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學小提琴的歷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約莫在今年的7月初開始學小提琴。至於為什麼是這個年紀又跑去學,大蓋就是一個衝動,跟許多事情水到渠成?或者說緣分?另外,就是圓一個小時後的心願。

幾得國中的時候突然想學小提琴,但我爸說沒錢,其實,於是我鼻子摸摸也不敢說什麼。上大學時,有在想,為什麼不能自己選第二副修(大學唸音樂系,除了主副修,必須再選一個第二副修,現在想一想覺得很怪,為啥規定要學第二副修,難道因為是教育學院體系的關係嗎?🤔️)然後,當時想學小提琴的念頭,也就這樣子短暫顯現一下,又逝去了。

而在今年,我做了一些,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裸辭、跑去做職涯諮詢、買一個重訓課程12堂並且完成了)。因為之前有在追「我是江老師」這個YT節目,好像是那陣子江老師做了一系列企劃,介紹了一個華裔小提琴家,她的小提琴音色真的太美了,當然技巧也很好。然後,江老師又做了一個跟曾耿元老師的企劃,約莫就是那陣子,自己又想起,想學小提琴這件事。

要學,首先要有一個老師(我完全不覺得小提琴可以自學😂)這輩子從來沒有自己付過學費的我,連團課都覺得貴,後來同一間教室諮詢過兩次,還是無法讓我下定決心,後來這次想學的時候,到pro360,想說詢個價,然後一堆人在上班時間或奇怪時間打來,都讓我滑掉了,沒有接。就這樣過了幾天,有一天晚上回到家,當時也吃完晚餐,然後一通電話打來,我猶豫了一下,然後接起,這通電話,就是我現在的小提琴老師打來的。

老師在電話中,詢問我是否有跟其他老師接洽過,我回答說,之前諮詢了團班,團班好處就是教室可以借我琴,畢竟想學的話,樂器就是一個問題。老師跟我分析團班很難學好,其實我自己學過樂器,我怎麼會不了解😂。然後,又告訴我,樂器可以用租的,或者買初階的琴可能落在多少。後來發現,其實租的費用也不貴,算是解決我心中的一個困擾。後來,我又提出我開始學之前的一些擔憂,尤其音準問題、小指特短的狀況。老師詢問我的身高,以及小指狀況後,問要不要先約一個時間,幫我評估要用4/4還是3/4的琴。我說真的,當下聽完這一串,真的覺得老師好像蠻專業的,而且去評估的那次面談(並非上課),老師是不收費的,覺得,評估一下又何妨,後來評估完,我就入坑了,而且原本我的預算比較低,評估完,老師說師母的費用比較符合我預算,但我就是反骨,想要給老師上😂,最後就開始了學小提琴的旅程。

開始是開始了,但好久沒練琴,這個年紀練琴,真的是超乎我想像的累,尤其是小提琴。她是一個需要肌耐力,而且因為整個是立體的,姿勢上需要注意的細節真的很多。我個人覺得比鋼琴還有打擊樂都多,鋼琴就是坐正,主要看手指、手掌、手腕,打擊主要也是看肩膀跟手,而小提琴,腳擺的位置,你整個人的重心,拿琴的手、拿弓的手,夾琴的角度等等。我每次練完半小時的小提琴都只有累炸兩個字(身體跟頭腦跟用了一定程度的專注力,耗腦力、心力、體力呀~),常常也覺得,我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學小提琴之後我覺得我每個月大概都沒辦法存錢了),然後累個半死,常常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學。但最近學到手指單獨按音之後(之前是練保留,一路按上去每指都要按著),突然好像多了那麼點開心,說成就感倒不至於,就是一個上完課突然的開心,感受到,哦~~原來音準是這樣建立起來的,感受到,哦~~原來我不用一直依賴調音器,耳朵也可以感受到音準或不準,耳朵沒有我想像中的迷路那麼嚴重。單純的因為這樣感到開心。然後花比較多錢的部分,我也想辦法從生活中其他開銷挪過來,存錢的部分就等找到工作之後再規劃囉~對於這件事情,自己也蠻開心的,可能就是對生活的一種可控感,我思考之後,想要的,想辦法去調整這樣。另外就是終於考完理賠證照考試,也趁考完跑去了劍南蝶園、補運動,家裡大整理,掛上很久以前買的貓咪圖案的布,真的是好可愛呀~現在貼的有點醜(拍的也不怎麼樣XD),之後再買黏土來黏囉~覺得自己超棒!

