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護(2)~怪叔叔的午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照顧服務產業久了,總會看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以看護為第一人稱


雖然在這裡當看護近一年,但看護與中心間總是有些距離,與你的對談也不多,不外乎收班費時的寒喧的話。第一次你約我吃飯,我在想,這怪叔叔不知在搞什麼,看看吧!



在餐廳


剛開始你都一直在問我接案有沒有什麼問題?對於案家或病患有什麼想法?對於公司的排派班作業有沒有什麼要建議的?

我心想:身為一個看護,對這些事怎敢有太多意見,又不是不想做了。你不會是沒話找話聊吧?

……………………………………………………………………………

你問我怎會從事這工作?

我:缺錢。而且沒什麼技能,只有看護工作進入門坎低又可以24小時都在賺錢,收入比較高。

你說我看起來應該是一個滿有社會經驗的人,怎說沒有什麼能力呢?

我:那些都是業務工作,我也做怕了,而且,收入不穩定,我現在須要的是穩定而且收入較高的工作。

你再問我,應該不只有業務工作經驗吧?

我:(你這是在身家調查嗎?)也有開過店,後來因為某些因素沒心經營,收了,虧了不少,才會來當看護。

你又問那個店的生意不能做了嗎?

我:信用都沒了怎麼做。

你問我想在這行業做多久?

我回:能做多久就做多久(應該要做到死吧)。

你問我對於將來有沒有什麼想法?

我回:好好的把病人照顧好,你再一直派班給我,我才會一直有工作做,至於其他的就沒想那麼多了。

你說你問的是我對看護工作以外有沒有什麼想法

我:(你真的沒話聊了嗎?)沒有啊,就想把看護工作好好做好好賺錢就好了。

你不死心再問:以你的經驗,你覺得看護這行業還有什麼可以發展的嗎?

我:開安養中心囉。

你:那倒是,不過要花不少錢,而且業務跟人力的問題很大。

我:可是那是你們老板才能想的事,我們看護怎敢想這種事,又要人又要錢的。

你:除了安養以外呢?那種要花大錢的事我也不行。我也不喜歡外來的股東。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想找自己的看護一起做。

我:(這是餌嗎?)有那麼多錢誰要當看護啊?拿來養老就好了,須要做到那麼累嗎?

你:其實我們還可以開發一些新的服務,讓公司更多元的發展,須要的人力就從看護中找。我覺得看護從業人員中,像你這樣有不錯經歷的應該不少。如果都把這些人挖出來,對公司來說是一件好事ㄟ。

我:這行的人要嗎失婚,要嗎缺錢,而且大部份是2者皆俱。就算真有能力,應該也不敢吧?

你說:這是個問題,但如果是用聘雇的應該就會好一點吧?

我:那得看那個人每個月要多少錢才夠,若是一般的上班薪水就夠,我想他也不會來當看護吧?


你說你覺得一個看護如果在業界超過5年,大概就不會再轉換其他工作了。可是,這又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行業,一受傷可能就要休息好幾個月,也沒有各種保險或保障。再不然,等到年紀大不能做了,通常也是一身病,你說這樣的感覺很不好。

我:每一個行業都會有職業病,既然當了看護就得要有這個認

是啊(如果可以選擇,誰會想要來做看護這行業啊)!


你說你非常希望看護能在一定的時間內轉業,你還願意提供轉業的協助,更希望能與看護共同開發新的服務…………

其實我當時的覺得是:這人怪怪的,看護中心都已經很缺人力了,不努力留人,還說要幫看護轉業創業的,當我沒判斷能力嗎?


    專門安排合格照顧服務員到醫院或居家照顧的中心 長期短期都可以派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怪怪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亂的鬧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位看護的感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護(2)~怪叔叔的午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看護(1)~辭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護申請條件有哪些?長期照顧無論被照護者本人或是家屬,都面臨極大的經濟與心理壓力。但是您仍然可以有以下選擇比如:自己照顧成為家庭照顧者,也可以聘僱外籍看護工,或可以使用長期照顧服務(讓居家服務員或是照顧服務員來照顧)或是臨時看護以下是針對臨時看護服務說明。 居家看護/醫院看護申請條件 這裡指的是一般坊間所說的看護,
    avatar
    鳳凰貿易
    2023-08-14
    看護工申請流程看護工申請流程 入境前看護工申請流程 1.開立合格診斷書後送件至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會優先提供居家照顧服務時數補助或推介本國籍照顧服務員。 2.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將「雇主申請聘僱外籍看護工基本資料傳遞單」郵寄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審核。 3.若查詢資料初步審核通過,則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正式提出
    avatar
    林永在
    2023-08-08
    「看護工」和「幫傭」其實不同很多長照家庭申請外籍看護工但卻讓看護工做家庭 的事情,其實「外籍看護工」和「外籍幫傭」是不同的。 如果被看護者是申請外籍看護工方式引進外籍看護但卻從事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就是做打掃帶小孩工作)。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規定,雇主不得指派所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否則將處
    Thumbnail
    avatar
    林永在
    2023-08-08
    劇評(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 (集合移工,廢死,族群融合的律政懸疑劇,非看不可的一部)1-2 (已完結)播出平台: NETFLIX , 八大電視台 還沒看過這部戲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幽默諷刺,一針見血,讓人心有戚戚焉的一部好劇!很貼近現實生活的一部劇! 太好看呀,好喜歡李銘順所詮釋的這個角色。他的內心與外表完全不同,其實寶哥也曾是熱血,正義的人。但殘酷的生活硬生生把他的志氣
    Thumbnail
    avatar
    梧桐
    2023-08-02
    看護工轉中階…勞部放寬4大管道語言認證 雇主自評也行 移工年資、薪資或技術條件需符合才能申請「移工留才久用」方案,轉為中階技術人力,但日前有雇主抱怨,看護工必須通過華語文能力測驗口語能力「基礎級」才能申請,但測驗場次場場爆滿。
    avatar
    問得陳
    2022-07-25
    外籍看護僅14人入境 雇主嘆:引進成本高昂負擔不起此外,不少仲介收取費用後,仍要求雇主自行尋找防疫旅館、安排交通車,這些流程相當繁複,對雇主而言是一大負擔;再加上社福雇主不像產業雇主,可以一次聘僱一大批移工,比較好跟防疫旅館直接做搭配,個別家庭還是要一間一間去找防疫旅館、比價,麻煩得多。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3-05
    外籍看護面試,需要的不只是“技巧”(上/準備篇)前期準備+直覺運用+敞開心胸 = 進行外籍看護進行面試的三大要素 此篇分享的是前期準備的幾個小tips 希望對迫切需要找到家庭看護幫手, 但對面試陌生又擔憂的雇主新手, 有一點幫助
    Thumbnail
    avatar
    Ellen Tien
    2022-03-02
    其實,《寵物當家2》是給爸媽看的--如何避免新手恐懼與過度保護?不說教的教養理論真的很少見,本篇做到了,更把焦點放回了我們大人本身。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6-07
    外籍看護與性騷擾/性暴力在台灣逐步邁入高齡化社會的同時,外籍看護在台灣的人數也節節攀升。她們飄洋過海,進駐一個個陌生的家庭從事照顧工作。家庭,是難以區分隱私與情感界線的地方,有許多外籍看護沒有單獨的房間,與男性被看護人共處一室,或是睡在人人走動經過的客廳沙發上。
    avatar
    姝文創
    201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