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水星」升起:未來生技產業的奇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近日,眾多投資者和生技愛好者的討論焦點都難以避免地圍繞著這家名為「水星生醫」的公司,作為一名對生技產業充滿熱情的部落客,我也對這樣的現象深感興趣,並決定探討背後的故事。

首先,我們不得不對水星生醫成交價,在短短三個月內,有如此驚人的漲幅表示讚嘆,3.5倍的漲幅絕對不是小數字,每次水星生醫開盤都像是在搭火箭,特別是在一個競爭如此激烈的生技市場中,但是,我們不能只看在表面的水星生醫資產負債表就沾沾自喜,卻忽略了其真正的核心競爭力:就是3D粉末列印製藥技術。

從已知的資料中我們可以得知,水星生醫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二家進入3D列印製藥量產階段的公司,這種列印技術能夠每小時製造出五千顆藥品,不但提高了生產效率,也能夠大幅降低成本,未來有可能徹底改變藥品生產的模式。

當我閱讀到有人親身探訪水星生醫的生產基地,內心也是激動不已,那種穿越特殊風扇,走進無塵室的描述,彷彿就像是我在看一部科幻電影,而那神秘的設備,外接的50吋監控螢幕,都更加深了我的好奇心,我想,這也許就是我們走向未來的第一步。

結尾,我想說,水星生醫的成功不僅僅代表了一家公司的崛起,更象徵著台灣生技產業的巨大潛力,希望在未來,能夠看到更多像水星生醫這樣的企業,帶領台灣走向國際,成為全球生技產業的領航者。

水星生醫相關文章:台灣水星生醫:隱形生技新星

去年12月,水星生醫在興櫃市場上登記上市,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其股價飆升了逾3倍,成為興櫃市場中表現最強勢的股票。此次的成功漲幅歸功於其可能成為全球第二家最接近量產階段的3D粉末列印製藥公司。
於2022年12月以每股6元的價格登記興櫃,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水星生醫開盤價已經飆升至27元,漲幅高達3.5倍。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水星生醫面額只有0.25元,相當於一般掛牌公司股票面額價值的40分之1。換算成一般面額,公司股價已經達到千元,超越了其他生物科技公司如藥華藥和保瑞等高價股,水星生醫淨值也突破百億新台幣,成為台灣生技產業中的新星。
分享我個人的股票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