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10~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示意圖,如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舒華上了KK的車,舒華上車的神情,KK發現了,邊開車KK小心翼翼的問:「Vivi,你...還好嗎?是不是有什麼事?」

被KK的問話,喚醒了舒華的沈浸思維,輕描淡寫的回應:「沒什麼。」

「那..我們約好要去簽約,你證件有在身上嗎?」KK問道。

舒華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卻忘了KK還在開車,還得注意他的回應,只是KK看舒華這樣,便不在打擾,一直到簽約完成,返回的途中,KK時不時關心的望著,望著,終於引起了舒華的注意,舒華皺了皺眉,斜看著他,問:「從剛剛到現在,你就時不時的往我這看,是有什麼事要告訴我嗎?」

「沒..沒什麼..」KK結巴的回著。

「噢,我餓了,今天都沒有吃什麼,不然..我們去居酒屋吃個飯,這麼晚了,也不知道吃什麼,不過,你第一次幫我點的菜,我還蠻喜歡的。」舒華說了一連串的話。

見舒華回復正常,便回應道:「那有什麼問題,今天我請,點上次你吃的菜。」

「真的?那麼久了,你還記得?」舒華驚訝地望著他。又再補一句:「你請,好喔,今天你賺不少,給你請。」舒華開心地笑著說。

兩人一同進入居酒屋,KK就把菜單點了一遍,兩人就坐在第一次見面的角落小桌。舒華喜歡這個位置,因為在這個位置,可以不用去在意別人的眼光,更不會有人注意你,可以很放鬆的品嚐料理,喝點小酒。

微暗的燈光,舒華可以很放鬆的做自己,看到上桌的菜,舒華免不了驚訝,說:「KK,太厲害了吧!你真的...都還記得。」已等不及拿起筷子大快朵頤。

KK很是體貼的在旁邊幫他把菜分類好,讓她好夾,舒華邊吃邊說:「KK,別管我了,你也趕快吃,肚子應該餓了,我好餓...」

KK還是第一次看到舒華這樣大快朵頤,就像舒華說的一樣,真的餓了。

居酒屋裡人開始多了起來,舒華和KK也吃得差不多了,在KK結帳的同時,店長認出他來,驚叫呼:「KK..」又叫了一次:「KK,真的是你?」

KK靦腆笑著面對,說:「店長,好久不見。」

「今天還吃飯?一個人?」當店長問話時,舒華走了過來,店長看到舒華,又是一陣驚呼:「Vivi,你也在?你們兩個...一起來的?」

「嗯哼..」舒華點頭回應。又補了句:「今天KK請我吃飯。」舒華得意的笑臉盈盈。

「瞧你,得意的,KK請你吃飯是多了不得的事情?」店長對舒華的得意頗不以為然。

舒華用了不得的神情說道:「KK是個很認真的人,學得快,也勤快。」

店長用手肘推了推KK,說:「KK,大BOSS誇你了。」

KK一直難掩靦腆的表情,略不好意思的說:「沒有拉,我還有很多要學的..」

店長又搭著KK的肩,說道:「KK,加油喔,跟在大BOSS身邊要好好學...」

舒華離去前跟店長道了聲再見,兩人步出了居酒屋。這才發現外面天色雖暗,但店家燈火亮了黑夜,讓舒華突來興致,說:「KK,你有空嗎?」

「怎麼了?」KK問道。

「我們...走走,好不好?」舒華感慨的說道:「我好久...沒在黑夜裡看萬家燈火了..」

「好..好啊!」KK嘴裡說著,只是KK不懂,微微這般年紀,怎麼會對眼前的萬家燈火如此感慨,只是體貼的KK從來不問,就只在舒華旁邊靜靜的陪著。

舒華剛才喝了點酒,興起了酒意,看著眼前的萬家燈火亮的像白天一樣,看著如此景色,沈迷了起來,一路..就這樣漫無目標地走著。

雖然KK一路的陪伴,但總就是覺得舒華自上車後,神情就怪怪的,到底舒華跟誰見了面?又是誰讓他如此呢?

