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哭的時候深呼吸-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海賊王(完結)

2023/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發言,但,募兵制真的是很多高階長官自視甚高、一廂情願的決策,現今台灣真的帶著愛國的赤誠投身軍旅的人有,但不多。

說穿了,大家求的就是一份可以溫飽的穩定收入,如果一個人要因為人力短缺,兼著做原本兩三個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又沒有系統化或業務精簡化的對策,甚至為了補足第一線人力,無視每個人身體抗壓能力的差異,離開的人會比願意留下來的人多。

我介紹過許多朋友投身軍旅,曾經代表學校成為大專青年代表的我,對於自己的身分是有一定的肯定與自信,直到派艦艇服務前三個月,診斷出耳石脫垂與內耳平衡異常,卻仍被派任艦艇服務的那一刻起,萌生離開的念頭。

起初,長官告訴我,只要撐完一季、累積三個月的就醫證明,便可以打報告離開,為了這三張就醫證明,我曾經被軍醫院的醫生嘲諷,也曾經被護士曉以大義、要當一個順從的軍人,但是那幾個因為暈船無法進食的夜晚,是對長官的信任,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然而,當我的報告以各種形式被退回,在艦艇服務超過五個月卻等不到人事異動命令的輪休收假日,我終於向上一階的輔導幹部求救,以絕望卻堅定的語氣告訴他:不是所有人都想當海賊王,我身體的不適,不用別人來告訴我「沒關係」,更不用別人借此來評論我是不是草莓族。

直到第六個月月底,我終於因為申訴等到了調職通知書,然而,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是時候為了自己而活。

於是,我上呈退伍報告,離開了為期10年的軍旅生活,辜負了很多對我有所期待的學長姊,得罪了不少長官,整體過程不順利也不光彩,家人朋友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質疑的聲音。

我一半以上的朋友都還努力著,我不會否定這個環境給我的養分與能量,每個選擇多少有得有失,相信自己便是一切成功的信仰。

六年來不間斷的努力終究得到了一定的報償,認識的朋友幫我引薦了幾分工作,最後選擇了離家最近的,大概休息一個月後就繼續上班了,跳出舒適圈雖然沒有想像中舒服,但是重新掌握人生主導權的我,對於挑戰未知領域與歸零的過程,感到痛苦並快樂。

若把生活看成一種刁難,你終會輸,若把生活當做一種雕刻,你總能贏

(出自《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Mindy
Mindy
離開舒適圈成為工程師後,每一天都在挑戰自己的無限可能,回首過去為了擺脫經濟壓力所受的軍事訓練,都是為了讓我的人生更加「特別」的過程!跟伴侶因為「要不要來我家看貓」認識,還債(鏟屎)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