raw-image
raw-image



4會員
18內容數
隨意紀錄心情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索飛芽
2023-07-31
淺淺紀錄一下,北漂兩年的經歷嗨嗨~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下 我是一個獨自北漂的女生,今年24歲了,目前上班的地點是在台北內湖,算是科技產業,在其中呢~我就是一顆廢廢的小螺絲(我是這麼認為的)。 今年算起來我已經在台北苦苦支撐了兩年,第一年剛畢業的我因急迫地想要像家人證明自己可以獨立以及有想念的人在台北,匆匆找到了一份根大學科系有
avatar
Rui
2023-07-21
100-80教學記錄:我對於國中階段「技藝教育」的一些想法這是一個機會很多的時代,連升學管道也是,這條路走不到自己想讀的學校,那就換條路前進。多去詢問,多方衡量,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要記得善用資源,並且積極主動,很多時候,你認為不可能的事都會成真,只看你懂不懂得自己的優勢和強項,以及懂不懂得珍惜手邊的機會!
avatar
徐曉梅
2023-02-17
記錄一下這陣子吃的臭豆腐。前二天去基隆吃了「劉家」,覺得味道很爽口,豆腐外脆內嫩加上隨餐搭配的台式泡菜,酸酸甜甜非常解膩。當地友人特別介紹,每年老闆生日當天店裡都會捐出一日所得給家扶中心,在當地已為美談,那日用完餐離開之際,看到角落一箱高麗菜,想必泡菜也是自己製作,難怪令人深刻。 以上純屬個人口味。
Thumbnail
avatar
Emma Liao
2022-07-02
阿姨時代:紀錄一下資產蒸發的日子。 要是蒸發是脂肪就好了。 圖文不符之這是一個被同事餵食蛋撻的週五,但偷渡了一個什麼,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阿姨時代:Day 126/365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5-06
阿姨時代:紀錄一下抱著垃圾桶吐第三天 天兒啊 最好真的有瘦喔! 腸胃炎真是可怕的東西 去年好像也是在這種突然變冷的時候中獎的 啊不就還好Spy X Family 很好看 在家比較不無聊? 做了個亂七八糟的夢 一口氣出現了不同時期認識的人 然後他們卻彼此認識 醒來的時候真的是呈現一種 只能說 腸胃炎真是可怕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5-03
記錄一下最近的簡單便當跟早餐聽說現在每天都有一堆同學中午跟搞怪孩子的問候語是「你今天便當吃什麼?」希望他人生中的重要回憶,有他媽努力為他做的便當....
Thumbnail
avatar
興之所至
2022-04-14
阿姨時代:紀錄一下 Day 51 / 365台南居然只有9度,妹妹說體感只有6度。天啊!台南耶⋯⋯ 以及,都要晚上九點了,我的手機電量居然還有70%? 果然是哪裡出了問題啊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2-20
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經驗記錄一下問題學生第一次入選方格子編輯嚴選的感想⋯⋯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到「嗨,世界!」系列啦啦啦
Thumbnail
avatar
問題學生羅訢
2021-09-24
記錄一下最近的變化 最近領悟到要做一個被愛的幸福女人,就必須學會在自己什麼都沒有的狀況下也愛自己。學會愛自己這件事情聽起來很籠統,感覺虛無縹緲又很難做到。我們了解「愛自己」、「尊重自己」這個主題,卻不了解其中的內容。我們以為買漂亮的衣服就叫做愛自己、吃好吃的就叫愛自己、不理對我們不夠好的男人叫做愛自己,但愛自己根本不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