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之間的同理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理心是了解他人但不等於接受他人所有。

同理心是讓自己釋懷,但不是用來欺騙自己,自我安慰的手法!

同理心是幫助他人,但不是情勒別人和自己的方式。

當同理心用對了在做人處事上,將會如魚得水。

當用錯了,只會讓自己山窮水盡罷了。

家人對與自己的小孩的行為可是又愛又恨!

而小孩對於家人的行為卻是又愛又有許多問號?

當小孩不乖不專心不配合時,大人們是否有同理心的角度去了解原因嗎?

通常的都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待,並責怪小孩為什麼要這樣做,沒等小孩解釋,就叫小孩按照大人的命令做。

這時小孩心理的扭曲就從此開始了!

自己是否有想過,自己曾幾何時也是個小孩,如果說不理解各行各業各種人,因為沒經歷過那真的沒話說。

但小孩總有當過吧!

如果只是一昧的把小孩的一切,當成自己臉上的皮。

那老師必須說這臉皮將會依照自己照顧的方式呈現美醜。

最後老師要說的,如果想要讓小孩好帶,必須自己以身作則同理心,小孩也自然會有同理心!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累積與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盧恩符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盧恩符文含義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知識經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於人之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不想再失去更多了。我不想失去⋯⋯和父親之間的連結——《水星的魔女》〈父與子〉自從第一季結尾後便沒再出現的古爾,消失了兩集之後,故事特意安排了一整集去描寫他的支線,並且延續古古上一季最後給觀眾帶來的弒父衝擊,以「父與子」一詞來作為集數標題,刻畫他的心境轉折,豐滿他的人物成長曲線,同時呼應故事裡眾多父與子(女)的對照,將父與子,或者說是親情的連結在《水星的魔女》的重要性彰顯出來
Thumbnail
avatar
不是特別的不行嗎。
2023-04-27
[親子]親子之間必然的疏離前些日子,女兒問了個讓我一時間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她問說:「為什麼小孩覺得好笑的事情,大人都不會笑呢?」
Thumbnail
avatar
Chun 王君
2023-01-16
親子親暱-礁溪踩溫泉_ 之溫柔而堅定的課題前幾天因為Chace違反規定,偷偷玩Ipad遊戲,被我處罰一頓。然而每次爆炸後,我都自我反省,若是太過兇,便會覺得愧疚,然後那幾天會對他特別好。 「溫柔而堅定」的告知小孩規則、在對與錯之間給彼此多一點空間,快上火的時候,學會冷靜找方法,先解決眼前問題、耐心引導小孩,讓他慢慢懂得問題所在。
Thumbnail
avatar
橘子汽水
2022-01-19
失去親人,不一定只有悲傷的表情—大豆田永久子與母親之間的約定「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人,是不會被好好珍視的。永久子想成為哪種人呢?能獨立生活的人,還是被某人珍視著的人?」​ 「雖然我一個人也沒問題,可是,我也想被好好珍視。」​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1-18
人際之間|由心智圖衍生的親子關係家,是一個講愛的地方,讓家中的氣氛充滿愛,被愛包圍呵護的孩子,品格教養怎麼可能會變質?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1-10-08
Noam | 電影《功夫熊貓》自我夢想與父母期待之間的親子關係看著這個畫面的意涵,給我的訊息感好強烈!像是在說,或許你有熱情、有衝勁、甚至有點天賦與徵兆,但光靠這些,是無法讓你一步走到夢想之地的,你依然要爬上看不到目的地的樓梯,一步一步爬過磨練、挫折與累積的過程,而在這個過程裡,若你依然選擇緊抓、背負著家人、外界的眼光和期待,你是很難爬上去的。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10-06
【最新屏東住宿推薦】超美7間評價超高的墾丁親子飯店、旅館報你知屏東是一個四季如春的好地方,它優美的佇立於臺灣南端,接收著來自太平洋的微風,悄悄運用海岸線勾勒出了一個世外桃源。如果說臺灣的自然景色總是如此迷人,那屏東的風光更是令人格外迷戀,這裡的風,這裡的海岸線,這裡的淳樸民風與地方美食,會讓去過屏東的人,無時無刻都想再去一次阿。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最美屏東住宿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8-29
親子-你和家長角色之間的距離社會工作服務兒童及青少年領域的我,很難跳過家長直接和孩子互動。 不管哪種類型的家長,有意願參與工作共同成為服務中的正向影響者,或者不讓工作者參與的負向干擾。 其實我這樣說正向或負向實有偏頗,因為這只是我在這個家長身上看到他們的行為,並不能代表她/他這個人的主體性。 往往在工作中,為了快速的分類家長的
avatar
陳妙
2021-05-06
一句話解決所有親子之間的疑難雜症!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教育孩子的書,也有眾多的方法,爸媽們可能也很難抉擇到底要買哪一本書、用哪一種方法,才能解決和孩子之間的問題。 其實,人與人之間的問題當然有很多面向可以探討,也會遇到各式各樣不同類型的問題,但此篇想要告訴爸媽們,其實孩子的想法很單純,內心很善良,還沒有接觸到社會這麼複雜的生態。
avatar
仙PIG
2021-04-29
議論文怎麼教?(1):從親子之間的對話開始孩子不會寫議論文,不用急著將他送去補作文。如果他是喜歡應嘴的孩子,恭喜你,他有議論的潛能;如果沒有,沒關係,從日常生活中的對話鍛鍊起,很快便能掌握訣竅。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19-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