,其實這問題我一直知道,只是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
中場下課時,老師建議我們先靠牆或趴在瑜珈墊上拉開肩膀,在做下犬式時效果會更好。
下犬式的重點在背部的斜度,嬰兒式轉四足跪姿,深吸氣後,吐氣時臀部向上蹬,用腹部找大腿,讓背部向斜上延伸...
(1)有餘力才把腿後伸直,把腳底板向下踩;
(2)也可以把腳跟抬高,把大腿和腹部貼在一起;
(3)也可以像走路一樣把兩腳跟輪流墊高,拉大腿後側肌肉。
今天瑜珈墊打橫,位置在第一排的我,上課照鏡子看身體側面非常方便,老師叫我們照鏡子自己觀察,我也能清楚看到我的腳還是要墊高最高,背部才能呈現漂亮的斜度,對於自己的狀況更加了解。所以我覺得上瑜珈課時鏡子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對了,因為下犬式的頭位置比心臟低,所以要提醒有高血壓的朋友最好不要做,或者時間不能太長哦~
最後我們還用躺姿扭轉放鬆下背,這個動作真的很重要也很好用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