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覺得搞砸了高中的生活,因為不夠努力,不夠勤奮,不能克服困難。

諮商後能夠逐漸看清楚事情的原貌。

那個年紀的我,要在沒有幫助的狀況下,努力調適壓力與情緒,真的不容易。

有一節合奏課,因為主修的關係,被分配到小提琴,完全不會小提琴的我,學校提供的資源只有樂器,其他相關知識全都要去問學姊,結局通常是得到一個白眼和不耐煩。其實我是很喜歡那堂課的,跟不同樂器的同學一起練習,最終發表成果是很美好的過程,只是那個年紀的我不懂的質疑,不懂得思考這件事根本不合理,也不懂得反抗。

現在回想自己好像只是去湊人數的,對未來不合理的期待,沒有人可以討論,也沒有人協助。所以結果不如預期其實再正常不過了。想對自己說已經做得很好了,縱使結果不理想,也還沒有結束,人生漫長,也許哪一天會撿回那些以為已經遺失的東西。




    3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ikim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韓式馬鈴薯燉排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梳理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賺錢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要想太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視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浪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高中高中最後一堂數學課 (隱私關係,所以把大家的臉都打模糊😂)  這篇文章是五月開始寫的,沒想到現在才發出來(笑) 我很難想像我的高中生活已經走到盡頭,也很難相信我的高中最後的課程竟然是在線上課程中結束。 我仍舊記得我高二開學剛到這所學校時的忐忑和不安,我獨自走進我的班級,發現所有人都已經到了班上,老
    Thumbnail
    avatar
    檸檬滾啊滾
    2021-10-21
    高中文言文比例年年有爭議,但是你知道高中畢業後會主動去讀古文經典的學生比例有多少?扼殺下一代的閱讀興趣以及閱讀品味,就是在扼殺我們自己引以為傲的精彩多元文化,堅持高中文言文比例的家長們請三思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1-09-04
    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仍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經歷的恐懼和沮喪高中畢業後的十年,我不只一次夢見自己在高一數學課堂上,答不出老師質問的數學題目。當我從夢中驚醒,我會有幾秒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現在是什麼時空,然後提醒自己:「我大學學測數學成績落在頂標……我已經從政大畢業了……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我現在是一個高中老師。」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8-21
    高中-畢業旅行2021 4/17~4/19 高中畢旅
    Thumbnail
    avatar
    廖育瑲
    2021-07-17
    高中線上教學實施一週學生感受調查實行一週遠端教學,很好奇同學上課的感受,於是請手上九個班的同學(回收共255位資料)針對這一週的個人感覺做匿名問卷調查~ 還蠻有趣的可以做一個參考XD
    Thumbnail
    avatar
    炎武老師
    2021-05-28
    高中同學會高中畢業六年後,很多事情早已改變,但有些事情永遠不變。
    Thumbnail
    avatar
    賴致源
    2021-01-08
    高中國文讓你感到困惑嗎?三大面向帶你通殺高中國文!本篇文章想讓你知道的是:面對高中國文如此龐大的內容,以及看似毫無章法的課程編排,我與當前正值高中的你 / 妳 ,在學習上都曾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 對此,本篇文章將歸納高中國文系統的三大面向,揭開架構,幫助你 / 妳用更省力的方式讀高中國文!
    Thumbnail
    avatar
    Jeff
    2020-11-27
    高中到大學的轉變高中時期對自己很沒自信
    Thumbnail
    avatar
    Cirou
    2019-12-28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下)Bella分享了自己做業務的心法,以及韓國的特色︰「重點是你要敢講。不管是中國、韓國還是台灣,做業務就是要敢講。如果要說有什麼差別的話,我覺得韓國是委婉中帶點直率。就是很有禮貌之餘,要敢要求我要的。」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10-31
    高中學歷也能取得韓國工作簽:從半工半讀到跨國公司的女孩Bella(上)Bella是我所遇過,少有的無大學學歷、卻拿到韓國工作簽證的台灣人。她在台灣、韓國兩地的工作經驗都十分豐富。或是應該說,她的職場生涯,不得不的早。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她從15歲開始自食其力半工半讀。有人說命運是會重複的,但對她來說,命運可以改變,重複的,是對努力的堅持。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