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蘭葉椰奶布丁的回憶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源於網路

圖片源於網路


兒時住家附近有位外國鄰居阿姨,她雖然不太會說中文,但非常努力學習。她總是滿臉笑容,處事從容不迫,同時擁有虔誠的信仰。每當我父母有急事外出時,阿姨總是樂意幫忙照顧我,讓他們可以放心。

 記憶中,阿姨時常親手自做她故鄉的小點心給我。其中一個令我難以忘懷的甜點是名為「香蘭葉椰奶布丁/ ขนมตะโก้/ Kanom Tako」的點心。我常常看著阿姨用香蘭葉 (斑蘭葉)做為香料,來製作各種美食。而這款香蘭葉椰奶布丁是將香蘭葉折成小盒子的形狀,再倒入配料,待其冷卻後即可享用。香蘭葉的清香和香甜稍帶鹹味的椰奶完美融合,軟綿綿的椰奶布丁體特別適合小孩的口味。阿姨知道我喜歡玉米和椰絲,總是會在配料裡面多加一些玉米,並在布丁上方撒上更多的椰絲來點綴。

 我們就這樣和阿姨當鄰居直到我國小快畢業的時期,因為她先生工作的因素,他們需要搬家到另一個城市。爸媽和阿姨有保持著互相聯絡的方式,以便之後大家還可以找機會見面敘舊。後來阿姨的住家換過電話號碼,之後有再次搬家,加上那個時期並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行動電話,我們也就這樣失去了聯絡。

 在我們搬家之前,我經常經過阿姨曾經居住的房子,回憶著我們共度的時光,還有她充滿愛心為我做香蘭葉椰奶布丁的場景。甚至當我開始四處旅行時,也曾造訪過阿姨的故鄉,品嚐我記憶中的香蘭葉椰奶布丁。

 現在,我偶爾會去異國商場尋找香蘭葉椰奶布丁,有一次,我碰巧看到一家店正在試賣這道甜點。我毫不猶豫地買了一份,輕輕咬下這令我充滿回憶的香蘭葉椰奶布丁。內心默默地對已經失去聯絡的阿姨說:「我非常想念您,請您一定要好好的。」

圖片源於網路

圖片源於網路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