KK看在眼裡,舒華不說,KK也不問。

走了好一陣子,舒華酒意散了,也就往停車的方向走去,KK今天看到了另一面的微微,這是談生意的微微不會有的一面,只是KK和所有人一樣,並不知道微微的身體裡是另一個人的靈魂。

函宇回家之後,進房就看見微微又在撥弄她頭頂上的假髮,這跟白天見到的微微(舒華)可不一樣。

即便,微微撥弄著那頂上的假髮,都引起不了函宇的興趣。

「函宇,你回來怎麼不說話?」微微依舊撥弄頭髮邊說著。

函宇一派冷淡的說著:「要說什麼?又沒什麼好說的。」

微微坐在梳妝檯前轉身面對函宇說道:「以前..我們平常..都不聊天的嗎?聊..你的工作,今天發生的事情..」

今天發生的事情?怎麼能說今天跟微微見了面呢?


函宇又是一副冷淡的表情,半心虛的說道:「今天...今天...哪有什麼事?」

微微看多了男人的樣子,看到函宇的表情,覺得有鬼。

通常男人在掩飾自己的心事時,多少都會用話搪塞,況且,函宇還結結巴巴..

微微看在眼裡,便不再與函宇說話,因為再說...都是謊話。

就寢關燈時,微微又再度把手跟腳跨過了函宇身體,卻被函宇敷衍,再次的推開,只說道:「我今天很累....」

再次被拒絕的微微,其實並沒有太多的感受。只是再一次讓微微明白,函宇對眼前這個舒華的身體,已經失去了熱情和性趣,有的只是同寢室的室友而已。

他拒絕的不是自己,是他的老婆-舒華

函宇只要閉上眼,腦海裡滿是今天見面的微微,微微...怎麼可以依舊那麼青春亮麗,眼睛雖閉著,想的...全是-微微

函宇想著...怎麼再見微微?

微微說了..若下次見面吃飯,要帶上老婆。函宇又怎麼願意帶舒華去見微微,舒華會怎麼想?可若不帶舒華去,又怎麼能再見到微微呢?

這一連串的問題,讓函宇好想.....想著...就睡著了。

微微聽到函宇的呼吸聲,微起了半身,側看著函宇,望著函宇的五官,輪廓,還有整個他,微微時不時總是覺得這身體總有許多委屈,許多哀怨,一個十分不快樂的身體。

這同為女人,雖稱不上感同身受,卻因屈在這身體裡,而有所感。這有所感,是與日俱增,讓微微的靈魂時不時都感到舒華身體的不快。

這一連好幾天,函宇都在思考,思考怎麼再見微微..什麼樣的話題,什麼樣的藉口,很自然地促成再見面的機會。

每天下班回家後,函宇就在房裡若有所思,無意識的滑動著手機,偶而還對手機固定的畫面發呆,這讓看得懂的微微,想著...他一定在想-女人。

但,就不知想的是哪個女人...

微微有意無意地找函宇聊天,說:「欸,宇..我們好久..好久沒出遠門了,我好想去度假。」

函宇沈浸在自己的思維框框,壓根兒就沒聽到微微在跟他說話,微微見他沉思到無是於她,便第二次提高聲量,說:「函宇,函宇,函宇...」

函宇被這打斷他思緒的聲音,有些不快,板著臉孔說道:「叫什麼?叫一次就好了,有病喔!」

微微斜眼瞪他,說:「我剛跟你說話,你連理都不理我,所以我才要把你叫醒。」

函宇沒好氣的回說:「有什麼話,快說。」

微微拉著他的手肘,撒嬌的說:「我想出去度個假。好久好久都沒出門,一直悶在家,好無聊...」

「無聊?那媽叫你去練習煮飯,你幹嘛不去學,就不會無聊了啊..」函宇打發的說道。

「我不要!」微微直接回絕。

接著又黏在函宇身邊,撒嬌的說道:「出去玩嘛!我整天都悶在家,怎麼好的了,萬一又悶出病來,出去玩嘛...」

函宇並不想和微微,喔,不,是眼前這個舒華的身體,出去玩,但...

忽然想到了什麼...

