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寫給閨蜜道賀生產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中一段我敘訴

「在我生產完後,收到了各式各樣給小孩的祝福和禮物,唯獨收到一份專屬給我並不是因為我是孩子的媽而給的禮物,那時我感受到被關心,當所有焦點都在小孩身上時,媽媽的感受容易被忽略沒被安慰。」

所以我希望能用親身的感受鼓勵她,生產完並不需要被媽媽這名詞給綁架,妳還是妳,我之所以給予祝福是因為我關心妳,並不是因為她是孩子的媽媽而祝福她。


願每個產後辛苦的媽媽都被溫柔對待,多一點關心在產婦身上。


也許對一般人來說舉手之勞、微不足道

但那個善在需要的人身上 卻有大大的鼓勵及幫助!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完小孩的第133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棒球手套故事集 | 一封寫給自己的遺書每個人一出生,就會經歷一段逐漸走向死亡的過程,它就像日出日落一般正常,但正因為他會如此「正常」的發生 (可能跟不小心揮到杯子摔破它一樣偶然),才需要好好的規劃,畢竟那是個不可逆的階段,我不想沒留下任何東西就默默的消失,對我而言,這樣實在太不酷了!
Thumbnail
avatar
蔡璨霙
2022-09-16
一封老爸寫給我的家書老爸隨著部隊隻身來台,日入一萬來回高屏大橋的晨昏。某位同袍弟兄退役前正苦惱未來出路,他聽聞這件事情後拿出微薄積蓄鼓勵他出去闖,這一份古道熱腸的熱血之舉, 老天爺決定對俠義之士給予讚賞,因此讓他討了一位好媳婦。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30
這是一封寫給妳的情書什麼愛不說,就已經存在,什麼愛望著,就全都明白, 妳笑,一點一點一滴漾開,一字一句形容不來,是星空上的銀海, 我後來會在純白的禮堂,牽好久的手,交給另個他, 眼淚,一點一點一滴流下,感動也會跟著留下, 遠遠看著你們幸福,像前世我們有過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11
《練習改變:一封寫給「自己」這個朋友的信》(111.05.04)❥ 關於改變 ❥ 優點 vs 缺點 ❥ 練習成為更好的人 ❥ lulu老師小結
Thumbnail
avatar
Shininglife
2022-05-07
一封寫給電影的誠懇情書:在這樣的雨天:圍繞是枝裕和的《真實》二三事在導演寫給劇組的每一封信裡、在劇本生長出的更多段落裡、在那些看來樸拙可愛的分鏡圖裡,是枝裕和說這是以「作品為核心、充滿生命力地發展出平面的橫向連結,而不是屬於上下、垂直領導的關係」,換句話說,電影早已經醞釀出自己的生命,他緊緊抓牢了這些因他而存在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給個問號
2020-09-19
《名偵探的守則》一封寫給本格推理的情書這部「本格推理」的確是很特別的存在,令人忍俊不住想介紹一下。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09-16
他們望著對方,眼裡都有歷劫歸來的滄桑── 一封作者寫給風城的情書《有生之年》作品專訪「我也喜歡楊乃文,但我更喜歡黃小楨的版本。」如果你猜得到是在說哪首歌,在還有MSN、使用NOKIA手機的年代找到過初戀,那請讓木編推薦給你這部作品。十年的情感伴隨著作者溫柔治癒卻也令人流淚,像是在聽夜晚的微光電台,有一位DJ在你的耳邊講述一段真切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06-20
avatar
單車撞上熊
2009-06-05