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雪梨旅遊景點|跳上火車造訪澳洲威尼斯,小鎮漁人碼頭看大嘴鳥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最喜歡澳洲的一點就是,每個小鎮都有自己的獨特姿態,每一次造訪新的鎮,就好像新交了一個男朋友一樣,總是有太多面向等待我發掘。
這次來到Woy Woy,在雪梨北邊,距離雪梨市區大約90公里,在Central Station可以搭往Newcastle方向的火車前往,大約1.5小時就可以抵達。
Woy Woy這個地名發音很好玩,有一點像是在講電話時後聽不到對方說話,所以一直說”喂喂”,只是多帶了一點鼻音的感覺,Woy Woy這個名字起源於澳洲原著民語,意思就是很多水,完整詮釋了這個靠海小鎮的獨有特色,也因此獲得了 ”澳洲威尼斯” 的稱號。
從市區往北邊走,過了Hornsby之後,開始就要進入Central Coast了,沿途有很多靠海的小鎮,而且會經過Ku-Ring-Gai Chase National Park,所以風景很好,但是手機訊號會變得很差,第一次搭這條支線的火車時,發現廣播或一直提醒乘客到某個車廂去,一問才知道,因為接下來都是小鎮,人流量小,所以每個車站都很小,有一些站只會開一個車廂的門,如果仔細聽火車上的廣播,你會發現車長提前告訴你,如果要下車,應該到哪一個車廂等待。
在Woy Woy下車後,不意外,先看到當地的購物中心,走路大約五分鐘,你可以看到有好幾個店家都叫同一個名字,沒錯,這就是有名的Gnostic Corner,它們販售很多不同類型的產品,那一整個區域,大約有三四間店都是個公司的,販售有機保養品,園藝裝飾品,水晶石頭等靈性冥想類的東西,甚至連咖啡廳都有,很多遊客會到這裡來逛逛,我這種粗人哪裡懂什麼冥想,什麼心靈層面提升啊!只想趕快去吃炸魚薯條還有追逐大嘴鳥,所以我繞了一圈簡單拍個照就離開了。
再往前走一點點,就會看到Woy Woy Fisherman’s Wharf,也就是漁人碼頭啦,這裡最著名的就是他們的炸魚薯條,雖然是平日,雖然有疫情,澳洲人依然有著對Fish & Chips的執著,我還是排了大概十分鐘,可以想像如果是假日會有多誇張,整間店分三區,一區是專賣炸魚薯條,另外一邊是賣新鮮海鮮,最後一個小窗口是購買飲料,店家外面是一個兒童的遊樂區,爸媽可以把孩子野放在那裡,然後好好享受你的餐點,像是麥當勞的概念。
我對炸魚薯條沒有太多的情懷,個人偏愛新鮮的海鮮,總覺得油炸會帶走部分的海鮮鮮味,所以這間炸魚薯條並沒有讓我覺得特別驚艷,吃得出來是新鮮的魚,可是油炸的麵衣有點平凡,加上我覺得可能是員工的失誤,忘了幫我灑一點鹽巴,所以我的魚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因此我就不特別推薦了。
在雪梨,講到大嘴鳥,大家第一直覺就是去The Entrance,其實不用跑那麼遠,這間炸魚薯條既然吸引了那麼多人前來,當然也吸引了那些貪吃鳥兒們,在店家外面,有著滿滿的大嘴鳥還有海鷗,店家也很聰明,一不作二不休,乾脆來一場餵食秀,每天三點到三點半左右,店家會把當天處理完的海鮮殘渣提到外面餵給那些等待很久的鳥,所以只要你感覺所有鳥都開始聚集在店家周遭跟屋頂,數量越來越多,這就表示餵食秀快要開始了,把相機準備好,一起來看大嘴鳥搶劫人類!
如果你是開車來到Woy Woy,在途中可以經過Staples Lookout,從那裏眺望整個區域的風景,但真的只有風景,不多贅述(澳洲很多地方會有lookout,看到指示牌不用太興奮,大部分時候就是一個可以看到景色的至高點,周遭什麼都沒有)。
如果你還有時間,可以轉搭公車前往Ettalong Beach或Umina Beach,這兩處也是著名的玩水景點,尤其是Umina Beach,因為位處於太平洋的入口,所以很多人會來這裡衝浪,當天我吃完炸魚薯條後,下起了大雨,抱著我的小包包沒地方躲,加上身上背著比我值錢的照相機,原定要前往海邊的計畫只好取消,但幸好我住得離Woy Woy很近,希望下一次有機會能再去。
澳洲有著數不完的迷人小鎮,Woy Woy絕對是之一,澳洲威尼斯,聽起來就好浪漫,緩慢的步調,平靜的海水,很適合退休的居住環境,或是給需要短暫time out 的你一個喘息的空間。整個鎮給我一個感覺,這是一個好像已經歸於平淡,卻又不認老,偶爾帶點淘氣的小鎮,有充滿生命力的企業在當地扎根,有外來遊客的匆匆一瞥,停留跟路過,交織出來一個小鎮的樣貌,沒有第一眼的驚艷四座,但會留下越咀嚼越濃醇的淡淡香味,在記憶裡飄盪。
這次的旅行影像記錄在YouTube也有唷 按此觀看
記得留言告訴我你想看哪類型的旅遊景點
疫情期間我幫你去,疫情過後你才能親眼來看唷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部落格: https://holdsoul.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