函宇只說:「好拉好拉,我安排看看,不過,你不可以在催我,我還要上班誒...」

微微聽到函宇願意帶他出門,快樂的像個孩子一樣,開心的回道:「好。我不吵..我不吵..就...這麼說定了喔。」

函宇究竟想到了什麼,原本滿心的不樂意,卻是一個大轉變,竟然爽快的就答應了。

而微微並不知道,函宇爽快的答應,會是什麼樣的安排?~待續~

85會員
878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話4~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5~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6~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7~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8~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話9~幸福是...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牛新月︱顯化力帶來新幸福(2023.05.19)新月來到了掌管身體和物質基礎的金牛座,顯示這次的願力不再能夠只是飄在空中的概念,而是長期以來的塵埃落定,我們的身體確實是我們長期的顯化,我們怎麼吃睡、怎麼坐臥、怎麼性,才真正影響我們怎麼愛、怎麼夢、怎麼戰鬥還有怎麼生病。 金牛熱愛的安逸小日子,榮耀了踏實的物質基礎。一直以來金牛給予的啟發就是:與其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09-10
插畫10插畫
Thumbnail
avatar
zolaku
2022-12-27
【影評】愛情喜劇《幸福入場券》冤家父母的毀婚計畫 :其實從沒悔婚 為甚麼要等到幸福來了,才主動追求? You know what ? Now is the time. 如果不是現在,那是何時?這就是屬於我們的天時地利人和。 《幸福入場券》(英語:Ticket to Paradise)是一部2022年英美國合拍的浪漫喜劇電影,由歐·帕克(英語:Ol Parker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0-23
【閱讀】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讓賺錢更有目標的理財規劃我從以前就不是身處於富裕的家庭,也長期認為財富能夠替人生帶來人生的意義,但這本『讓幸福流進來的賺錢框架』讓我的理解有所改觀,財富的累積不會是盲存,而是要有所目標,讓財富變大,而且也別忘了財富要能夠有意義,除了賺錢與累積,更重要的是要有所付出,讓財富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使他們的困境能夠有所改善。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2-10-09
EP02【正言溝通】自動化思考《為什麼越溝通越受傷》|綠豆爸的幸福拼圖這個自動化的思考就跟我們在談的直覺反應是非常像的,也就是我們想都沒有想,我們就脫口而出。 自動化思考其實是來自於我們一路成長的歷程,從小到大,我們在跟不同的人相處、跟不同人互動當中,我們就累積了很多的經驗,那也就透過這些經驗而產生一些直覺反應。 這些直覺反應在多數的時候,其實可以保護我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理財規劃與幸福的關係009 幸福這件事情 廣義來說,幸福是一種心靈和情緒滿足的狀態。通常會具有以下幾種特徵: 感恩的心態,適當的運動,和諧的人際關係,足夠的休息和單純的生活方式。換句話說,幸福這件事情不存在一個秘密能夠「規避人生中會經歷的高低起伏,閃躲面對失敗時的痛苦,消除徬徨時的不安」。幸福的生活無可避免......
Thumbnail
avatar
SpiderCaculator
2021-10-21
心海潛探計畫5:喜歡一個人是幸福,相戀是無法估計的機率●計畫官的生命故事: 我是一名生理性別為女性,自我認同性別為男性的人。 我有著喜歡的男生,喜歡大概3年了,可我同時也厭惡著這份喜歡,只因為我是個女性。 因為很多原因,我是個幾乎完全無法理解男女愛情的人,並不是說男女愛情不好,而是我從我的經歷和認知中無法在那之間感受到任何愛情,甚至會感到厭惡…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10-30
齊心娛樂小天使晏柔中:知道漫畫魅力所在的人們太幸福了!晏柔中覺得漫畫用紙不同於小說跟雜誌,「那是一種只有漫畫才有的沙沙材質,而在翻頁時你可以決定你要看的速度。」喜歡收藏紙本漫畫的她說:「每一本排排放在那邊的感覺賞心悅目,而且每本書封內頁會有不同的設計,都是不同的魅力,這些只有紙本書才會有的。」
Thumbnail
avatar
超展開典藏庫
2020-10-30
《我想活下去》從大饑荒與我們最幸福中逃亡,兩韓女子的真實對話 這一生的每一分鐘,我都在絞盡腦汁地想辦法活下去……  一個出生北韓,一個出生南韓,因為這本書開始同理彼此。 《我想活下去》書封 她叫朴智賢,國籍北韓。一個初春的夜晚,她橫渡圖們江,那時白雪覆蓋江面,她的皮膚和髮絲結凍僵硬,每跨一步,就與恐懼同在。臨走前,她寫一封信給父親,留了一碗飯在他身邊,如果
Thumbnail
avatar
大田出版
2020-03-27
同化__童話10阿道夫、希瑪、巴澤爾和黑格成員正在工作室進行許久未有的演唱會,希瑪驚嘆地看著台上的情郎,阿道夫把玩著許久未玩的電吉他,唱了好多經典好歌,巴澤爾和艾娃hangouts著,艾娃告訴他,她經營著一個攤位,是賣鬆餅的,她說,她的靈感來自於吃剩的麥片,艾娃把沒吃完的巧克力麥片和抹茶麥片都加到麵粉裡,再加上蛋,
avatar
Phoebe sally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