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在這四個方面大方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時間上大方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這一句話:「時間就是金錢」!對於每個人而言,時間就如金錢般一樣珍貴。


而窮人們往往是浪費時間的暴發戶!逛了網購平台1個小時,只為了要節省60塊運費;排隊排了2個小時,只為了吃到網紅美食,發限動跟朋友炫耀......等等。


那些窮人們口口聲聲說:「那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為什麼我不能追求?我已經工作了一整個禮拜,為什麼我週末不能整天打電動?」


當然可以!畢竟這是每個人對於時間的選擇權,只是那些富人們只會把時間花在「充實自己生活與心靈成長」「自己該做的事情上」! 富人們所花費的時間是為了給自己的人生提高更多的價值


2.花錢上大方


這貌似聽起來很奇怪,但現實上往往都是「越窮的人越大方;越富的人越摳門!」


窮人們大方是為了買「面子」,富人摳門是因為,此情況無法帶給他們「價值」


富人們往往有很多導師!富人們願意在他們身上付出大把金錢,只為了學習到自己想得到的技能與知識


不久前一部爆紅YOUTUBE影片,「山道猴子的一生」,其中有個片段是主角為了在他的擋車女友面前有面子,即便身負龐大車貸與利息,還是大方地借給下圖中妹子數萬元。


最終那些經濟壓力與因妹子受到的心理創傷,導致他失去了一切

raw-image


3.言論上大方


窮人們往往會高談闊論他們對某件大事的想法,如:國家政治國際新聞......等等,亦或是其他人的八卦軼事


這些話題都是「與他們沒什麼關係的事情」,也就是說,即便他們的思想是正確的,但他們沒有能力參與,甚至是改變那些事情。他們說出來對整個局勢也無任何幫助


富人們談論的往往都是他們生活中的事情,甚至很多都只是雞毛小事。因為他們把專注力全放在自己的生活上。


縱使那些只是小事情,但那些都是他們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努力且踏實地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遠比大談「觸不可及的事」還強大!


4.放棄上大方


窮人們總是希望能快速看到成果,一旦時間內沒有看到自己預期的結果,便會內心產生動搖熱情一過便會選擇放棄!


減肥怎麼都沒有瘦?股票怎麼都沒有漲?貼文怎麼都沒有人看?


這些內心的質疑會不斷蠱惑你:「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放棄會很輕鬆。」


但真正的成功人士往往在背後付出不為人知的努力與堅持


我很喜歡這一句話:「努力堅持做同一件事情才會成功!」 大部分的成功都是累積起來的!那些努力會在某個引爆點爆發!將你的成就推至一個高峰!


-


以上是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給年輕人的忠告之一。「大方」不一定是好事!或許在東方社會中這意味著有面子、有顏面!但在前往成功的路上不一定是你的助力,甚至可能是你的絆腳石


而上述四點,我想針對最後一點提出我的想法。


-


美國著名的投資公司「黑石集團」的創始人之一,彼得·喬治·彼得森給年輕人的建議:


「選擇短期利益和享受,或者避免一些短期痛苦是一種方法,但它們都是以犧牲一些重要的長期利益為代價。」


三分鐘熱度就放棄的話,就會抹殺掉你對那件事情未來發生的可能性!


如果你沒有持續飲食調整與運動,你要怎麼練就令人稱羨的肌肉;如果你沒有持續提供內文價值,別人憑什麼看你的貼文。


-


《原子習慣》一書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分說道:「你的努力並未白費,它只是被儲存起來了!」,當你突破了「潛伏之力」的停滯期後,成果便會破土而出,進而開花結果!


-


當你的堅持與努力推動命運齒輪的那一刻起,《複利效應》中提及的「大魔」便會推你一把,讓你快速地得到目標!






J讀書的書單
J讀書的書單
|說書 |好書推薦 |好書分享 |投資自己 | 閱讀x 分享x實踐x完成野心 - 👇邀請你們和我一起解決以下問題👇 - 💸如何理財?🏆如何成功?🌱如何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