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遞送貨要知道拍照代替簽收沒經過同意是違法的

2023/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有陣子,突然不少送貨或快遞的,把貨送到公司時,
不必人簽收,而是拿起手機拍照。

天啊,這是誰給他們權利啊?
一開始沒注意到這行為不對;
後來想到了,想要提醒這些送貨員說這是不對的,
但很奇怪的是後來都沒有再遇到有送貨員或快遞再拿起手機拍照了,
就沒機會講了,以為是有發現這已可能犯法而改正了。

沒想到啊,今天居然碰到了,
快遞把東西送來了,我收了東西,
然後就看到這位先生拿起手機朝著拿著東西的我要拍照。

都沒問的很自動要拍照,
我馬上直覺的出口說:你在拍什麼?你不能拍我啊。

那位快遞先生才縮回手的說:我沒有拍妳,我拍送到的東西。
我把東西舉到他面前讓他拍,但心裡想著我若沒講你就是在拍我,
之前那些快遞或送貨員就是有拍到我。

到了現在,還有人不知不能隨便隨意拍人嗎?
人是有肖像權的,要經過本人同意才能拍照啊,
但進了別人公司,已不是公共領域,應該也不能隨意拍照吧?

到底是哪個人搞出這種送貨用拍照代表簽收的犯法主意?

哪天有可能被告的,在此勸送貨及快遞這些行業快快取消這已違法的行為吧!

資訊發達科技進步,但似法律及尊重人方面反而落後了,
好像大家都被科技迷了,認為只要是先進是科技的事,就是可以做就是人人愛的
都沒去想到這已變成隨便了也不尊重人,更重要的是已違法了

員工或許不知,但公司要採取這些看起來較方便較先進的方法時,是不是該想好有沒有犯法?有沒有侵犯到別人的權利呢?

公司或許不知,也或許認為別人的小孩死不完,反正到時觸法是送貨員或快遞的事了。
所以員工也該進步也該了解一些跟自己工作或生活有關的法律,才能保護自己,否則去辛苦賺血汗錢也不過幾萬元卻犯法是很不值得的行為。
_



1會員
4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