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面向左再半面向右,繞過障礙後重返軌道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劇名:《半面向左,半面向右》音樂劇讀聚會
時間:2023/08/23(수)~08/25(금) 19:30開演
地點:二條通劇匯
團隊:我們還在寫_音樂劇讀聚會


節目介紹:義務役阿凱在退伍前夕,向傾心的連長遞出留營申請書,卻遭到拒絕,要他回到人生的正軌。然而阿凱的出現和離開,也打亂了連長一成不變的生活。無論愛情或自我的追尋,在脫下迷彩之後,什麼才是自己真正的顏色?

作曲・故事原型:葉修顯|作詞・文本統籌:呂筱翊|編劇:劉允鉉
演員:王國讚、高銘謙
歌唱指導:吳佳祐(阿右聲音表演工作室)|協辦單位:二條通劇匯


第一次接觸到這部作品,聽說己經跟去年有很不同的樣貌。
我自己是覺得,光這版三場也是不大一樣的體驗。

感覺得到主創想挑戰新東西的意圖,也相信劇情沒演出來不代表沒發生過。
當然角色主觀視角的心聲要有,但這種愛情故事過程也很重要。我仍會想了解促使雙方相愛的羈絆,想看到他們是怎麼處理彼此間的衝突,不想再看到裝没事的偽裝了!
(所以裝不下去那段我很喜歡)
(可剛重逢先裝没事又害我有點生氣)

不然11場我愛的那段魔幻情節,一句「我不介意照你的故事走」,
一個弄不好真的會以為,後續的故事全是阿凱的一廂情願。

就是因為這樣,加上阿凱的價值觀(?)是 「如果不願意為愛委屈/就不算愛」,
第一天劇終時,看著加號CP的甜笑我還是胸悶快室息。擔心阿凱之後會繼續當個只敢在內心小劇場楚楚可憐、起承轉原諒的小媳婦。

好啦可能在角色裡看到部分的自己,導致對整個故事的理解不太客觀。很慶幸第一場演前宣導不能走到舞台區,不然我跟朋友可能就一個去打連長一個去搖阿凱的肩膀叫他醒醒了。

總之很期待看到下一版,也很期待正式演出的畫面感!

⇧※畫面中沒人在哭

⇧※畫面中沒人在哭


小筆記

#糖都在謝幕時滿溢出來!

#想敲碗<Be an Adult>可以有音源或純音樂版,好適合夜晚睡前聽

#兩人在少了對方的日子裡,時間流逝速度大相逕庭

#連長轉職歌好可愛~每次聽到「倒了?!」,萌到忍不住笑出來

#我還是沒get到40,不過三場無人發問,感覺是我的常識問題,跪求開示欸

#"早點往上集"聽成"早點往生",感覺除了改詞好像無解,但又超像頑皮浩凱會說的話xDD

#很喜歡阿凱在唱到不管你知不知道或是想起某人等句子,會瞇眼瞥向對方的眼神

#好奇Prologue指的那一天,是退伍的那天,還是畫室的那天呢

#家威的課題:可不可以多顧慮一下別人、可不可以為自己多負點責任

#浩凱的課題:為愛心軟受盡委屈,自欺欺人不夠愛自己

#明明唱的是<沒有感覺是什麼感覺>,可是"海底"兩個字還是好揪心

#首場聽到ㄅㄠˋㄕㄨㄟˋ,想說怕黑為什麼要報稅,以為是什麼雙關語酷哏,趕緊翻文本之後忍不住笑出來,原來是 抱 睡。
(剛退伍遇到人生第一次報稅也很合理吧!)

#想看更多劇中言及的家威一本正經的胡說,以及浩凱的幹話跟出包
raw-image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種在劇場觀眾席的小甜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