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美海濱小鎮-Yamba?!|澳洲公路旅行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這次一路向北,原本打算在拜倫灣多待幾天,但從我住的地方到拜倫灣車程約四個半小時,一個人第一天實在不想開這麼久,於是在中途選了這個小鎮待上一晚-Yamba(揚巴)。

旅館

這裡住的旅館算是我這兩週的旅程最舒適的套房了,往後住的不是背包旅館就是雅房,於是非常珍惜與享受這美麗的夜晚。

洗衣間免費!

好好運用一下,把身上帶的衣物有味道沒味道的通通丟進去洗好烘乾,開心!

公用廚房

發現有免費牛奶及咖啡機,早上起床立馬來一杯熱拿鐵,出門再外帶一杯冰拿鐵,幸福!

享受淋浴

好久沒這樣可以慢慢享受淋浴時間,感受那熱水灑在身上的溫度,好好把身上積很久的「仙」處理乾淨,舒服!

raw-image

Yamba小鎮

這個東岸的海濱小鎮對台灣人來說很陌生,但對打工度假的朋友來說應該很熟,因每個小鎮都有對照的工作代表,而這小鎮代表工作則是蝦廠。

澳洲旅遊局也曾評選過Yamba是澳洲最美小鎮,不清楚評選標準為何,但可能是海邊的關係吧!

不過對我來說每個小鎮都很美,各有不同特色,要選出最美有難度。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小鎮代表-藝術品

仔細觀察每個小鎮都會有代表的藝術品,Yamba的代表是「鐘」,覺得挺實用的,提醒大家要準時。(自己掰~(^.^)

raw-image

飲食

這次省錢之旅沒進餐廳,而是準備些食材自己煮,不過看到小點心還是很心動,尤其是這個印度小點便宜又好吃,在當地的雜貨店見到,立馬來兩個,隔天離開時再回購三顆,實在太美味!

上層三種素的我都試過,只有像餃子的Samosa最好吃,右邊兩種Bara跟Pokora很香但超級鹹,不推!

raw-image

不小心闖入這個號稱最美的小鎮,喜歡海邊的朋友如有機會在東岸旅行,在這待一晚很值得。

覺得每個小鎮都很像的我,如果沒有記錄下這美好且特別的畫面,N年後我想只會記得我在這裡「陸仙」陸很久。

雖然覺得小鎮都好像,但氛圍卻不盡相同,像之前介紹的內陸小鎮,感覺特別悠閒,得多走訪幾次便能感受其特殊風情。

跟人們間的相處很類似,想認識一個人只憑一個面向很難全方理解,而每個人的解讀也都不同,因此一個城鎮的好與壞透過他人的表達不見得是最客觀的,最好的方式就是......

中樂透然後玩透透!^o^


一個人的旅行排程–Krishna village瑜珈村|澳洲公路旅行


8.2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